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合一踏板

二合一踏板

操縱車輛的加速踏板和制動踏板集成為具有加速功能和制動功能的一個踏板,在汽車發展歷史上,加速和制動的操縱端始終分列布置於車身兩處,而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文獻資料中,記載有二合一踏板“車輛加速和制動無起點限制操縱一體裝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車輛加速和制動無起點限制操縱一體裝置 
  • 二合一踏板:加速踏板制動踏板二合一 
二合一踏板是集中了兩種功能的一個踏板,主要套用在汽車領域,是加速踏板制動踏板的整體結構。
作為汽車操縱端五大件的油門和剎車兩大件,是實現汽車功能和關係駕駛安全的基礎要件,二合一踏板淘汰了分列式踏板操作時的擺腳動作,使得加油和剎車能夠即時實現而又不相互影響,就操縱端而言,加速和制動的軌跡始終相切而非平行,因此操控將不再中斷。
踝關節和膝關節的組合為加速踏板和制動踏板的組合提供了先決對應條件,踝關節掌控油門,膝關節掌控剎車,安全性通過減少動作來提高,結構設計為踏板繞踝關節旋轉操作油門而膝關節活動可以控制踏板組合整體滑動操作剎車,全程不必挪腳,就效應端而言,加速和制動的切換間隔已經消除,因此車輛將時時受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