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丙二醇二苯甲酸酯DPDB

本品不溶於水,水在本品中的溶解度0.45%(25 ℃)。溶於脂肪烴和芳香烴溶劑,和聚氯乙烯、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聚乙烯醇縮丁醛、硝酸纖維素、乙基纖維素、聚苯乙烯、氯化橡膠等都有很好的相容性。粘度(20 ℃)215厘泊,相對密度(25℃)1.129, 凝固點-4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丙二醇二苯甲酸酯DPDB
  • 外文名:Dipropylene glycol dibenzoate 
  • 分子量:342
  • 分子式:C20H22O5
簡介,質量指標,用途,

簡介

二丙二醇二苯甲酸酯
英文名:Dipropylene glycol dibenzoate ( DPDB)
CAS NO。27138-31-4
分子式:C20H22O5
分子量:342
性狀:本品不溶於水,水在本品中的溶解度0.45%(25 ℃)。溶於脂肪烴和芳香烴溶劑,和聚氯乙烯、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聚乙烯醇縮丁醛、硝酸纖維素、乙基纖維素、聚苯乙烯、氯化橡膠等都有很好的相容性。粘度(20 ℃)215厘泊,相對密度(25℃)1.129, 凝固點-40℃。毒性:本品為低毒增塑劑。

質量指標

外觀:清測液體無機械雜質
色號(APHA):<40
酸值mgKOH/g:<0.2
羥值mgKOH/g:<15
水份%:<0.1
酯含量%:>99

用途

本品可用作聚氯乙烯、聚醋酸乙烯酯和聚氨基甲酸酯等樹脂的增塑劑,溶劑作用強,相容性好,揮發性小,耐久性、耐油性和耐污染性亦優,常用於高填充聚氯乙烯地板料和擠塑膠,可改善加工性,降低加工溫度,縮短加工周期。本品用於非填充薄膜、片材和管材時,製品的透明性和表面光澤性好。
包裝及貯運 200KG鐵桶包裝,按一般化學品規定貯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