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提督樓

二提督樓

二提督樓,位於山東省青島市江蘇路12號建於上世紀初的這座住宅樓最初的住戶有人考證是德國總督的副官,所以又叫“二提督樓“。

簡介,使用,

簡介

它的簡介外立面非常複雜,錯落有致。紅橙相間的色調更像一座卡通建築。1949年後直至現在,為檢察院辦公地點。
江蘇路12號的“二提督樓”位於江蘇路基督教堂正西面,建於1908年,由建築管理局設計。建築面積808.11平方米,兩層另有閣樓和地下室。立面裝飾複雜,對比強烈,異常華麗。住宅內設計有舞廳、臥室、火牆,每個房間都有至少兩個出口,東西設兩條樓梯,窗欞為艦形圖案。
原來住的是膠澳總督的助理,老百姓稱之為"二提督樓",1914年李德順購得這一住宅,1922年8月11日轉為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支店長佐佐木棟太郎的物業。1947年4月4日起,該建築成為青島市保全總隊隊長高芳先私宅。也有說是德僑潘氏舊址。

使用

解放後,曾長期作為青島市人民檢察院辦公樓。現為是交通稽查使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