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堰街道

二堰街道

二堰街道隸屬於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辦事處駐人民南路86號,總面積26.5平方公里,東起武當路街辦,西接車城街辦,南通大川鎮,北鄰五堰街辦。下轄10個社區居委會和3個行政村,總戶數42359戶,人口125680人,黨支部36個,黨員人數602人,低保 3126人,居民參加醫保 10023 人,流動人口3萬餘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二堰街道
  • 行政區類別:街道
  • 所屬地區: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
  • 下轄地區:10個社區居委會,3個行政村
  • 政府駐地:人民南路86號
  • 電話區號:0719
  • 郵政區碼:442000
  • 面積:26.5平方千米
  • 人口:125680人
  • 火車站:十堰火車站
  • 車牌代碼:鄂C
經濟發展,城市管理,創衛工作,街道整治,

經濟發展

農業工作立足結構調整,著力發展特色農業,發展“農家樂”休閒娛樂項目。以百二河沿線為主線,大力發展“農家樂”休閒旅遊業,2002年發展6家,現已有29家,通過對“農家樂”院落進行綠化美化,房前屋後栽樹種花柵欄改造,配套沼氣池建設,衛生環境不斷改善,在“農家樂”景觀包裝上展現農家特色,建起了蒙古包、土房、木房、石磨坊,鞦韆等,讓客人感受到農村鄉土風情和大自然氣息,百二河農家樂已成為全市具有地方特色的農家樂休閒旅遊一條路。

城市管理

二堰街辦經過實地走訪、普查,將轄區劃分為128個格線,對格線內的城市公共設施等內容進行編碼,建立城市建設格線化管理資料庫,成立街辦城市格線管理指揮中心,成立13個格線管理站,負責指揮各轄區範圍內的格線日常工作,將社區幹部、衛生清掃保潔員、門前三包員、片區民警等統一納入128個格線,負責各格線內的日常城市管理工作。按照該街辦城市建設格線化管理工作實施方案,格線管理站負責處理和反饋門前三包、主次幹道、背街小巷的市容環境問題,格線通訊員負責協助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並上報備案,城管、衛生監督員、衛生保潔員、門前三包員、片區民警各司其職,負責所在格線內的日常城市管理工作,接受追究問責。

創衛工作

二堰街辦著力抓細節。安排專人重點對背街小巷、暴露垃圾以及衛生死角等進行了清理,共清理垃圾450多噸,整治了74條背街小巷,治理了35處污水橫流地段,集中對500多處“野廣告”進行了清除,牆面塗白40000多平方米。集中開展除 “四害”活動,每天安排專人對垃圾容器、下水道、公廁等重點區域和部位噴灑藥物,安裝毒餌盒5600個,投放毒鼠藥5600包。針對轄區內老舊居民區多、旱廁多的情況,全力組織旱廁改造,極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如廁難問題。此外,針對轄區各單位門面髒、招牌破等問題,二堰街辦還積極組織協調,要求各單位開展 “大洗臉”活動,充分發揮市、區工作隊的作用,從早6點至晚23點不間斷對轄區內的環境衛生、車輛停放秩序、流動攤販、占道經營等進行督導,使轄區面貌煥然一新。

街道整治

轄區是十堰城區人流、物流的主要樞紐。針對轄區內出店經營、占道經營、亂搭亂建、亂牽亂掛等問題,街辦專門成立了城建、公安、衛生監督等職能部門和街辦城建辦共同組成的綜合執法隊。期間,共拆除違章建築6000餘平方米,尤其是拆除了盛和小商品周邊違章建築4000餘平方米,打通了消防通道,還路於民。規範停車秩序,對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的停車泊位進行劃線,並派專人執守。加強對 “六小門店”的整治,對轄區209家門店進行了逐一登記和清查,不達標的一律摘牌關門。在綜合大整治中,不僅轄區的經營環境及秩序得到了改善,廣大居民的文明、衛生、環保意識也明顯增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