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姨

作為MUGEN中的角色,首次人物設定出現在東方世紀末。擁有和二爺北斗神拳相似的博麗拳法,被稱為二姨。

基本介紹

簡介,背景設定,人物設定,二姨必殺技,天翔百裂拳,博麗有情斷訊拳,博麗醉舞擊,博麗碎霸拳,博麗有情破顏拳,

簡介

作為MUGEN中的角色,首次人物設定出現在東方世紀末。擁有和二爺北斗神拳相似的博麗拳法,被稱為二姨。
二姨
原本居住在幻想鄉,博麗神社的巫女。原因不明的幻想鄉核災變中,為了掩護健次橙進入防輻射掩體被輻射。雖然擁有最高天賦的博麗神拳,但是由於身體也不好,很少有出場的機會。

背景設定

1XXX年12月於幻想鄉爆發的核災難,後世稱其為“灰色聖誕節”。巨大的毀滅之力使湖水枯竭,山巒破滅,刻在地面上的裂縫如同這個世界所遭受的痛苦一般,過去的文明毀於一旦,然而生靈們卻並沒有因此而滅亡,少數的人類、精靈以及各種妖怪在八雲紫所創造的隔離境界中倖存了下來,活在這完全由暴力支配的世界裡。
過去的規則被完全打破,人類也成為了各種生靈的食餌,由於強大妖怪支配力的消失,原本弱小的妖怪開始稱霸一方,因為各自為政所產生的部族戰爭也時有發生。直到19XX年,由於隔離境界的逐漸削弱,人類以及更多的妖怪得以重見天日,混亂的狀況卻更加嚴重了。然而,新的希望也悄悄地從現界流進了幻想鄉。
地理環境的變化使得核災難後的彈幕規則發生了重大的改變,首先飛行能力變成了少數人的專利,而且原本輕而易舉能夠放出的彈幕,現在必須依靠符卡才能極其有限的使用,所以SC成為了廢土幻想鄉里十分重要的“貨幣”,不過,沒有了強者保護的人類依舊只能任由妖怪宰割,直到一位傳說的賢者發現了名為《北東神拳》的秘籍,這是能幫助人類戰勝妖怪的最後希望。
北東神拳又分為“北斗”、“南斗”、“元斗”三個支流派系,一時間,男女老幼都選擇適合自己的流派刻苦修煉。妖怪們見人類變得不再那么好對付了,便也紛紛效仿這種拳腳之技,最終形成了獨具幻想鄉特色的各種分支流派,其中特別以南斗的流派為眾。拳法與各種現代兵器的流入使妖怪與人類間的平衡有了希望,終於,在199X年,天河中兩枚耀眼的啟明星出現了

人物設定

雖然在幻想鄉的核災害中存活了下來,卻不幸被輻射波及,經常說自己命不久矣,卻總是不肯老實呆著,完全沒有病人的自覺。
二姨
核災後,由於八意永琳失蹤,靈夢成了廢土幻想鄉唯一的醫生。

二姨必殺技

天翔百裂拳

應對空中對手繁衍出來的必殺技
天翔百裂拳天翔百裂拳
對秘孔進行百次直擊
多數在浮空技後給予追加攻擊
開啟殺活孔後有取星效果
當中第2hit及第4hit的受身不能時間比較長

博麗有情斷訊拳

高速突進 給予對手精準地穴位打擊
華麗的滑鏟收招 起手後短暫無判定
成功命中對手取一星

博麗醉舞擊

以超反應華麗地擋下攻擊並進行反擊的技巧
如果成功使出的話能夠將對手吹飛至牆角

博麗碎霸拳

向斜上方擊出的上勾拳整條綠色光柱判定
碎霸拳碎霸拳
成功取最後一星後會死星宣言
開啟殺活孔後會增加碎霸拳拳傷害

博麗有情破顏拳

對手死兆星閃耀時 使用可能
坐在地上雙手鬥氣射向兩面給予顏面直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