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盛康

乾盛康

乾盛康始創於公元1479年,歷經535餘年的風雨滄桑,形成了自有獨特的中醫藥文化。發展至今形成了以製藥業為中心大健康為主線,含現代中藥、植物提取物、健康食品等產業。涵蓋科研、生產、加工、提取、分離、行銷、製劑於一體的中藥現代化平台,是浙江現存為數不多的百年老字號之一。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浙江乾盛康藥業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QianShengKang Pharmaceutical Co.,LTD
  • 總部地點:瑞安經濟開發區集賢路332號
  • 成立時間:2006
  • 經營範圍:藥品 健康食品
乾盛康簡介,創始人簡介,乾盛康文化,博物館介紹,

乾盛康簡介

浙江乾盛康藥業有限公司是以製藥業為中心大健康為主線,含現代中藥、提取物、健康食品等產品。涵蓋國內外行銷、科研、生產、加工、提取、分離、製劑於一體的中藥現代化高科技企業。採用現代最尖端科技對天然植物提取濃縮、萃取、色譜分離等工藝規模化生產,成功開發中藥有效成分單體、含量標準化提取物幾十種。公司擁有GMP藥品生產車間、質量控制中心;配有全球最尖端的全套檢測設備,能全面控制產品含量、重金屬、微量元素、微生物、農藥殘留等各項質量指標。生產過程嚴格按照藥品生產管理規範GMP標準體系管理。科技領先的生產工藝及品質評估控制,能適應多種植物萃取工藝的技術要求。公司與中國藥科大學等10餘所科研院校的合作,研發多種國家級新藥。
乾盛康

創始人簡介

秉承先祖之醫道的張永順先生,於1996年成立了“乾盛康現代中藥研究所”;2006年註冊成立了“浙江乾盛康藥業有限公司”對現流傳於世的絕世偏方手稿經過編輯整理、篩選、改良配方最終研製出多款新藥。
並且幾部畢生著作2008年11月由《人民軍醫出版社出版》
乾盛康
2006年衛生部發布的數據表明,我國糖尿病發病率高達3%,高發年齡提前到45歲,糖尿病已經被稱為“元兇”。我身邊也有很多人患上了這種“富貴病”,為什麼說是富貴病呢?因為它與我們的飲食結構密切相關!雖然這種說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但飲食失衡是糖尿病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這是毋庸置疑的。
根據現代醫學理論,食物進入胃腸後轉化為葡萄糖,然後吸收入血,而血中的葡萄糖含量,一般空腹血糖不超過70~110mg/dl,如超過這個量,則化為澱粉,儲於肝臟,肝臟不能容,則化為脂肪儲於體內,如食少或絕食時,則動物澱粉及脂肪還可轉化為葡萄糖,以補充血液之需要,此代謝功能一旦發生障礙,腎臟不能代償,即發生尿糖。
糖尿病在中醫學中謂之消渴,先父孔少華認為此病大多由於熱中陰虧所致,而與腎臟關係甚為密切。先父生前曾說:“腎氣實則上蒸精氣而營養全身,腎氣虛則不能蒸化,而營養物質隨小便而去,故甘味不變。”且熱傷腎陰、腎陰虛則火上炎,二者互為因果。熱灼肺陰、則津枯而無敷布之功,故煩渴多飲,是為上消。中灼胃陰,則胃火熾盛,故消谷善飢,雖多食而肌肉不得其養,故多食而瘦,是為中消,下灼腎陰,則腎陰傷而封藏不固,故多尿而尿有脂膏發甜,是為下消。三消雖不同,而其燥熱傷陰的機制是一致的。
中醫學文獻對糖尿病也多有論述和記載。《素問·奇病論篇》中說“此人必數食甘美而多肥也,肥者令人內熱,甘者令人中滿,故其氣上溢轉為消渴”。《巢氏諸病源候論》及《千金方》則以為由於服食金石,或由於房事、或由於飲酒,當以燥熱傷陰所致。王燾之《外台秘要》所論更與現代醫學不謀而合,他說:“消渴者,原其發動,此則腎虛所致,每發即小便至甜。”又說:“人食之後,滋味皆甜。” 可見古今學說,如出一轍。
今閱張永順先生著《中醫藥調治糖尿病》一書,論述了糖尿病的諸多發病原因,除系統介紹傳統中藥療法外,還對自然療法、精神療法、日常生活起居指導以及未來研究發展方向等,做了詳盡的介紹和闡述,論理紮實周詳,頗見旁徵博引之精,更將現代醫學名詞與中醫術語相呼應,使讀者一目了然,尤其辨證與辨病綜合分析的方法,切合生活實際,符合中西醫匯通之道。不僅對於糖尿病患者有實際的指導作用,對於大眾預防糖尿病更是一部難得的讀物。
孔伯華醫館館長 孔令謙
2008年6月於北京

