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冰心玉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乾坤冰心玉壺
  • 材質:藍田玉
  • 創作者:仵海州
  • 重量:400g
  • 發行單位:藏易購
  • 創作大師:仵海洲
文物信息,創作大師,賞析,創作過程,藏壺藏福,功效,玉壺保養,

文物信息

名稱:乾坤冰心玉壺
乾坤冰心玉壺
材質:藍田玉
大師:仵海州
重量:400g
發行單位:藏易購

創作大師

仵海洲,男,漢族,1958年出生,中共黨員,大專文化,高級工藝美術師,鎮平縣石佛寺鎮大仵營人;歷任中國寶玉石協會理事、河南省工藝美術大師、聯合國授予的民間工藝美術家、縣政協五一九屆委員、常委、石佛寺玉器廠廠長、縣玉雕管理局副局長、玉神玉雕公司總經理等職。
仵海洲生長在玉雕世家,從國小習玉雕加工技藝,受過專業學習,理論基礎紮實,加工技術精湛,博學廣采,善於創新,人物、爐薰、花鳥、山水無所不精。他創作的翠玉“瑤池赴會”、“極樂世界”、“妙算”等50餘件玉雕精品,構思新穎、巧奪天工、維妙維肖、栩栩如生,件件都是國寶,分別榮獲國家、輕工部-河南省“百花獎”、“天工獎”、“興豫杯獎”、 “優秀新產品獎”、“出口產品獎”等獎勵。

賞析

玉壺,名玉為體,造型為美,養生為用。自古以來,玉貴,玉壺更貴,民間難得享用,是皇家獨享的宮廷奢侈品,乾坤冰心玉壺以乾隆皇帝曾經鐘愛一生的養心玉壺為原型,特邀工藝美術大師、“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中華玉文化博物館仵海州館長,精選優質和氏璧材質藍田玉打造,玉質細膩,色澤溫潤、造型古樸雄健。玉石中含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長期使用玉壺,能增強水的活性,提高人體免疫力。

創作過程

玉壺的選料極其苛刻,要求無暗綹無裂紋的優質玉料才能製作。一代乾坤冰心玉壺,足足7公斤玉料打造,耗料比例十八比一,經制坯、切割、拋光等眾多繁雜工序,耗時一個半月,才能雕琢一把400多克的冰心玉壺,把把不同,把把孤品無雙。

藏壺藏福

收藏送禮佳品,藏壺就是藏福,送壺就是送福。自古至今人們都認為,玉有五德:仁、義、智、勇、潔。以玉比人,把玩玉的同時也是修身養性,以玉養人,以人養玉。
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稀世之寶,乾坤冰心玉壺精選優質和氏璧材質藍田玉,目前市場上玉料價格漲勢驚人,仵海洲大師作品本身就價值很高,乾坤冰心玉壺集故宮博物院建院90周年重大紀念、帝王玉壺原型、大師宮廷玉雕絕技於一體,對於普通玉器藏家來說,是一個淘寶良機,對於喜歡養生人士來說,是玉養人一生最好的載體。
收藏乾坤冰心玉壺,彰顯身份,尊享至尊至貴的帝王享受,更是收藏一筆寶貴財富,留給子子孫孫的傳家之寶。

功效

養壺養心 養生臻品
據《本草綱目》記載,玉具有“養五臟、潤心肺、安魂魄、疏血脈、明耳目”等功效,玉石中含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乾坤冰心玉壺器型古樸圓潤,用之品茶、飲酒,一壺一用,各有功效。
玉壺品茶:用玉壺盛水能增強水的活性,提高水分子中微量元素,常飲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玉壺喝酒:用玉壺裝酒,玉石與酒精相融合,玉石中礦物質能疏通血脈,滋養五臟,明耳目。
藏玉壺,藏健康,養壺養心,乾坤冰心玉壺。

玉壺保養

1、新購玉壺應以溫水清洗,再用軟布擦拭乾淨;
2、一壺一用,品茶與飲酒分開,以防串味,影響口感;
3、用玉壺泡茶,水溫在80-90度即可,水溫不宜過高;一壺一茶,不宜混用;泡後應及時清洗,用軟布擦拭乾淨;
4、用玉壺飲酒,飲後應及時清洗玉壺,以防酒漬殘留,滲入壺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