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目擊者:偷襲珍珠港

《偷襲珍珠港》記錄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有名的珍珠港事件,向讀者生動地展現了偷襲珍珠港這一計畫的實施過程。讀者通過閱讀《偷襲珍珠港》能夠跨越時間的距離,接觸到歷史,體會戰爭的冰冷和殘酷。不同於那些從這次戰役中“大人物”角度出發來記述的圖書,本書特色明顯,它以平凡人的眼睛“目睹”珍珠港事件,描繪當時所發生的一切。哈爾濱出版社出版的《偷襲珍珠港》,語言流暢,文字生動,書中附有多幅相關人物及場景的插圖,圖文並茂,為讀者增添閱讀興趣。同時也能夠深化讀者對歷史的認識。

基本介紹

  • 書名:二戰目擊者:偷襲珍珠港
  • 作者:王恩澤
  • 出版日期:2013年8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548414742 
  • 外文名:Attack on Pearl Harbor
  • 出版社哈爾濱出版社
  • 頁數:243頁
  • 開本:16
  • 品牌:哈爾濱出版社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序言,

內容簡介

哈爾濱出版社出版的《偷襲珍珠港》是《二戰目擊者》系列叢書之一。《偷襲珍珠港》是一本適合廣大愛好軍事、歷史的讀者閱讀的軍事類圖書。

圖書目錄

第1章戰與不戰,這是個問題
第2章死神來了
第3章殺機四伏
第4章陰謀論下,看暗流涌動
第5章機關算盡太聰明
第6章X日確定
第7章磨刀霍霍待出鞘
第8間再狂熱一點,大和魂
第9章狼來了
第10章咎由自的美國人
第11章虎!虎!虎!
第12章歡迎來到人間地獄
第13章該不該有二次進攻
第14章新一輪戰爭,遂了誰的願

序言

戰爭。
戰爭毀滅了一個時代,戰爭也創造了新的世界。
它是自人類文明誕生以來出現過的最大的災難。在它面前,無論是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還是一支軍隊,一群百姓,又或者只是一個家庭、一條生命,都顯得那么微不足道。它以瞬間削去一座山或者改變一條河流的走向,也可以在轉瞬間毀掉一座城市以及城市中所有人的生命。
當我們仰視戰爭這一龐然大物,不禁要從心底發問:它,究竟是什麼?以往那些關於人類戰爭史的書籍,大多只是著眼於所謂的戰略大局,把關注的焦點以及注意力全都放在領袖或者主戰將帥的身上,試圖從全方位的視角人手,去展現炮火紛飛、風雲變幻的戰爭場面。這樣的作品看得多了久了,難免會讓人產生一種疏離感,仿佛書上所說的一切都是“神靈”打架,與我們“凡人”無關。
也正是因為如此,我們才在編纂這一系列叢書時,專門查閱了大量文獻資料以及多部由個人撰寫的戰後回憶錄,儘量真實地虛擬了一系列戰爭中的人物形象,即所謂的“目擊者”。
這些“目擊者”大部分是那些親歷戰爭或者親眼見證了歷史的普通人,本書就是要讓這些對戰爭和戰場有著最真切感觸的人來告訴世人真正的戰爭究竟是什麼。
在本系列叢書中,戰爭不再只是那些冰冷慘烈的大事件的陳列和堆積,而是可以融人更可以引起共鳴的一個個鮮活的人物,讀者可以與普通士兵們一起摸爬滾打、流汗流血,也可以與那些元帥將軍一同運籌帷幄、決勝千里,既感受著他們的艱辛與努力,也分享著他們的痛苦與快樂。無論是哪一個人的回憶和講述,都是我們觀察戰爭、理解戰爭的絕佳方式。
“目擊者”存在的終極使命,就是為了講述一件事:
這,就是戰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