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感測器

二氧化碳感測器

二氧化碳感測器是用於檢測二氧化碳濃度的機器。二氧化碳是綠色植物進行光合作用的原料之一,作物乾重的95%來自光合作用。因此,使用二氧化碳感測器控制濃度也就成為影響作物產量的重要因素。

塑膠大棚栽培使作物長期處於相對密閉的場所中,棚內二氧化碳濃度一天內變化很大,日出前達到最大值1000~1200ppm,日出後2.5~3小時降為100ppm左右,僅為大氣濃度的30%左右,而且一直維持到午後2小時才開始回升,到下午4時左右恢復到大氣水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氧化碳感測器
  • 感測器品牌:winsensor、四方光電、
簡介,套用,分類,感測器品牌,

簡介

蔬菜需二氧化碳濃度一般1000~1500ppm。因此,塑膠大棚內二氧化碳虧缺相當嚴重,成為影響塑膠大棚蔬菜產量的重要因素。在塑膠大棚中安裝二氧化碳感測器可以保證在二氧化碳濃度不足的情況下及時報警,從而使用氣肥。保證蔬菜、食用菌、鮮花、中藥等提早上市、高質高產。

套用

當然氣體感測器中不僅僅只有二氧化碳感測器套用廣泛,其它氣體感測器也有著廣泛的套用,隨著人們對氣體感測器的深入認識,氣體感測器將會被套用在更多環境中,當然我們在生產氣體感測器的時候一定要確保它的靈敏性和穩定性。

分類

紅外二氧化碳感測器:該感測器利用非色散紅外(NDIR)原理對空氣中存在的CO2進行探測,具有很好的選擇性,無氧氣依賴性,廣泛套用於存在可燃性、爆炸性氣體的各種場合。
催化二氧化碳感測器:是將現場檢測到的二氧化碳濃度轉換成標準4-20mA 電流信號輸出、廣泛套用於石油、化工、冶金、 煉化、燃氣輸配、生化醫藥及水處理等行業。
熱傳導二氧化碳感測器:據混合氣體的總導熱係數隨待分析氣體含量的不同而改變的原理製成,由檢測元件和補償元件配對組成電橋的兩個臂,遇可燃性氣體時檢測元件電阻變小,遇非可燃性氣體時檢測元件電阻變大(空氣背景),橋路輸出電壓變數,該電壓變數隨氣體濃度增大而成正比例增大,補償元件起參比及溫度補償作用,主要套用場所在民用、工業現場的天然氣、液化氣、煤氣、烷類等可燃性氣體及汽油、醇、酮、苯等有機溶劑蒸汽的濃度檢測。

感測器品牌

國內知名品牌:winsensor、四方光電、傑諾,蘭寶等
國外知名品牌:霍尼爾、歐姆龍,巴魯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