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四(周晏子執導電影)

二月十四(周晏子執導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出生於二月十四的范倫泰,雖有著和義大利銀幕情聖Valentine同樣的諧音,對愛情卻是極其執著,父母間的濃情蜜意是他嚮往的。倫泰的母親在趕往其畢業典禮時,因交通意外身亡,倫泰深感內疚,認為母親的死是自己一手做成,自責的心使倫泰變得頹廢不振。他對行動不便的薄雪有著一份愛慕之情,但女方只锺情於浪子曉虎,在百般無奈下,倫泰只有把一切情感收錄在錄音機中…

基本介紹

電影視頻,基本信息,花絮,

基本信息

中文名:二月十四英文名:Be My Valentine
台灣版 二月十四台灣版 二月十四
導演:周晏子
編劇:吳孟樵 周晏子
音樂:陳建騏
攝像:林銘國
類型:愛情 / 劇情
上映日期: 2002年3月1日 中國台灣
片長:108分鐘
拍攝地:新加坡
出品公司: 台北中影

花絮

2001年2月,台灣中影出品的電影二月十四》原定的女主角李康宜最終確定改由19歲的新人王宇婕擔任,由於戲中有自慰、床戲等情節,李康宜所屬的福隆經紀公司決定推掉這個角色,而王宇婕接下這個角色,則表示相當高興,並正式與中影公司簽約。
接下這個角色,第一次拍電影王宇婕表示很高興,也很有壓力,不過,她也曾是明星的母親蕭瑤倒是十分支持自己的女兒,認為接演這樣的戲也是一種表演。與王宇婕演出床戲的對象是孫耀威王宇婕表示,她要找出王家衛執導的電影墮落天使》,好好觀摩女星李嘉欣的演技。
二月十四》由周晏子導演,演員陣容有尹昭德柯宇綸孫耀威,這是台灣第一次有電影全片在新加坡拍攝,影片於2001年2月14日情人節開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