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衣

乳膠衣

乳膠衣(latex clothing)是一種用乳膠加工製作的衣服,主要用於健身,游泳,情趣制服,緊身衣,內衣,影視等各行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乳膠衣
  • 外文名:Latex clothing
  • 成分 :乳膠
  • 用途:健身、游泳、情趣制服、緊身衣等
簡介,特性,注意事項,保養方法,

簡介

乳膠是純天然的材質,采自於熱帶地區橡膠樹的汁液。中國的海南省也有橡膠樹的汁液,但效果沒有國外的這么好。目前屬泰國,馬來西亞的乳膠汁最好,原汁液為乳白色,純天然的乳膠汁味清香,他們極為珍貴,因為每天每棵成年的橡膠樹只能產出30CC的乳膠汁,一件連身的乳膠衣至少需要一天到一天半的時間完成製作,是相當費時且材料珍貴的一種產品。
乳膠衣
常見一些高檔的乳膠衣就是用提煉出來的汁液加工製作成乳膠膜,乳膠膜有各種尺寸和厚度,主要看加工成型的模具尺寸和汁液加工量,然後再冷確定型。乳膠膜最佳加工溫度要在20度以上,溫度太低會對乳膠膜成型的質量有所影響,成品的乳膠膜就是乳膠衣的加工面料了。乳膠衣不比別的衣服面料,裁剪拼合處都必須經過膠水的粘合,再經過熱壓設備的熱壓,以確保在穿著的時候不會脫膠。
由於乳膠的特性,乳膠時裝在歐美國家非常流行,在德國,英國,美國,隨處可見穿著乳膠衣的年輕人。乳膠衣的彈力效果非常好,收縮力也很強,光澤效果對視覺的衝擊力也很強。能充分體現男性陽剛之氣和女性身材玲瓏之秀。

特性

通常,乳膠衣具有不透氣、束身的特性,並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抗蟎作用,可用於健身衣減肥服,潛水衣游泳衣,影視拍攝(像歐美大片《黑客帝國》的崔妮帝女主角,09年經典科幻電影《守望者》女主角,《神奇四俠》中的女主角等等)。

注意事項

1、穿著前,應儘量使指甲平滑,最好不要太長指甲,膠衣裡面擦些爽身粉(體態較胖,可先在身上塗一層油性較大的潤膚露或醫用甘油等潤滑劑)
2、穿著時,應均勻用力,不要用指甲拉扯衣服,以避免膠衣損害;
3、圖片上的model穿的乳膠衣很閃亮,是塗了亮光劑的效果。天然乳膠衣不塗亮光劑並不閃亮。若追求完美效果,可在使用中噴塗亮光劑。請勿把塗了亮光劑的膠衣放到其他衣物上,因為亮光劑粘到其他衣物上較難清洗

保養方法

1、在穿著過程中出汗較少,則不必每次都急於清洗,只需用濕毛巾搽一搽,晾乾後收藏灑點滑石粉(爽身粉)即可;
果在穿著過程中出汗較多,或較長時間未清洗,則需及時用清水清洗乾淨(不及時清洗,在穿著過程中粘到的油脂、汗液可能加速乳膠的老化)。待完全晾乾後,塗撒少量爽身粉。並保存在乾燥、陰涼、少灰塵的地方。最好選用懸掛的方式放置。
2、存放處,最好用紙袋包好閉光存放;在陰涼、乾燥和不接觸酸、鹼、的環境中保存,避免暴曬。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