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域名

二級域名

二級域(或稱二級域名;英語:Second-level domain;英文縮寫:SLD)是網際網路DNS等級之中,處於頂級域名之下的域。二級域名是域名的倒數第二個部分,例如在域名example.baidu.com中,二級域名是Baidu。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級域名
  • 外文名:Second-level domain
  • 縮寫:SLD
  • 釋義頂級域名之下的域名
定義,誤區,

定義

二級域名:英語:Second-level domain;英文縮寫:SLD。是網際網路DNS等級之中,處於頂級域名之下的域。二級域名是域名的倒數第二個部份,二級域名就是主域名分出來的域名。
1)二級域名是暫存在主域名之下的域名。
2)二級域名屬於一個獨立的分支,他有自己的收錄、快照、PR值反鏈等。
3)當主域名受到懲罰,二級域名也會連帶懲罰。

誤區

1、形如“abc.com/bbs”的採取目錄形式的不能夠稱為二級域名,一般網民稱之為“子頁面”。
2、形如“.com cn、.net cn、.org cn、.gd cn”的在註冊域名時可以見到的也不能夠稱為二級域名,一般專業人士稱之為“二級域”。
3、二級域名的權重高於二級目錄,二級域名是作為一個獨立的域名出現在網際網路上,而二級目錄是以網站子頁面出現的,所以很多人認為兩者之間的權重相同,這種認識是錯誤的。
4、二級域名比較適用於大型網站。因為使用二級域名可以減短網址途徑的長度,也許會對收錄起到很好的效果。全站交織銜接,可以使搜尋引擎能檢索到,還主動生成網站地圖
5、很多人都誤把帶www當成一級域名,把其他前綴的當成二級域名,這是錯誤的。以tieba.baidu.com為例,正確的域名劃分為:
.com頂級域名
baidu.com 二級域名
tieba.baidu.com 三級域名
detail.tieba.baidu.com 四級域名
(其他級別域名以此類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