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丁基氧化錫

基本信息,性狀描述,用途,質量標準,毒性,注意事項,

基本信息

名稱:二丁基氧化錫 Dibutyltin oxide
別稱:氧化二丁基錫 Dibutyl oxostannane
二正丁基氧化錫
二正丁基錫氧化物
分子式:C8H18OSn
分子量:248.95
CAS號:818-08-6
UN號:3146

性狀描述

白色到微黃色粉末。熔點 >300℃,水溶性 4.0 mg/L(20℃)。溶於鹽酸,不溶於水及有機溶劑。遇火自燃

用途

用作製備二丁基錫類穩定劑的中間體,用於生產月桂酸二丁基錫、馬來酸二丁基錫、馬來酸單丁酯二丁基錫。
工業用途:
是一種多用途的產品,作為酯化催化劑,具有熱穩定性及抗水解性。產品呈中性,無腐蝕作用。反應完畢後,無需分離出來,不影響最終產品質量。作為聚氨酯催化劑,能在水性塗料中形成穩定的分散體系。同時,又是合成聚氯乙烯熱穩定劑、聚氨酯催化劑、有機矽固化催化劑等的中間原料。

質量標準

錫含量:47.5±0.5%
氯化鈉:≤0.05%
鐵含量:≤0.003%
揮發份:≤0.4%

毒性

急性毒性:口服-大鼠 LD50: 44.9 mg/kg
毒性分級:劇毒
刺激數據:皮膚-兔子 500 mg/24hrs 輕度; 眼睛-兔子 100 mg/24hrs 中度
職業標準:TLV-TWA 0.1 mg (Sn)/m^3; STEL 0.2 mg (Sn)/m^3

注意事項

貯存於陰涼乾燥的庫房內,使用後應及時密閉桶蓋,減少與空氣接觸。應避免與皮膚、黏膜接觸,污染後立即用大量的清水沖洗。
與氧化劑, 食品分開儲運
滅火劑:水, 砂土, 泡沫, 二氧化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