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行唐縣紀委(監察局)

單位基本情況中共行唐縣紀委(監察局)在中共行唐縣委和中共石家莊市紀委(監察局)的雙重領導下進行工作。1993年4月,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部署,縣紀委和縣監察局合署辦公,同時履行黨的紀律檢查和行政監察兩種職能。2011年9月1日至3日,召開了中共行唐縣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中共行唐縣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17名。2011年9月3日,召開了中國共產黨行唐縣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常委7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共行唐縣紀委(監察局)
  • 地點:行唐縣
  • 屬性:非盈利
  • 性質:監督機構
領導分工,機構設定,主要職能,辦公地址,

領導分工

(一)縣委常委、紀委書記邸慶欣同志主持紀委全面工作。
(二)紀委常務副書記李翠玲同志協助邸書記抓日常工作;主持監察局全面工作;分管效能中心、辦公室、糾風辦、執法室、信訪室、審理室工作。
(三)紀委副書記蓋慶昌同志負責案件查處工作;分管黨風室、紀檢監察一室、紀檢監察二室、下訪隊工作。
(四)紀委副書記馬士堂同志負責宣傳工作;分管宣教室,縣直、鄉鎮各紀工委(監察分局)工作。
(五)紀委常委、下訪隊隊長付華同志主管下訪隊、信訪室、審理室和鄉鎮二分局工作。
(六)紀委常委、監察局副局長王彥傑同志主管糾風辦、二室、縣直二分局、鄉鎮一分局以及黨風室工作。
(七)紀委常委、監察局副局長封亮同志主管辦公室、執法室、效能中心、一室、縣直一分局、縣直三分局以及宣教室工作。

機構設定

內設科室11個。分別是:辦公室、宣教室、信訪室、執法監察室、紀檢監察一室、紀檢監察二室、審理室、黨風廉政建設室、農村下訪工作隊、行政效能監察投訴中心、糾風辦。派出機構5個。分別是:縣直第一紀工委(監察分局)、縣直第二紀工委(監察分局)、縣直第三紀工委(監察分局)、鄉鎮第一紀工委(監察分局)和鄉鎮第二紀工委(監察分局)。

主要職能

(一)維護黨的章程和其他黨內法規,檢查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決議和國家法律、法規的執行情況;貫徹落實中央、省、市、縣關於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部署決定;監督檢查全縣工作人員執行國家政策和法律、法規的情況。
(二)協助縣委、縣政府抓好全縣黨風、黨紀、政風、政紀、廉政勤政建設和糾風工作;檢查監督反腐倡廉措施以及建立健全各項制度。
(三)負責檢查和處理全縣黨員幹部違反黨的章程或黨紀、政紀、條例、法規的案件。
(四)受理黨員的控告和申訴;受理監察對象不服政紀處分的申訴;受理個人或單位對監察對象違紀行為的檢舉控告。
(五)制定縣反腐保廉教育規劃和關於維護黨紀、政紀的決定,做好紀檢監察工作方針、政策的宣傳工作;對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進行遵紀守法、廉政勤政的教育。
(六)會同有關部門抓好糾正部門和行業不正之風工作、執法監察工作、行政效能監察工作和治理商業賄賂工作。
(七)承辦縣委、縣政府和上級紀檢監察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辦公地址

河北省石家莊市行唐縣龍州鎮玉城大街15號。
郵編:05060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