乾盛康文化

東漢末年,戰事頻起,朝廷內憂外患。漢帝憂心忡忡,耗傷神氣,龍體受損,患口渴症久治不愈,以至國事難理,戰事愈烈,一時朝中驚慌,紛思良策。於是張貼皇榜,求天下名醫。
良醫張仲景得知此事,便揭皇榜進宮,配製湯藥一劑,帝飲,頓覺神清氣爽,精神大增,龍顏大悅,遂御賜此湯藥名為“乾盛康”,為宮廷專用補品。張仲景亦因此倍受漢帝寵幸、宮廷妃婢、朝廷顯貴賞識。該配方遂成張氏家族歷代不傳之秘方。
後張仲景被人稱為“醫中之聖、方中之祖。”清朝同治年間,官至五品藍翎的張仲景第六十五世長孫張葉馨,因不 滿清政府所作所為,毅然辭官返鄉,令其長子在家鄉浙江湖佯開設藥鋪行醫,一邊采山野之草藥,救鄉鄰之厄;一邊整理先祖遺留之秘方。 清同治年間,官至五品藍翎的張仲景第六十五世長孫張葉馨,因不滿清政府所為,辭官返鄉,令其子在家鄉浙江胡佯開設藥鋪並行醫,一邊采山野之草藥,一邊整理先祖遺留之秘方。時至今日,秉承先祖之醫道的張仲景第六十九代世孫張永順先生,於1996年成立了“浙江乾盛康藥業有限公司”,在祖傳中醫古方精髓的基礎之上,經多年臨床實踐,運用現代醫學進行分析和完善,成功地開發出一系列治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肝病、腎病,婦科病等疑難雜症的產品,同時也賦予了“乾盛康”更深厚的傳統醫學內涵,並立志“為天地同心,為民生立命,為蒼生造福”。
乾盛康

博物館介紹

乾盛康博物館坐落在浙江省瑞安市,是“浙江乾盛康藥業”所投資建設。館內收藏張仲景、張葉馨、張作仁、等絕世醫學偏方手稿210餘部。藏歷史藝術文物75餘件,包括青銅器、書法、繪畫、 陶瓷器、玉器、石雕等。並且由著名民國期間書法家沈邦武先生親自題詞。
銅像介紹
乾盛康
人物簡介:張作仁,字乃孫,剩餘1854年,卒於1926年。東漢名醫張仲景第六十六代世孫、清同治年間品藍翎張葉馨之長子,“浙江乾盛康藥業有限公司”董事長、“乾盛康中藥研究所”所長張永順之曾祖父。當年張葉馨因不滿清政府所為辭官返鄉,張作仁隨其父來到浙江湖垟開設藥鋪,懸壺濟世五十餘載,運用先祖秘方救治無數鄰里蒼生;其一生清平,剛正不阿,有“道骨仙風”之稱。《張氏族譜》載其:“承先祖仲景之醫術,醫德頗高,百姓有疾,多不收銀;鄰里相求,無不應之……”
浙江乾盛康藥業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
開放時間
開館時間:早9:00-晚4:3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