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國集團青年會議

2016年二十國集團青年會議(Y20)27日在上海開幕。
此次會議主題為“推動青年創新,實現共同願景”。來自二十國集團(G20)成員國、嘉賓國和國際組織的青年代表100餘人參加了會議。此次會議代表均為18歲至30歲的青年。
會議期間,二十國集團青年會議代表將圍繞“消除貧困和共同發展”“創新思維和創業實踐”“社會公正和權利平等”“綠色生活和可持續發展”以及“夥伴關係和全球經濟治理”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並最終形成會議公報,提交2016年G20峰會籌委會。
二十國集團青年會議是二十國集團峰會的配套活動之一。2010年以來,加拿大、俄羅斯、澳大利亞和土耳其等國已先後舉辦了二十國集團青年會議。中國是2016年G20峰會主席國,Y20作為正式配套活動於7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上海舉行,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主辦,復旦大學承辦。除會議外,主辦方還安排青年代表拜會政府部門和社會機構,與中國創業青年對話,並進行文化參訪。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