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業會

主業會

主業會(-Opus Dei-)(或稱"主業社團"、拉丁語為"天主的事工"),全名為聖十字架及主業社團(-Sanctae Crucis et Operis Dei; Prelature of the Holy Cross and Opus Dei-)天主教自治社團,於1928年10月2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由"聖若瑟瑪利亞施禮華(Saint Josemaria Escriva de Balaguer)"所創立。

其使命為鼓勵社會各個層面的基督徒在俗世的生活中與他的信仰要能完全吻合實踐,並且將基督的福音傳播至全球及社會的各個層面及角落。全球會員大約八萬人,總部和聖堂設於羅馬,歸屬於教廷的主教部,主業會現任總監是主業會創辦人聖施禮華的第二任繼承人蔡浩偉(Javier Echevarria)主教。主業會在很多國家都有監督,指導該地區的主業會。 施禮華於1992年5月17日被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冊列為真福品,在2002年10月6日被列為聖人。
主業會與會員採用的是契約制,願意接受主業會的靈修指導,就可加入主業會;放棄接受靈修指導,即可解除契約,退出主業會。
2000年,主業會美國分會的總部大樓正式投入使用,這座十七層的大樓坐落於紐約市中心,耗資四千二百萬美元,主業會還有其它六個會議中心,分別坐落於波士頓、芝加哥、休斯敦、邁阿密、舊金山和華盛頓,在全美19個城市有60個活動中心,同時主業會還從事慈善事業。
近年由於小說《達文西密碼》(又譯:《達文西密碼》)受到公眾留意,但小說中的主業會是進行暗殺的組織,與事實不符。
 於1928年10月2日,在西班牙馬德里由聖若瑟瑪利亞·施禮華(Saint Josemaria Escriva de Balaguer)所創立。 1933年,建立第一間中心─DYA學院 1934年. 學院遷移及改制大學宿舍。 1936年,因西班牙內戰,施禮華等人流亡,運作中斷。 1937年,轉至安多拉共和國發展。 1939年,返回西班牙馬德里,受到二戰影響發展中斷。 1941年,獲得馬德里主教理歐保陶縠尹豪教區性的核准。 1943年,成立聖十字架司鐸會 1944年6月25日,首批主業會成員祝聖司鐸,歐華路,荷南得斯,及慕士奇三人。 1946年,施禮華移居羅馬。 1947年2月24日,獲得當時教宗庇護十二世表揚,得到宗座認可為俗世會。 1950年. 6月16日:教宗庇護十二世正式核准主業會。並接受平信徒入會。 1969年. 主業會在羅馬召開會議,主題討論依梵二大公會議改變主業會的定位。 1975年6月26日:施禮華蒙席在羅馬逝世。當時成員已有六萬多人 1975年. 9月15日:依據會規召開選舉大會,歐華路當選為主業會第二任負責人。 1982年 11月28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建立主業會為教會自治社團,並委任歐華路蒙席為監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