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清市委黨校

中共福清市委黨校於1958年9月成立,首任校長溫秀山(縣委第一書記兼),初設址於福清城關後山頂,後幾經搬遷,1983年定址於福清融城玉屏路69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中共福清市委黨校
  • 機構類別:市委黨校
  • 機構地點:福清市
  • 成立時間:1958年9月
黨校簡介,發展歷程,

黨校簡介

黨校現座落於市區玉屏山東南麓,校園占地18.5畝,總建築面積6799平方米,其中教學主樓4000平方米。校內擁有設備齊全的學員公寓、大禮堂、食堂、教工宿舍等新舊樓房8幢,還有籃球場、停車場、圖書室等基礎設施。目前已開通中央黨校衛星遠程教學網C級站,並且連線了光纖寬頻網、推出了黨校網站、組建了電子閱覽室以及裝配了多媒體設備等,基本實現了教學辦公自動化。校園主樓雄姿亮麗、環境幽雅、綠樹成蔭、芳草綠茵,是育人的理想場所,已成為具備一次性容納200人培訓辦學功能的基層黨校。

發展歷程

為推進黨校教育事業的發展,2002年4月,福清市行政學校正式掛牌,與黨校合併辦學,現任校長王德玉(市委副書記兼)。從1998年起,黨校領導體制實行校委制,現下設辦公室、教務科、培訓科、行政科、成教科和鎮(街)黨校工作指導室等六個科室。目前,全校在編教職員工20人,現有專職教師7人(其中高講6人、講師1人),參公管理人員7人,教務管理人員2人,工勤人員4人。同時還聘請福建省委黨校、福州市委黨校、福建師大福清分校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和部分本市黨政領導為客座教授,已形成一支專兼結合、整體素質較好的師資隊伍。
建校以來,黨校大體經歷了四個時期:1958年至1966年為初建時期,1966年“文革”開始後至1971年為停頓時期,1972年至1978年為恢復時期,1978年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為大發展時期。特別是黨的十六大以來,作為福清市幹部教育和公務員培訓的基地,黨校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始終按照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艱苦奮鬥、執政為民的要求,注重發揮“三個陣地、一個熔爐”和培訓幹部的主渠道作用,培養了一大批有較高政治素質、理論素養和文化修養的各級幹部和理論骨幹,為福清市的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
2004年起承擔全市大規模培訓幹部的任務,五年多來,黨校共舉辦發展對象入黨前培訓班29期,參訓對象6514人次;其他各類幹部培訓班71期,培訓學員10073人次。推出了一批體現時代特徵、具有黨校特色、適應幹部需求的優秀教學專題。探索實施了情景模擬、案例分析、雙向交流、現場觀摩等新的教學方法。遵循成人學習規律,實現辦班形式多樣化,初步形成了具有自己特點的培訓格局。2008年起,受市委、市政府委託,與清華大學繼續教育學院聯辦“企業創新管理MIA總裁(福清)研修班”,作為黨校拓寬培訓渠道、嫁接高校辦學的重大舉措,受到社會各界好評。外出宣講170多場次,受訓對象達三萬餘人次,成為福清宣傳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2004年至2008年,我校教師在省級CN號發表論文8篇,在福州市級刊物上發表論文13篇,另有20多篇論文入選省、市各類研討會。在《福清政研》上發表10多篇調研文章,為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獻計獻策。先後被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福州市委評為“實施黨校建設綱要先進單位”;被福清市委、市政府多次評為“先進單位”、“先進基層黨組織”、“文明單位”等。2006年被中共福建省委黨校評為全省十九所“先進基層黨校”之一,2008年初被中共福州市委乾訓領導小組評估定為縣(市)一級黨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