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中南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中南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創辦於1960年,是中南大學主辦的一所全日制學校,其前身為中南大學鐵道附中,2014年7月根據中南大學普教機構改革決定,正式更名。學校位於中南大學鐵道校區東側(青園路45號),緊依韶山路,環境幽雅,交通便利。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南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 外文名:The high school affiliated to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 曾用名:中南大學附屬鐵道中學
簡介,辦學理念,辦學目標,校訓,教風,學風,辦學模式,教師團隊,辦學成績,

簡介

中南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創辦於1960年,是中南大學主辦的一所全日制學校,其前身為中南大學鐵道附中,2014年7月根據中南大學普教機構改革決定,正式更名。學校以中南大學為依託,具有雄厚的師資力量和豐富的教學資源雙重辦學優勢,現有17個教學班,在校學生800餘名。學校現為“湖南省現代教育技術優秀實驗學校”、“湖南省文學藝術聯合會理事單位”、“長沙市示範性學校”、“長郡合作學校”。

辦學理念

成功的教育奠基成功的人生

辦學目標

國際視野、國內知名、省內一流

校訓

勵志、篤行、博學、尚思

教風

敬業奉獻、博學善導、啟智求新、追求卓越

學風

勤學、善思、好問、創新

辦學模式

建立了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的“德育網路”和“封閉式管理、開放式辦學、立體化育人”的辦學新模式。積極探索小班管理模式,最佳化課堂教學,獲得社會各界好評。
中南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教師團隊

學校教師團隊經驗豐富,團結協作,大多是從省內外一流名校引進的優秀教師。現有高級教師26名,其中國際數學和化學奧賽金牌教練2名、數學奧賽國家級教練員4名。多名老師擔任省市和國家級專業委員會理事以上職務,在《湖南教育》《班主任》等省級以上刊物發表論文數百篇;主編或參編教材、教參和教輔書籍多達76種。特別是半數以上教師有高考教學經驗,熟悉初高中教材體系與銜接,教學更具針對性、系統性,有利於學生的後續發展。

辦學成績

近年來,學校以辦省內一流國中為目標,以提升教學質量為根本,以與長郡合作辦學為契機,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取得了豐碩成果。中考成績年年在長沙市名列前茅,6A學生比例遠超長沙市平均水平,每年3/4以上畢業生升入省級示範性高中,在社會上享有較高的聲譽。學校國中畢業生因學風端正,基本功紮實,一直深受長郡、雅禮等名校的青睞,近年有梁盾、徐長吉、費騰、趙冬等10多名畢業生被清華、北大、港大等名校錄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