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加壓供水設備

二次加壓供水設備

二次加壓供水是指除了靠重力作用外,用空氣壓力等方法把水壓加大,送水到更高的水位,這樣可以打破傳統的高水塔模式,可以從低處直接為高處供水,而二次加壓供水設備一般指的是無負壓供水設備或者變頻恆壓供水設備,都可以用來作為二次加壓供水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次加壓供水設備
  • 創新點:打破傳統的高水塔模式
  • 要點:二次加壓供水
  • 特點:大大節約土建投資
  • 檔案:《修建給水排水描繪規範》
  • 劣勢:水二次污染
發展歷程,運行模式,設備原理,工作過程,

發展歷程

隨著二次供水加壓技術的發展,二次加壓供水設備從根本上解決了這些問題。據“供水設備推廣中心”的資料顯示,二次加壓供水設備不需建造水塔,投資小、占地少,採用水氣自動調節、自動運轉、節能與自來水自動併網,停電後仍可供水,調試後數年不需看管。比建造水塔節約投資70%,比建造高位水箱節約投資60%,大大節約土建投資。
二次供水是指單位或者小區運用貯存、加壓等設備,將城市公共供水或許自建造備供水經貯存、加壓後再供用戶的方法。二次供水設備,主要是為補償市政供水管網壓力缺乏,比方高樓上的水箱,高壓水井。第一次供水是自來水廠,第2次供水,高層供水設備就是從自來水廠出來之後,由於輸水網路太廣,自來水廠沒有滿足的壓力和儲力將水輸送到每個當地,所以在其他當地建立了設備,水從自來水廠出來之後,到第二個設備處。然後才向居民提供水。因而,二次供水是當前高層供水的專一挑選方法。二次供水設備能否按規則建造、描繪及建造的好壞直接關係到二次供水水質、水壓和供水安全,與人民民眾正常安穩的生計密切關聯。可是,曩昔在全國沒有有一個完好的對準二次供水工程的技術標準,只是在《修建給水排水描繪規範》關聯章節中提出有些需求。
二次供水設備主要為補償市政供水管線壓力缺乏,包管寓居、生計在高層人群用水而建立的。比較原水供水,二次供水的水質更容易被污染,二次供水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一向都受到市民的廣泛重視。往後但凡應建二次供水無塔供水器的建造項目,二次供水設備有必要獨立設定,工程有必要與主體工程一起描繪、一起施工、一起交付運用。

運行模式

二次供水是一種在原有管網水壓力底子上再次加壓的變頻供水裝備,該裝備是一種抱負的節能供水裝備,它是一種能直接與自來水管網毗連,高層供水設備可辦理自來水因為管網壓力限定不能滿意用戶用水的問題,對自來水管網不會發生任何反作用的二次給水裝備,在市政管網壓力的底子上直接疊壓無負壓供水,節省動力,而且裝備採納了全主動智慧型疊壓調配技能,欠壓調配技能,恆壓無塔供水設備 全封鎖帶壓穩流抵償技能、無淨化、占地量小、安置快速、運轉靠得住、保護便利等諸多長處。無塔供水並且出水壓力顛簸小,而且不影響相鄰管網的壓力。
二次供水設備二次供水設備
二次供水設備,可遍及合用於修建上各類情勢的供水,該裝備技能先輩,操持公道,水源合用範疇廣,可用於地上或公開貯池塘、深井等水源。可把持於水管網的直接增壓,具備極大的節能,衛生,迷信的綜合效益。採納主動化水平高,零件按必要設定橫壓值,由PID調理器與可程式節制器指令變頻調速;設多台水泵,逐台軟策劃,切換切確,水壓不亂,運轉靠得住,削減了電網打擊,耽誤了電器與板滯的壽命,因為泵組在高效工況下進行,節能結果明顯。
穩流補償器和真空抑制器控制模式
當市政管網供水不足或用戶用水量大於市政管網供給能力時,真空抑制器打開,空氣進入穩流補償器中,使原本封閉的補償器變為斷流水箱,抑制負壓產生,另在穩流補償器中設定液位控制,當低於低位時,水泵停止工作。
自控限流模式
當市政管網供水不足或用戶用水量大於市政管網供給能力時,通過壓力感測信號的反饋,採取限制變頻器,使水泵不超量取水,而當市政管網供水滿足要求時,系統恢復正常。
壓力控制點方式
當市政管網供水不足或用戶用水量大於市政管網供給能力時,直起變流量恆壓供水泵,待供水滿足要求後,系統恢復正常。

設備原理

二次供水設備,一般設在地上或地下室。有自來水的單位,運用該設備可以調度高峰用水量,增加水壓,能在高峰用水時,滿足大面積用水和高樓層用水。沒自來水的單位、工廠或村莊,只需將該設備接通水源電源,即可得到安穩的水量水壓,滿足用水需要。二次供水設備由氣壓罐、水泵及電控系統三有些組成,其超卓利益是,不需締造水塔,出資小、占地少,組織活絡,建成投產快。選用水氣自動調度、自動作業、節能與自來水自動併網,停電後仍可供水,調試後不需看守。廣泛用於企業單位、立式無塔供水住宅區及村莊的出產、日子、作業供水。適用於供水戶在5000戶以內,日供水量在3000m3以內場所,供水高度達100米以上。
二次供水設備選用氣壓式供水。運用密封罐體,運用罐內高壓氣水壓力抵達供水目的。具體作業次第是由水泵將水通過逆止閥壓入罐體,使罐內氣體遭到緊縮,壓力逐漸增大。當壓力抵達指定上限時電接點壓力表通過控制櫃使泵機自動接連。設備中的水壓高於外界管網壓力,自動送水至供水管網。當罐體內水位下降,變頻恆壓供水罐內氣體膨漲壓力減小到指定的下限方位時,氣壓給水設備電接點壓力表通過控制櫃使水泵重新啟動。如此重複,使設備不斷供水。當罐內氣體缺少時,補氣閥可自動補氣。

工作過程

當供水管道壓力大於用戶需要的供水壓力時
此時調節水池蓄水,至設計水位則浮球閥關閉。在供水管網壓力的作用下止回閥關閉,由此便構成了供水管網壓力通過水泵直接供水狀態,此時水泵能有效地借用供水管網自身的水壓。
當供水管道壓力小於用戶需要的供水壓力時
因水泵的進水口直接與供水管道相連線,若止回閥未打開,則水泵的進水  口處便會產生負壓。由於止回閥的底部壓力小而上部壓力大,故止回閥打開時調節水池裡的水在重力的作用下流向水泵進水口,此時交合點的壓力為:
P=ρg(H-Hr)
式中:H—水箱水面到止回閥上部的高度
Hr—止回閥在額定流量下的局部阻力水頭高度
ρ—水的體積質量
g—重力加速度
由於止回閥的正向阻力水頭一般小於5kpa,因此只要Hmin(水箱水面到止  回閥上部的最低高度,這可以在設計時得以保證)>5kpa就能使交匯點的最小壓力始終為正值,也就保證了供水管網在水泵對接處始終不會出現負壓。
當用戶需水量等於供水管網供給水量時
此為暫時的平衡點,它保持著系統的原有狀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