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術期刊網

中國學術期刊網

作為目前國內最大的中文學術期刊網,自開通以來 , 贏得了廣大學者,學術工作者以及電子商務界的關注。各大媒體多次專題報導中國學術期刊網。

中國學術期刊網(qikanwang)是中國學術期刊協會的官方網站,擁有CN刊號的正規期刊會員1200多家,是中文學術期刊聯合徵稿平台。權威,安全,快捷,是廣大追求事業晉升或學業進步人士的發表園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學術期刊網
  • 性質:中國學術期刊協會的官方網站
  • 優點:權威安全快捷
  • 功能介紹:基本檢索功能等
網站介紹,網頁功能,基本檢索功能,專項檢索,全文檢索,逐次檢索,位置檢索,輸出功能,輸出題錄,輸出題錄摘要,網上瀏覽全文,下載全文,列印全文,機上摘錄功能,更新數據入庫,服務功能,

網站介紹

作為目前國內最大的中文學術期刊網,自開通以來 , 贏得了廣大學者,學術工作者以及電子商務界的關注。各大媒體多次專題報導中國學術期刊網。
中國學術期刊網(qikanwang)是中國學術期刊協會的官方網站,擁有CN刊號的正規期刊會員1200多家,是中文學術期刊聯合徵稿平台。權威,安全,快捷,是廣大追求事業晉升或學業進步人士的發表園地。
中國學術期刊網一直致力於電子信息資源的研究、開發和套用。公司的業務範圍包括資料庫出版發行、電子期刊出版發行、網路信息服務、網路廣告推廣、文獻資料數位化加工等多種個性化服務。聚刊社力量,建服務平台,讓中國學術期刊網通過網際網路走入每一個學術研究人員的身邊是我們不懈的追求目標。
· 中國學術期刊網以豐富的網路內容吸引了成千上萬的知識份子,且每日的流量正處於急劇上升的狀態。期刊網所有的數字出版平台是國家“十一五”重點出版工程。它提供了學科專業數字圖書館和行業圖書館。個性化服務平台由個人數字圖書館、機構數字圖書館、數位化學習平台等組成。
· 中國學術期刊網有強大的技術後台支持, 完全實現並超越了目前國內的網路技術,一個學術類期刊的全功能網站。中國學術期刊網具有刊類、標題、關鍵字檢索及全文檢索等功能,獨家研發出了完善的刊社管理和客服管理的系統軟體 , 已從單一技術發展到擁有標準體系的電子商務網站。
· 中國學術期刊網的刊社加盟系統,可提高各期刊社在讀者中的知名度,並以零成本占領國內外網路閱讀市場,從而擴大影響,亦增加紙版雜誌的訂戶人數,達到電子版、紙版網上訂閱互動促銷的效果。此外,期刊社除獲得電子期刊銷售收入外,還可獲得網路讀者投稿的新稿源和具有重要參考價值的讀者統計數據,並成為國內中文學術期刊協會的會員。
· 中國學術期刊網將在刊社每月定期提供的樣刊和電子數據的基礎上,為簽約刊社提供刊物圖文的數位化處理,以及網上空間和專業技術維護,提供刊物電子版網上結算和客戶管理,並為刊社在海外進行市場推廣行銷,定期向簽約刊社提供客戶服務報告,轉達讀者意見,反饋市場信息。
· 中國學術期刊網還將向刊社免費提供刊社獨立域名和主頁,免費專用期刊網信箱,便捷的信息發布平台,刊社可製作發布自身廣告,提前發布下期要目。並向大家提供最新的期刊資訊和期刊網上銷售報告等所有網路優勢。

網頁功能

基本檢索功能

檢索範圍
層次範圍:在題錄、題錄摘要、專題全文三個層次中選擇檢索。
時間範圍:檢索某時間範圍發表的文章。
內容範圍:同時檢索若干個專題資料庫。

專項檢索

在專項檢索與全文檢索中,本瀏覽器均支持詞、非詞和邏輯表達式三種形式 的檢索詞。
刊名檢索:檢索某期刊發表的文章。
標題檢索:檢索在文章標題中出現檢索詞的文章。
作者檢索:檢索某作者發表的文章。
作者單位檢索:輸入單位名稱,檢索該單位的作者發表的文章。
關鍵字檢索:檢索在文章關鍵字中出現檢索詞的文章。
摘要檢索:檢索在文章摘要中出現檢索詞的文章。
分類檢索:檢索屬於某類文章。
引文檢索:檢索在文章引文中出現檢索詞的文章。
基金檢索:檢索在文章基金項目中出現檢索詞的文章。

全文檢索

檢索在文章全文(包括文章全部內容)中出現檢索詞的文章。

逐次檢索

對上述任何方式的檢索結果,可以在此結果範圍內用新的檢索詞進行逐次逼近檢索。

位置檢索

按檢索詞的位置,檢索在文章給定位置出現檢索詞的文章,以提高檢索結果的準確度。

輸出功能

檢索結果的題錄和摘要提供:中文、英文、中英文對照三種顯示方式。

輸出題錄

1. 輸出題錄:以文本方式顯示檢索結果的題錄。在同一界面顯示多篇文章的題錄,包括文章的標題、作者、關鍵字、文獻出處等內容。

輸出題錄摘要

2. 輸出題錄摘要:以文本方式顯示列印文章的題錄摘要。在一個界面中只顯示一篇文章的題錄摘要,除題錄外還包括文章摘要、分類號、基金等詳細信息,無摘要的文章顯示文章首頁前500個字。

網上瀏覽全文

3.網上瀏覽全文:檢索到結果後,直接在網上瀏覽文章的全文原版內容。

下載全文

4.下載全文:將檢索到的文章的全文原版檔案下載到本地計算機中,然後,脫機瀏覽文章的原版內容。這種方式,需要先從中國期刊網網站下載全文原版閱讀器程式。

列印全文

5.列印全文:不論是網上瀏覽全文還是下載全文後脫機瀏覽,均可列印原版全文內容。

機上摘錄功能

6.機上摘錄功能:瀏覽文章原版時,可用滑鼠直接從螢幕上抓取文章的內容,以文本方式自動臨時存入剪貼版中,然後使用各種文字處理軟體如Word、方正、WPS等,進行編輯後保存到磁碟中。

更新數據入庫

7.更新數據入庫:將從網上下載的更新數據,自動追加鏡像站點的網路資料庫。

服務功能

中國學術期刊文獻檢索諮詢站鏡像站點伺服器端提供網上定題服務功能。
設定定題服務登記表
設定定題服務登記表:檢索站建立定題服務登記表,包括用戶姓名、E-mail地址、檢索表達式等內容。
網上定題服務
網上定題服務:定期上網,調出定題服務登記表,啟動該功能後自動進行網上檢索,並將檢索結果傳送各個用戶的E-mail信箱中。
定題服務
定題服務包括:文獻傳送服務、查新服務、科研成果評價、項目背景分析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