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劇場

二七劇場

二七劇場位於北京西城區,始建於20世紀50年代,作為中鐵文工團的藝術生產基地,伴隨新中國鐵路的成長和發展歷程,為弘揚鐵路優良傳統、宣傳鐵路改革發展成就、繁榮鐵路文藝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產生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鐵道部黨組從加強鐵路文化建設、促進鐵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全面推進和諧鐵路建設出發,決定在原址上新建一座現代化的二七劇場。新建二七劇場外形東西長89米、南北寬55米,總建築面積2.5萬多平方米,觀眾廳可容納觀眾1200餘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七劇場
  • 地點:北京西城區
  • 始建時間:20世紀50年代
  • 功能:中鐵文工團的藝術生產基地
把二七劇場建設成為精品工程、優質工程,關鍵是認真落實好 “五性”要求。一是功能性,就是劇場的規劃、設計和建設,都要把劇場的功能和效用作為第一要素來考慮,既要滿足歌舞、戲劇等演出活動,又要兼顧其他各類文化活動,最大限度地發揮劇場的功效。二是先進性,就是要圍繞建設一流劇場的目標,把握好現代劇場的發展趨勢和功能要求,一次設計建設到位,打造百年不朽工程。三是安全性,就是要高度重視劇場作為人員密集場所的公共安全,充分考慮各類突發情況,科學規劃劇場布局、通道設定、進出流線,採用先進的消防、安檢設施,滿足人員疏散和防火防爆等安全需要。四是環保性,就是要按照節能環保的要求,照明和建築應採用節能技術和產品,建築施工材料要達到環保標準,把二七劇場建設成為資源節約、環境友好的環保示範工程。五是文化性,就是劇場的規劃、設計和建設,要充分考慮鐵路傳統文化特徵和鐵路現代化建設的時代特點,著力把二七劇場建設成為弘揚鐵路文化的藝術精品,提升鐵路文化的影響力。
地理位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