二級會計科目

二級會計科目

二級會計科目,又稱明細分類科目或明細科目。是對一級會計科目所屬經濟內容作較詳細分類的科目。比一級會計科目詳細,但又比細目概括。根據企業管理的需要,一些會計科目的二級科目,也可以設定為一級會計科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級會計科目
  • 別名:明細分類科目或明細科目
  • 實質:經濟內容作較詳細分類的科目
  • 特點:比一級會計科目詳細
友財軟體增加方法,

友財軟體增加方法

直接到“期初設定“的“會計科目“,會彈出科目表,點到你想增加二級會計科目的科目上點增加就會跳出一個增加科目的視窗,你在視窗裡面輸入科目編碼和科目名就行了。
比如要給銀行存款(1001)增加一個子目“工行存款”,你就點到“銀行存款”點增加,出現視窗,在編碼格里輸入“100101“就設定成功了。
不過學要特別注意的是:如果你想增加子目的科目已經用過了,或者說是這個科目里已經有數據,就不能再增加子目了,除非你把這個科目的金額全都清除掉。如果遇到這個問題教你一個很簡單的方法,舉個例子還是“銀行存款“,你把所有銀行存款的金額都轉到另外一個科目里,比如隨便設一個“111”,在給銀行存款設定完子目後再把金額轉回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