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凡人(網路小說)

不朽凡人(網路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不朽凡人》是在起點中文網上連載的小說,作者是鵝是老五。

小說主要講述了地球頂級植物學家莫無忌卻因研究出開脈藥液被未婚妻夏若茵暗算後重生到北秦郡王王子莫星河身上的故事。

基本介紹

境界等級介紹,修真界,仙界,神界,煉體等級,獸類等級,其它,人物介紹,主角,其他主要人物,宗門介紹,失落大陸,真陌大陸,仙界,神域,神陸,新神界,其他星球,功法神通,陣法,法寶,丹藥,

境界等級介紹

修真界

修煉分為人界→地界→天界三種境界,每種境界分為三重天,每重天分為九層,失落大陸規則破碎很少有天界境。極境(人極境、地極境、天極境),絕世天才也只是到十重(一次極境),達到十二重只有無忌一人(三大極境)。
人界三重境
拓脈築靈、脫凡(人極境
地界三重境
元丹、真湖虛神(極境
天界三重境
真神、人仙地仙天極境)

仙界

每個境界分為初期→中期→後期→巔峰→圓滿→極致。每個階段又分初入→鞏固→頂峰→圓滿。需凝聚仙格。
天仙、金仙、玄仙、大乙仙、大至仙、大羅仙(羅天上仙)、仙王、仙尊、仙帝

神界

每個境界分為一至九層,成神後需要開始凝聚神格。
育神、天神、神君、世界神、神王、合神、準聖(從合神開始可以獲得神位)、聖人

煉體等級

有六大境界,分別為凡、真、靈、仙、神、聖,每一個層次又分為九個等級。
一般沒有修煉過的,或者修煉普通世俗武道的,肉身基本上都是凡體。當踏入修真途,修煉到元丹境的時候,修士就算是從未煉體過,肉身強度也會達到真體,但也只有真體而已。哪怕修煉到地仙境,只要你不煉體,你元神再強,依然是真體。唯一的區別也許元丹境是真體一層,地仙境是真體九層。只有渡過天仙雷劫,成為一個真正的天仙修士,肉身才會跟著強大起來,成為靈體。
修士和煉體肉身的差別:修士的肉身,無論是哪一個層次,和同等級的煉體修士比起來,都是相差一截。一個修士的肉身隨著修為提高而上升到了靈體一層,但和一個煉體讓肉身到靈體一層的修士相比,身體強度那還是要差一些。

