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尾又旅(二尾)

二尾又旅

二尾一般指本詞條

火影忍者》二尾又旅(又稱二尾貓又)的形象為一隻巨大的貓妖,在上古時期被六道仙人從十尾的身體裡分出的九份查克拉,初次登場在292集。

二尾人柱力為雲隱村的二位由木人,後二尾被曉組織的飛段和角都捕獲,並被抽取尾獸。死後被面具男阿飛(即宇智波帶土)控制,與八尾、九尾交戰。後被外道魔像吸入,帶土成為第二個十尾人柱力,在與帶土尾獸拔河中被解放。之後和其他六隻尾獸自願幫助鳴人,然而宇智波斑將眾尾獸制服,再次封印在外道魔像中。封印輝夜後,被佐助的輪迴眼控制,用地爆天星將其封印。後佐助被鳴人感化,一起解開無限月讀,二尾同其他八隻尾獸再次解放,之後以野生形態在某處生活。

基本介紹

角色原型,角色形象,角色能力,忍術,人柱力,角色經歷,抽取二尾,尾獸大戰,

角色原型

原型為日本神話中的二尾貓又。在火影漫畫中二尾的名字叫做又旅(またたび),但是實際上這個還有另一個同音詞,木天蓼,這是一種被俗稱為貓薄荷的植物。
實際上又旅這個名字只出現在鳴人傳中,日本鬼神文化中叫做貓又(ねこまた),
在江戶時代以後,家貓在年老是後會變成貓又這種思想具有普遍性,江戶中期伊勢貞丈所寫的《安齋隨筆》中寫道“年老的的貓尾巴會變成兩根,這種妖怪稱之為‘貓又’”,同樣是江戶中期的寫著新井白石也說過“年老的貓會變成【貓股】到別人家搗亂”。
又旅的原型為日本神話中的妖怪貓又,和貓妖有區別,貓又的特徵是兩條尾巴。

角色形象

漫畫中的造型
漫畫中的造型為一隻會吐火的巨大貓又,身上也有類似火焰一樣的花紋,名字叫做又旅。

角色能力

忍術

尾獸玉:是由陰陽查克拉以2:8壓縮為球狀而成,威力巨大,能夠造成山崩地裂。

人柱力

人柱力:二尾柚木人
二尾又旅
忍者村:雲隱
介紹:所屬雲隱忍村的尾獸兵器,但和奇拉比(八尾人柱力)一樣得到了村里人的認同,性格冷靜,和奇拉比一樣能夠完全解放尾獸並控制。徹底釋放出二尾,並控制其行動,推測此能力是和同為人柱力奇拉比學習獲得。

角色經歷

抽取二尾


曉組織中“不死二人組”角都和飛段負責捕獲二尾並抽取體內尾獸,最終捕獲成功,成為了“月之眼”計畫的尾獸戰鬥力,與八尾和九尾交戰,以失敗告終。
二尾又旅

尾獸大戰

二尾人柱力由木人敗於角都和飛段,二尾被曉封印。後被阿飛控制與八尾九尾交戰。以失敗告終,先後被帶土,斑吸入體內,最後被鳴人救出,之後以野生形態生活在某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