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婚(書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結婚離婚或喪偶以後,再一次結婚,與再婚類似,但有二的緣故,說明這是結第二次婚。

基本介紹

  • 書名:二婚
  • 作者:二婚
  • ISBN:9787807556824
  • 定價:26.80元
  • 出版社花山文藝出版社
  • 出版時間: 2009-11-1
  • 開本:16開
第二次結婚,小說,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第二次結婚

二婚是合法結婚,所以二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
根據國家有關職工婚喪假的規定精神,再婚者與初婚者的法律地位相同,用人單位對再婚職工應當參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同初婚職工一樣的婚假待遇。
需要注意的是,二婚的可享受法定婚假,不能享受晚婚假。根據《婚姻法》規定,只有在同時符合女年滿23周歲、男年滿25周歲和“雙方均為初婚”這兩個條件的情況下,才可以認定為 “晚婚”。因此,即使二婚年齡達到晚婚的標準,也不屬於晚婚情形,是不能享受晚婚待遇的。當然,結婚雙方中有一方是初婚,一方是二婚的,只要初婚一方符合晚婚情形,就能依法享受晚婚待遇。
綜上,二婚和初婚享有平等的婚假待遇。用人單位在婚假問題的處理上不應有所偏倚。

小說

書 名: 二婚
二婚
作 者:c 
出版時間: 2009-11-1
ISBN: 9787807556824
開本: 16開
定價: 26.80元

內容簡介

夫妻終歸是原配的好,財產、子女、父母,這些家庭問題都會少很多。但是如果感情不好過不下去,就算是原配又有什麼用呢?
離過一次婚的男人是寶,離過兩次婚的男人是草。沈小荻把一個男人變成了寶,然後義無反顧地嫁給了一棵草。沒有迎親的車隊,沒有美麗的婚紗,沒有豪華的婚房。再嫁,沈小荻只想要一顆真心。她向上天祈禱,願與隋傑白頭到老。雖然他們不是對方的最初,卻希望是彼此的最終……
但當日子從風花雪月落實到柴米油鹽,沈小荻才真正明白,再嫁不是她想像中那么激情和美麗。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兩撥生活習慣、成長背景、脾氣性格都不一樣的人,靠著她和隋傑的感情來維繫,而且要你揉我捏組合成一個和睦的新家,真的很不容易……
沈小荻笑笑,卻不放棄。人活著,就是一個改變自己適應別人的過程。她覺得現在這樣很幸福,某種意義上,她是為了隋傑才改變自己的。願意為一個人做自己能做的事,做了感覺很快樂,這就是幸福。
能給你幸福感的人,那就是真正的愛人!

作者簡介

林小染,天蠍女,遊樂江湖一發燒友也,喜歡賞石碼字,美食玄學。已出版《濕地:浮沉於深圳之澤的女人》、《欲望號酒店》(電視劇)、《危情魔方》。

圖書目錄

第一章 用絕望的姿勢尋找愛情
第二章 愛的考驗
第三章 布滿荊棘的二婚路
第四章 兒女雙全一枝花?
第五章 寶貝戰爭
第六章 我要救他
第七章 老婆,讓我背你回家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