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

中朝邊境就是在延吉市。隔著圖們江,對岸就是朝鮮。因為東三省近年來發展遲緩,所以東北的邊境城市相對中國其他邊境城市有所不如。中朝邊境上的丹東便是中國最大的邊境城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朝邊境
  • 外文名:The frontier of China and the North Korea
  • 景點:防川風景名勝區
  • 對岸:朝鮮
景點簡介,遊覽線路,相關景點,飲食住宿,

景點簡介

中朝邊境
延吉市,隔著圖們江,對岸就是朝鮮。
延吉是個相當具有北國風光的地方。色調是清灰的,一部分建築是火柴盒式的包浩斯風格,一部分就像朝鮮一樣,流行的是飛檐斗角屋頂,街道很乾淨,城市的風景,有種含蓄的味道。
隔著圖門江,延吉離朝鮮並不遙遠,常在街上看到身穿傳統朝鮮族裙裝的婦女。朝鮮族女人非常吃苦耐勞。夏季要吃冷麵。
成寶大廈是中國最大的韓國商品集散中心,值得去看看,買不買是另外一回事,這裡的東西價格都比較貴。
延吉是個美麗而安靜的城市,有很多地道的朝鮮菜,所以去到那兒,可以放開肚皮儘量吃。
這裡所有正宗的冷麵館都要在早晨10點後才開始提供冷麵。
這兒的商店關門早,開門也早,通常是早上8點已開始營業。當地人的生活習慣估計也如此,因為早晨6點,街上已有不少晨練的人。
如果在9月3日到延吉,遇上州慶,還能看到傳統的朝鮮族歌舞表演

遊覽線路

延吉繼續往東是琿春,從這兒可以進入俄羅斯,所以這一帶的線路,通常是延吉、琿春、俄羅斯的海參崴三地連著走。時間大約需要三到四天。
當然也有從延吉到龍井市,經三合口岸進入朝鮮,參觀會這、清津、鏡城,參觀三地市容和金正日銅像,最後泡個溫泉回來。以上線路,都可以在當地聯繫旅行社協助完成。

相關景點

海參崴(伏拉迪奧斯托克)
清津
琿春

飲食住宿

食宿都是很便宜的,一份肉菜才12元RMB左右,那不叫肉菜,完全是肉,老香了!過夜也不貴,一般是35元左右,貴的也有。碰到豪爽的老鄉就可以免費住宿,還有烤肉、燉肉可以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