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辦公廳舊址

中共中央辦公廳舊址

從高處看,中央辦公廳很象一架飛機,因此人們常稱她為“飛機樓”。位於楊家嶺革命舊址內。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中共中央辦公廳舊址
  • 地理位置:陝西省延安市
  • 著名景點:楊家嶺革命舊址
地圖信息,
1939年秋開始修建,1941年建成。為中央辦公廳三層辦公樓。樓的造型像似飛機,人們通常也叫“飛機樓”。第一層西邊的大房子是會議室,也是中央首長的飯廳。東邊的大房子原是中央作戰研究室,後為中央圖書館。中間的房是黨總支辦公室和黨委政策研究室。第二層是辦公室,一間大房子是廳務會議室。第三層是中央政治局會議室,這裡討論通過許多重要議題。
1942年5月2日至23日,中共中央宣傳部在中央辦公樓一樓飯廳召開了延安文藝座談會。參加會議的文藝工作者90多人,毛澤東、朱德、任弼時等中央領導參加了文藝座談會。大的會議共開了三次:第一次是5月2日下午,毛澤東發表了《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第二次是5月8日,進行大會討論,毛澤東、朱德等中央領導到大會聽取大家的發言;第三次是5月23日下午,大會討論結束後,毛澤東等中央領導和參加會議的全體人員在辦公廳門口合影留念。毛澤東講了文藝座談會的“結論”部分。這天毛澤東興趣很濃,一直講到深夜才結束。
中共中央辦公廳舊址(子木寫生作品)中共中央辦公廳舊址(子木寫生作品)

地圖信息

地址:楊家嶺路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