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農民運動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農民運動會經農業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農民體育協會研究,同意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農民運動會由吉林省人民政府承辦,於2016年在松原市舉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八屆農民運動會
  • 時間:2016年
  • 位於:松原市
  • 所屬:國家體育總局
  • 匯報時間:2011年7月29日
舉辦時間,性質,

舉辦時間

松原市委、松原市政府於2011年7月29日正式向省委、省政府匯報擬申辦2016年第八屆全國農民運動會,隨後,農業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農民體育協會遞交了《關於松原市人民政府申辦第八屆全國農民運動會的函》。在歷時不到半年時間裡,松原最終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除北京市以外,自全國農運會1988年創辦至今,黃河以北廣大地區唯一的舉辦城市。 在《農業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農民體育協會關於同意吉林省人民政府承辦第八屆全國農民運動會的函》中說,通過實地考察,我們認為,吉林省是我國農業大省和糧食主產區,近年來農業農村經濟保持平穩較快發展,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主要農產品有效供給做出了重要貢獻。松原是吉林省的農業大市和“糧倉”,具有較強的經濟實力和良好的社會環境,基本具備承辦全國農民運動會的場館、交通、通訊等各項條件,體育部門具有組織承辦大型賽事的經驗。同時,吉林省及松原市高度重視農民體育活動的深入開展,民眾性體育活動基礎較好。 我市通過舉辦全國農運會,將加快城鎮化進程,在四年籌辦期內城鎮化率年均可提高近4個百分點。拉動經濟快速發展,刺激投資消費需求,拉動二產三產快速發展,為發展提供更多機遇。促進體育事業進步,在全省上下掀起一股體育熱,促進吉林體育進入全國先進行列。提升民眾整體素質,提高全民的道德素質、社會責任感和榮譽感,形成文明的社會風尚。擴大松原影響力,顯著提高我市乃至吉林省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影響力。

性質

據了解,全國農民運動會是由農業部、國家體育總局、中國農民體育協會聯合主辦,有關省、自治區、直轄市承辦的國家級綜合性體育賽事,每4年舉辦一次,已分別在北京孝感上海綿陽宜春泉州舉辦六屆,第七屆將於2012年在河南省南陽市舉辦,我市代表將於第七屆全國農運會結束後從南陽接回會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