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可頌麵包

丹麥可頌麵包

可頌,Croissant的音譯,丹麥可頌麵包又叫羊角包或者牛角包。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丹麥可頌麵包
  • 主要原料牛奶113克、酵母4克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調料:黃油113克
原 料,操 作,營養價值,

原 料

A:牛奶113克、酵母4克、糖8克、鹽1克、軟化的黃油20克、高筋麵粉200克。
B:黃油113克(裹入麵團用

操 作

1、將材料A混合,揉成麵團,不需要揉出膜,達到盆乾淨、手乾淨的狀態即可,蓋上保鮮膜,放在冰櫃冷藏半個小時。
2、材料B切小塊,放進保鮮膜,擀成長方形片狀,放進冰櫃裡面凍硬。將冷藏好的麵團擀成比黃油片大兩倍以上的麵皮,將黃油片放在面片上,包裹好,接口處捏緊,儘量排乾淨空氣,若包裹好的麵皮中還有氣泡,可以用牙籤扎寫小孔把麵皮中的空氣排出。
3、麵皮的接口向下,用擀麵杖將麵皮擀薄,擀長。
4、折三折,包上保鮮膜放進冰櫃冷藏20分鐘。
5、冷藏後拿出來繼續擀長擀薄,折三折,包上保鮮膜放進冰櫃冷藏20分鐘。
6、從冰櫃拿出麵團,繼續擀長擀薄,折三折(一共完成了三輪三折的工作)。將麵團擀成長條。
7、裁成底邊為5cm的等腰三角形。
8、底部切一個小口,把面片往兩邊翻。
9、捲起來、在頂尖處刷點蛋液。
10、放到溫暖濕潤處發酵至兩倍大。
11、在表面刷上蛋液,放進預熱好的烤箱,200度烤15分鐘。
12、寒冬夜裡的黃油誘惑。

營養價值

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牛奶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喜愛的飲食之一,每年5月的第三個星期二,是“國際牛奶日”;喝牛奶的好處如今已越來越被大眾所認識,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D等,包括人體生長發育所需的全部胺基酸,消化率可高達98%,是其他食物無法比擬的。
1.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可以防止皮膚乾燥及暗沉,使皮膚白皙,有光澤;
2.牛奶中含有大量的B2,可以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3.牛奶中的乳清對黑色素有消除作用,可防治多種色素沉著引起的斑痕;
4.牛奶能為皮膚提供封閉性油脂,形成薄膜以防皮膚水分蒸發,還能暫時提供水分,可保證皮膚的光滑潤澤;
5.牛奶中的一些物質對中老年男子有保護作用,喝牛奶的男子身材往往比較苗條,體力充沛,高血壓的患病率也較低,腦血管病的發生率也較少;
6.牛奶中的鈣最容易被吸收,而且磷、鉀、鎂等多種礦物搭配也十分合理,孕婦應多喝牛奶,絕經期前後的中年婦女常喝牛奶可減緩骨質流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