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治縣公安局

久治縣公安局是久治縣人民政府部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久治縣公安局
  • 實質:政府部門公安局
  • 地點:中國久治縣
  • 職責:組織、實施消防監督
  • 內設機構:辦公室等
職能簡介,各部門負責人,

職能簡介

1、預防、制止和偵查違法犯罪活動。
2、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會治安秩序的行為。
3、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4、組織、實施消防監督。
5、管理槍枝彈藥、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劇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
6、對法律、法規規定的特種種行業進行管理。
7、警衛國家規定的特定人員,守衛重要的場所和設施。
8、管理集會、遊行、示威活動。
9、管理戶政、國籍、入境出境事務和外國人在中國境內居留、旅行的有關事務。
10、維護國(邊)境地區的治安秩序。
11、對被判處管制、拘役、剝奪政治權利的罪犯各監外執行的罪犯執行刑罰,對被宣告緩刑、假釋的罪犯實行監督、考察。
12、監督管理計算機信息系統的安全保護工作。
13、指導和監督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組織和重點建設工程的治安保護工作,指導治安保護委員會等民眾性組織的治安防範工作。
14、法律、法規規定的其它職責。
(二)、公安機關派出所執法執勤工作職能簡介
1、責任區工作。主要包括人口管理、情報信息收集、安全防範、治安管理、服務民眾。
2、戶籍室工作。主要包括辦理戶口和公民身份證件等事宜。
3、值班、備勤工作。
4、案(事)件處理工作。主要包括案(事)件的現場調查和處置等事宜。
5、巡邏工作。
6、治安檢查工作。主要包括對公共娛樂場所、特種行業及內部單位進行現場檢查、清查等事宜。
7、特定勤務。主要是執行上級公安機關指派的專門任務,有警戒、警衛、現場管制三種。
(三)、公安機關刑偵大隊工作職能簡介
主要是依照法律對刑事案件立案、偵查、預審;決定、執行強制措施;對依法不追究刑事責任的不予立案,已經追究的撤銷案件;對偵查終結應當起訴的案件,移送人民檢察員審查決定;對不夠刑事處罰的犯罪犯罪嫌疑人需要進行行政處理的,依法給予處理;對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剩餘刑期在一年以下的犯罪,代為執行罰;執行管制、拘役、剝奪政治權利、驅逐出境、暫予監外執行;對假釋和判處拘役緩刑、有期徒刑緩刑的罪犯執行監督、考察。
(四)、公安機關看守所工作職能簡介
主要是依法羈押被逮捕、刑事拘留的人犯,並對他們實行武裝警戒看守,保障安全;對人犯進行教育;管理人犯的生活和衛生;保障偵查、起訴和審判工作的順利進行。
(五)、公安機關網路監察大隊工作職能簡介
主要是依法監督管理計算機信息系統的安全保護技術措施的落實情況工作。
(六)、公安機關交警大隊工作職能簡介
主要是依法維護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

各部門負責人

局負責人
1、縣公安局局長 扎西才讓
2、縣公安局副局長:吉先加 張建軍 楊維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