獸類等級

妖獸境(共有九級,九級妖獸再進一步就是仙妖境界)→仙妖獸境(共有十級,九級巔峰仙妖等於大仙帝,十級等於道帝大帝)。

其它

測靈:開靈前的準備階段,開靈前只有檢測出來靈根後才能在做考慮,這環節容易受到欺騙訛詐。來測靈若是凡根,檢測者不會明言測靈結果,直接蠱惑測靈者進行開靈從而獲取更多費用。靈藥開靈也是如此,若靈藥開靈沒效果,必會以第一次開靈用的靈藥不好為誘餌從而進行多次開靈謀取暴利。
開靈:修煉初始階段,幫助有靈根的人激發靈根,開闢靈絡。只有激發靈根和靈絡才能進行修煉。擁有靈根者極少,無靈根者稱為凡根,凡根不能進行修煉。它有3種方式,1藉助靈藥開靈屬最常見方式,效果根據靈藥等級而不同;2藉助強者幫忙開靈,不會低於十萬金幣;3藉助開靈陣,只有明顯資質的人才能用其開靈,承宇國無此種方式。
靈絡:第一次開靈的開闢數量很大程度上決定修士未來的發展前途,第一次能開闢5條以上就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第一次能開闢出十多條就是極品靈根擁有者。分為正絡、奇絡、靈絡、樞絡、表絡、皮絡、骨絡、別絡。
脈絡:是真正凡人道的修煉奧秘,這是任何一個凡人都可以修煉的奧秘。
識海:與道溝通,根據道的強弱,識海有所不同,道法越深,識海越寬廣,一般只有虛神境修士才能形成元神雛形,開闢識海,擁有識海了的修士,便可踏空而行。大凡修士的識海,都是隨著自己的修為提高而自動提升。這種識海的增加程度,和修士的資質、修煉功法以及各種機緣有關係。
魂魄:和元神不同,元神能遁走,它僅是一種稀薄的精神意念。元神被滅後能重新凝聚,它若消亡再難凝聚起來。凡人沒修為死後它大多數時間是茫然狀態,很難長時間擁有記憶智慧。
道:是指每一個修士對天地規則的感悟,每一個修士都有屬於自己的道。
隱靈根:隱靈根有時候一輩子都無法顯露出來。一旦顯露出來,在修煉世界,絕對會被當成貨物。它是最佳奪舍對象,也是最好的爐鼎。至於隱水靈根,那更是可以抑制絕大多數走火入魔。
無垢靈根:絕對是神域頂級靈根中的頂級。測試圓柱不但沒有半點灰影,還潔白到發出淡淡光芒的靈根。
靈根:在上古時代,靈根只有光明和黑暗兩種。其中光明靈根分為金木水火土風雷冰八系,而黑暗靈根只有一系,那就是黑暗。按照這種劃分,靈根實際上也可以說是九種,分別是金木水火土風雷冰和黑暗靈根。
黑暗靈根:存在浩瀚宇宙之中,和神域並不是一個位面。也就是說神域這一位面,是沒有黑暗靈根的。
七界:分別是人界、冥界、仙界、神界、暗界、造化界,神位界。

人物介紹

主角

莫無忌
是個容易記住別人好忘記別人壞的人,對做事很是挑剔,如果做了就一定要做到最好,要不然就不要做。
原是地球頂級植物學家,卻因研究出開脈藥液被未婚妻夏若茵暗算,後重生到北秦郡王王子莫星河身上,本為凡根無法修煉卻利用開脈藥液開拓脈絡不斷修煉,為救煙兒更是開始修習丹道。
化名:大荒、凡林、星河
功法:逆轉的不朽凡人訣
境界:聖人之上
煉體:聖體
兵器:凡人戟(最強攻擊武器)
副業:三級神器師、九級神陣帝、五品神丹王(他煉丹只要成功了就不會再出現不穩定的情況,主要得益於他對仙靈草的提純)、三級神符師
神通:重戟四道、裂域拳、生死輪、空間禁錮、神念三箭意、七界指(人世間,天地,造化,陰陽,萬物,虛妄,歸凡)、雷系神通、淨丹、斷神(半月重戟附帶)、歲月神通、淨丹神通、天罡變、大毀滅術

