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十二研究所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十二研究所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十二研究所 (簡稱十二所) 是中國船舶工業唯一的熱加工工藝研究所,始建於1964年3月,占地面積25. 7千平方米 ,擁有固定資產3.65億元。現有職工360餘人,其中科技人員210人,研究員、高級工程師80餘人,科研、生產、測試設備齊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第十二研究所
  • 類別:研究所
  • 專業研究機構:9個
  • 試製機構:5個
本所簡介,本所特色,

本所簡介

全所現有 9個專業研究機構,5個試製機構和《熱加工工藝》雜誌社。主要從事複合材料及成型技術、表面強化技術、特種成型及工藝最佳化技術、失效分析及變形控制技術、理化檢測及計量技術等專業領域的套用技術研究和產品開發。 主要產品包括精密複雜鑄鍛件及輔助材料、高精系列軸瓦、新材料等。負責船舶工業鑄鍛指導組和船舶工業協會鑄鍛分會工作,協助編制船舶熱加工行業中長遠發展規劃,協助企業解決熱加工方面的重大技術問題。近年來,圍繞軍工預研、型號研製、引進船用新產品國產化開展了大量的熱加工技術研究和產品試製工作,完成科研成果100多項,擁有多項國家發明專利,多數成果已獲得推廣套用,部分產品打入國際市場,現已發展成為船舶行業熱加工先進制造技術研究開發中心和中試基地。
通過了 GJB/Z9001-2001 和 GB/T9001-2000 產品質量體系認證, 獲得了武器裝備科研生產許可證、國家二級保密資格認證、國家“國防檢測實驗室”認可證書和 LR 、 GL 、 BV 、 DNV 及中國船級社工廠認可。

本所特色

十二所以其強大的熱加工科研能力、先進的工藝水平和優異的鑄鍛件產品質量贏得了國內外專家的普遍讚譽,所掌握的關鍵技術處於國內先進水平,某些技術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在改革創新大發展的今天,十二所在國家大力推進科技產業化政策的指導下,進一步解放思想、轉變觀念,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充分發揮研究所科研技術優勢,進一步整合社會資源,實現規模化生產,堅定不移地走軍民結合科技產業化強所富民之路,努力實現跨越發展。我們竭誠歡迎社會各界前來參觀指導,洽談業務,我們將以先進的工藝,一流的技術,頂尖的產品質量和優質的服務與客戶真誠合作,共謀發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