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兵器工業第二O三研究所

中國兵器工業第203研究所(西安現代控制技術研究所)始建於一九五六年,是從事國防技術研究的大型綜合性研究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國兵器工業第二O三研究所
  • 始建時間:一九五六年
  • 地處:南郊電子城
  • 地 址: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丈八東路10號
中國兵器工業第二O三研究所是研究發展和生產常規兵器的軍工企業。
它地處古城西安的科技文化區——南郊電子城,毗鄰高新技術開發區,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建所五十多年來,一直承擔著國家重點科研任務,成果斐然。共獲科技成果獎勵一千餘項,其中國家級科技成果獎二十餘項,省部級科技成果獎一百餘項。 研究所專業門類多樣,專業涉及飛行器設計、控制與仿真、光電子技術、精密機械、圖像處理、飛行器動力工程、空氣動力學、非金屬材料等二十餘類,並擁有國內一流的儀器設備和大、中、小型實驗室。研究所擁有一大批國內外知名的專家和優秀的專業技術人員,其中中國工程院院士一名,研究員八十餘名,高級工程師三百餘名,其他工程技術人員近一千名。研究所有較強的師資力量。目前,有二十多名研究員擔任著北京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理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多所重點高等院校的博士生導師和兼職教授,還有碩士生導師二十餘名,為國防科技戰線培養了眾多的專業技術人才。研究所一九九三年被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准為碩士學位培養單位,二○○二年經國家人事部批准在所內設立了博士後科研工作站。
地 址: 陝西西安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丈八東路10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