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劇

二劇

在雷劇盛行的年代,“不靠譜”已刺激不了觀眾的神經。面對當下劇集中“無邏輯”的劇情及“非常理”的對白,觀眾發現以前的“雷劇”簡直是小兒科,“二劇”成了螢屏新名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劇
  • 特點:無邏輯的劇情
  • 來源:《唐朝浪漫英雄》
  • 描繪對象:電視劇
特點,來源,

特點

電視劇中充斥著“無邏輯”的劇情和“非常理”的對白。
二劇

來源

《唐朝浪漫英雄》:蹋鞠隊變“消防隊
正在央視八套熱播的新派勵志古裝動作電視劇《唐朝浪漫英雄》,因其離譜的跨界“滅火”引發熱議。劇中反派靜王爺聯合江湖術士研製出水都無法熄滅的“黑火”,製造謠言欲行叛亂。以湯馳和陶夭夭為首的皇家蹋鞠隊挺身而出,救鳳翔城百姓於危難之中。蹋鞠隊員們除了平日的蹋鞠訓練外,最多的工作是到處“滅火”。蹋鞠隊變身“消防隊”,令觀眾大呼“不靠譜”,《唐朝浪漫英雄》也由此升級為“最二劇集”。
不過,面對觀眾的質疑,該劇總編劇張炭回應:“蹋鞠隊少年們看上去有點傻,實際上是因為他們有顆純真的心。為了人間正義和百姓幸福,他們敢於挑戰自己、肩負使命。這種心繫天下的純真才造就了他們的浪漫傳奇。”
《隋唐演義》:秦瓊上演“尋親記”
《隋唐演義》正在浙江、東方等各大衛視熱播的《隋唐演義》,雖然號稱“正說歷史”,但主角的非凡經歷引來越來越多的吐槽。秦瓊前期囧事連連,接下來似乎又時來運轉——“二賢莊結拜”多了一個弟弟單雄信,“北平王府認親”多了一個姑媽、一個姑父和一個表弟、“瓦口關戰役”認了乾兒子秦用,在匪窩後松山收了一個傻弟弟羅士信,之後又要拜程咬金的母親為“娘”……觀眾們打趣:“秦瓊人緣好,五湖四海皆親戚!”更有觀眾戲稱:“更像是‘秦瓊尋親記’!”
對此,出品人程力棟表示,千萬不要把電視劇當成歷史書來看,“電視劇永遠不可能成為歷史書,因為它一定是把娛樂性放在首位的,電視劇拍攝要做到大事不虛、小事不拘,對歷史做出合理推斷。”
《我們的快樂人生》:小混混“二”出高潮
上周六在江西衛視開播的《我們的快樂人生》改編自小說《混子》。劇中,于震飾演的陸永福被稱為“混子”一點也不冤枉,他的人生可謂“二”出了高潮——為了給父親慶祝生日,陸永福自製爆竹,結果點著陳素芬家的小廚房;為了接近心儀的女孩陳美麗,陸永福用洋蔥辣眼睛,故意搞砸參軍考試,轉而去工廠做鍋爐工人;陸永福婚後也不安分,背地裡參加“尋寶”活動,結果被騙光了錢……凡此種種,讓陸永福的形象越發不著調起來。于震透露:“我們在劇中為陸永福設計了很多小動作,比如坐著的時候,愛把腳放在桌子上,因為沒有規矩就是他的規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