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能源大學聯盟

世界能源大學聯盟

世界能源大學聯盟是由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倡議發起的世界能源領域高校合作組織,於2018年9月在北京成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世界能源大學聯盟
  • 成立日期:2018年9月
  • 發起倡議: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 組織性質:世界能源領域高校合作組織
發展歷史,主要職責,組織機構,

發展歷史

2018年9月,為打造全球能源領域教育共同體,推動各個國家和地區大學之間在以石油與天然氣為主的能源領域內開展交流合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由中國石油大學(北京)倡議發起的世界能源領域高校合作組織——世界能源大學聯盟在京成立。
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加拿大、德國、法國、丹麥、澳大利亞、巴西、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亞塞拜然、土庫曼斯坦、阿聯、越南、馬來西亞等16個國家的28所能源領域高校代表,共同簽署了《世界能源大學聯盟宣言書》。
在聯盟第一次全體會議上,聯盟全體成員集體討論了聯盟章程,並討論、表決了聯盟執行主席單位、總部機構設定、聯盟標識設計提案以及聯盟的其他相關事項。中國石油大學(北京)黨委書記山紅紅、校長張來斌,俄羅斯古勃金石油與天然氣大學校長Martynov Victor,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副校長Matthias Ruth等共同為世界能源大學聯盟揭牌。

主要職責

世界能源大學聯盟作為中外能源類大學成立的非官方組織,將促進成員院校在科學研究、文化教育、人才培養以及社會活動等領域聯合開展經驗交流、協調和組織活動,促進中外能源領域大學之間在全球能源發展趨勢下的系統性合作。聯盟成立後,成員大學將在學生培養、資源共享、學術交流、科學研究、師生交換與交流、搭建平台等諸多方面開展實質性合作,推動成員在國際能源領域培養高水平知識型人才,提升成員在國際能源領域的競爭力。成員包括16個國家的28所能源領域高校。
各成員高校期待世界能源大學聯盟本著“互聯互通、開放包容、協同創新、合作共贏”的理念,實現聯盟成員間的“共商、共建、共享”,構建起全球能源領域高等教育共同體。

組織機構

國家
Country
高校
University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