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衛生與生物醫學信息合作中心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與生物醫學信息合作中心職能範圍:

促進中國和WHO西太區國家間醫學圖書館、文獻中心、醫學情報(信息)和醫學文獻服務機構的地區與國家間網路的形成。

收集、整理、傳播中國和西太區網路成員國的醫學信息資料。

組織、舉辦和參加國家和國際的關於醫學文獻服務、醫學圖書館合作與管理的培訓班、研討會和學術會議,出版和發行相關信息資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世界衛生組織衛生與生物醫學信息合作中心
  • 職能:收集、整理、傳播中國的醫學資料
  •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雅寶路3號
  • 郵編:100020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與生物醫學信息合作中心職能範圍:
(1)促進中國和WHO西太區國家間醫學圖書館、文獻中心、醫學情報(信息)和醫學文獻服務機構的地區與國家間網路的形成。
(2)收集、整理、傳播中國和西太區網路成員國的醫學信息資料。
(3)組織、舉辦和參加國家和國際的關於醫學文獻服務、醫學圖書館合作與管理的培訓班、研討會和學術會議,出版和發行相關信息資料。
(4)建成並維護中國衛生與生物醫學文獻計算機化網路系統及為中國和西太區國家提供中外文系統化檢索服務。
(5)編制與發行中國衛生與醫學文獻的特殊名單、編目、索引或指南。
(6)為WHO地區性生物醫學信息系統的同行編輯。
(7)作為在中國與西太區衛生與生物醫學信息項目活動有關的文獻中心及全球醫學圖書館國家級聯絡點,定期向WHO報告中心的活動情況。
依託機構名稱:中國醫學科學院醫學信息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雅寶路3號
郵編:10002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