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府莊

西安市一共有四個雁塔區有兩個二府莊,蓮湖區有一個,未央區有一個。雁塔區小寨街道辦事處二府莊村:相傳明代有兩個官員在此建莊,稱為二府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府莊
  • 外文名:二府莊
  • 時間:明萬曆年間
  • 地理位置:西安市
地圖信息,
雁塔區魚化寨街道辦事處二府莊村:相傳明萬曆年間,這裡分別為南、北兩個官府的莊田,得名南北村莊。清嘉慶《長安縣誌》為南二府莊和北二府莊。蓮湖區二府莊村(現雙府居委會):相傳明崇禎年間該村曾有兩名府台住在此地而得名。
未央區張家堡街道辦事處二府莊村:相傳此村系明秦王朱樉次子的莊園得名二府莊。位於龍首原的北麓,唐大明宮的西側,東據迎賓大道未央路,北鄰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南靠西安市未央區政府,西接唐大明宮遺址公園,處於一個經濟騰飛的核心地帶,寸土寸金的黃金地段,周邊發展潛力巨大,行政上隸屬未央區張家堡街道辦事管轄。全村現有人口數為518人,190戶,其中農業人口0人,0戶;非農業人口518人,190戶。 現全村僅有宅基地50畝,企業占地6.5畝,總計56.5畝。全村有住房總面積約65000平方米,人均約130平方米。現有住宅全部為獨家戶院落式結構。
2010年未央區二府莊被列入城中村改造,5月開始動遷。預計6月前這座600餘年歷史的村落將不復存在。

地圖信息

地址:未央區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