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塑膠托盤

二手塑膠托盤

二手塑膠托盤是為了便於貨物裝卸、運輸、保管和配送等而使用的由可以承載若干數量物品的負荷面和叉車插口構成的裝卸用墊板。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手塑膠托盤
  • 外文名:pallet
  • 別稱:活動的地面
  • 科技名詞:托盤
簡介,托盤定義,可持續發展,

簡介



它是物流產業中最不起眼,卻又無處不在的一種物流器具,是靜態貨物轉變為動態貨物的主要手段。儘管只有一米見方大小,卻“可以移動整個地球”,所以又叫做“活動的地面”、“移動的貨台”。

托盤定義



科技名詞定義中文名稱:托盤

英文名稱:pallet

行業中文名字學名:塑膠托盤  
英文名稱:Plastictray

定義1:供作業、安裝用的器材配套單位。

所屬學科:船舶工程(一級學科);船舶工藝(二級學科)

定義2:可安裝工件及其隨行夾具,能在各工位、工作檯之間互相交換的裝置。所屬學科:機械工程(一級學科);切削加工工藝與設備(二級學科);金屬切削工具機-金屬工具機零部件(三級學科)

可持續發展



眾所周知,二手塑膠托盤就其原子組成,無非還是碳和氫,所以回收以後,進行焚燒發電是一種很好的解決辦法,國外已有成熟的經驗可借鑑。當然,廢塑膠可以再生燃油,則更是誘人的好辦法。DOw化學公司技術部門估計,每磅PS的能量相當於2號燃油的75%(二萬英國熱單位BTU)。此外,回收後的塑膠托盤可以再生造粒作為注塑材料,中國也有人用再生PS粒重新浸漬,這種再生塑膠托盤做成的塑膠托盤板材,其質量尚可,具有一定的工業價值。塑膠托盤廢物做成油漆、膠水也是成功的經驗。據稱,用廢塑膠托盤可以重新分解成苯乙烯單體,當然做成這件事,必須要有大量的廢塑膠托盤的供應。綜上所述,所謂的塑膠托盤“白色污染”,實質上就是廢棄塑膠托盤的回收問題。顯然,不亂扔廢物,要求全體國民認真做到也確實是件頗為艱巨的工作。

姑且不論如何認真提高國民環保意識,僅從行業本身談些對塑膠托盤迴收工作的看法。

1、“回收塑膠托盤、才能發展塑膠托盤”。“白色污染”是由於塑膠托盤的廢棄物所造成的。大量廢棄塑膠托盤不回收,對環境造成污染是人們所不能接受的,一些地方和部分行業拒絕塑膠托盤製品,就足以說明問題嚴重性。顯然我們把回收工作做好了,消除了污染物,又可變廢為寶,這樣塑膠托盤行業就可以毫無顧忌地得到發展,塑膠托盤的許多優點在包裝行業得到充分的發揮,為保護商品、美化商品,減少由於包裝不善而造成的損失。

2、組織起來,成立全國的塑膠托盤迴收協會。當前,美洲和歐洲均已成立塑膠托盤迴收協會,在亞洲塑膠托盤迴收協會下也有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菲律賓、印尼、泰國、台灣和香港等八個國家和地區參加。而參加回收組織的主要是些塑膠托盤原料和製品的廠商,他們為了發展自己的行業,為了自身和公眾的利益,必須做好自己產品的回收工作。舍此,別無他路。

3、提取塑膠托盤迴收費用..我們應當學習他國的好經驗,在銷售塑膠托盤原料和製品的過程中,提留一部分用於回收塑膠托盤所必須的資金。在歐洲,每公斤塑膠托盤製品必須繳0.1馬克的回收費。在中國,若每公斤收取l角人民幣作為回收費,全年就有1400萬的回收費用,再加上回收利用所產生的效益,這樣就能從資金上保證塑膠托盤迴收工作的順利進行。

4、上述工作必須得到政府的支持,也就是必須立法。生產塑膠托盤泡沫塑膠,要立法收費;設點蒐集塑膠托盤,有獎勵措施;整個回收過程,直至利用廢泡沫的科研和生產過程,都要得到國家稅收支持。總而言之,回收利用廢舊泡沫塑膠是以技術上可行、經濟上有利為必要的實施條件。而此項工作,只要認識上一致,措施上紮實是完全能做好的。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塑膠托盤行業必須走回收利用之路。只有把回收工作做好了,才能真正解除“白色污染”,只有回收集中起來,“污染”才能變廢為寶,最終促使塑膠托盤行業更健康的發展。如此良性循環,塑膠托盤就能成為保護環境的好產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