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埠

二埠

二埠(New Westminster),又稱新西敏,坐落於加拿大西部的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距離溫哥華市區19公里。人口58549(2006),面積15.4平方公里。地理位置:北緯49度12分25秒,西經122度54分40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埠
  • 外文名:New Westminster
  • 又稱:新西敏
  • 地理位置:位於於加拿大西部
歷史,交通,教育,

歷史

市區內以歷史悠久的碼頭區,傾斜的街道和歷史建築而聞名,其中許多都建於19世紀的中後期。事實上,這座城市就起源於19世紀50年代,在湯普森河(Thompson River)發現金礦時。二埠於1860年正式併入加拿大,成為加拿大西部第一座城市。當1866年成立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時,二埠是當時的臨時首府,直到1868年為維多利亞市(Victoria)所取代。

交通

加拿大國家鐵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美國北伯靈頓聖達菲鐵路,卑詩鐵路南段等鐵路運輸線經過二埠。 市區內公共運輸有巴士,架空列車。市區內沒有高速公路經過,進入橫加高速需要經過相鄰城市本拿比高貴林

教育

市內有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二埠分校和不列顛哥倫比亞司法學院(Justice Institute of British Columbia)主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