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使

中國大使

十一位極具代表性和影響力,極富傳奇色彩的中國外交官,穿行於新中國六十年波瀾壯闊的外交歷史中,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盪氣迴腸的外交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大使
  • 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
  • 別名:中國駐外大使、外交使節
  • 辦公地:中國駐外大使館
電視劇,《中國大使》影響,

電視劇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的大力協助下,由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傾力打造的二十八集大型電視系列片《中國大使》近日製作完成,將於2007年10月份開始在浙江衛視黃金時間播出。全片聚焦新中國外交事業,把鏡頭對準十一位極具代表性和影響力,極富傳奇色彩的中國外交官,穿行於新中國六十年波瀾壯闊的外交歷史中,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盪氣迴腸的外交故事。
這是浙江廣播電視集團首次以電視系列片的方式展現外交領域撲朔迷離的人物傳奇經歷,鋪陳外交人生的浩瀚影像。
全片內容涉及國家、歷史、文化、經濟、商貿、藝術等領域;沿歷史脈絡,以文化視點切入,在謳歌共和國外交事業中,體現一個國家的團結與輝煌,頌揚一個民族的意志與奮進。
為了更全面地反映新中國的外交風貌,更深入地挖掘共和國大使為捍衛祖國利益而奮鬥的經歷,從2006年6月開始,在一年半的時間裡,攝製組查閱了大量外交史料和相關檔案,採訪了一大批外交界專家和權威,並沿著大使們奮鬥的足跡,先後走訪了英國,瑞士,法國,美國等歐美主要國家,真實記錄了中國外交官無私奉獻,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感人故事。此外,《中國大使》攝製組在中國駐外使領館的幫助下,還設法採訪了包括英國副首相,聯合國駐日內瓦辦事處主任,前美國國務卿基新格博士等在內的一大批各國政要,以此通過多視點,國際化的角度展現新時代中國外交的風采。

《中國大使》影響

《中國大使》的拍攝得到了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外使館的傾力協助,這也是外交部首次與電視媒體進行全面合作,體現“親民外交”思想的一大舉措。本片既是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打造全球影響力的一個力作,更是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外交歷史的一部文化檔案,必將成為極具收視期待的宏大敘事電視作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