其他主要人物

文曉琪:地球人。與莫無忌青梅竹馬的女子,深愛著無忌,可以默默地為他做任何事情,同無忌有夫妻之實。已故。(在莫無忌上大學半年發生關係,然後有了孩子。這是一個時間線漏洞)
莫青澈:地球人。莫無忌與文曉琪的孫女,已經被莫無忌從地球帶到仙界,並開始修煉。薊玥混入平梵仙門並成為宗主,囚禁了莫青澈。顏璃強行闖入海牢,帶走了莫青澈。
大荒:仙傀,莫無忌的傀儡,世界神七層。曾因救莫無忌而被敵人打碎,莫無忌用天璣泥為它重塑肉身,並讓它同時擁有108條靈絡和108條脈絡。融合了天璣泥,現在是一個真正的智慧生靈。
甩鍋:妖獸,世界神三層。無忌在真星初見它時修為是六級妖獸,外形像只大鳥(通體灰色有三足)。其實它是身負嗜血黑蟻蚊血脈的二貨妖獸(連先天寶物都能吃的強大存在,能成為頂級神獸,有妖族中非常高貴的極罕見血脈,比尋常妖族可怕的多),最喜歡的就是囂張惹事,稱呼莫無忌為大爺。
煙兒:莫星河的婢女,星河瘋後唯一跟在身邊的人,有極品變異木靈根,忠心善良。因測試時為極品靈根被仙師景飛蘭強行帶走,後被極劍城少城主東綸轉嫁靈根失敗,導致神志不清記憶力渙散,後隨無忌輾轉無痕劍派、玖月丹閣四處漂泊,因無量續魂花和玲瓏婆婆的治療而以痊癒,因有極品變異木靈根成為玲瓏的關門弟子卻失去記憶不再記得無忌,後恢復記憶去星空尋找無忌。後在滅世量劫與宇宙潰涅中與無忌相遇,已被救下。
岑書音:女主,失落大陸,冰系靈根,第一絕世美女。問天學宮劍湖真傳弟子,後愛上莫無忌為救他而死。莫無忌也將她視為自己的妻子,歷經艱辛在仙界凝魂仙瓊池用了43株冥心神花引導她魂魄回到肉身。復活後的她與莫無忌是互相尋找互相錯過的關係,如今是神君四層。而後通過彼岸花到一個混沌空間修煉到合神,後在滅世量劫與宇宙潰涅與無忌相遇,被救下。
古平壬:疑似古永逍之父(或者至親之類),在聖道會中提示無忌不要太過張揚,與無忌相識,後又告訴永逍的下落,在量劫下幫助無忌與其他想要暗算無忌的人大戰,是一個重情重義之人。
古永逍:曾被人做成石像放在仙界外虛空破碎界的第三層,後莫無忌救下,提示無忌不要去黃金屋算是幫助無忌一次,之後在大荒海域為救他擊殺七冥殿拘魂王元桀(實際為冥聖彌紀下界分身),贈與無忌三章洛書,是一個重情重義之人。
寒青茹:永瓔角百花山莊莊主,為救莫無忌被大劍道丟進劍獄,後莫無忌義無反顧進入劍獄,在重傷下和無忌表白。莫無忌已經接受了她。
夏若茵地球人,陰險狠毒,城府極深,莫無忌前一世的女友,因為看重莫無忌的藥物研究天賦有意接近他,還讓他誤以為和自己發生了關係,最後在他研究出開脈藥液時殺害了他。在地球上修煉到築靈境後,嘗試著離開地球,結果隕落。路過陰冥界的青衣聖姑救了她的魂魄,並為她重塑肉身,她從此成為聖姑座下弟子,跟隨聖姑數千年。假意拿出輪迴鏡幫助聖姑打開神憩之地入口,趁機暗算了聖姑,奪得聖姑的紅蓮,準聖境三層修為,擁有一百零一條靈絡,同時開闢出來了一百零一條脈絡,雙道並修,自以為修煉的是凡人道。仗著搶來的造化紅蓮在浩瀚宇宙中橫行霸道,無惡不作。不過,她最大的依仗造化紅蓮注定會被青衣聖姑收回去,所以,她的下場注定極其悲慘。後無忌幫助青衣恢復一定修為,最終被青衣奪回造化紅蓮,重傷逃進仙姑池下面的界面不知所蹤,後無忌在一顆凡星上頓悟普及聖人時出現,欲殺死無忌被無忌涅化為虛無,留下元神轉世。
雷虹吉失落大陸育林雷氏族族人,大衍宗第一天才弟子,擁有極品雷靈根,和莫無無忌有極深的仇恨。
他的靈根可以晉級,從修真界到仙界到神界,一直都是天才人物,現在境界聖人(融合一雷系道則),為人腹黑。因圍攻無忌失敗被無忌落日大神通滅殺。
紀璃:失落大陸問天學宮釣魚老頭的故人,在鎖仙陣中被關的女子,後經莫無忌相助離開仙界諸神塔的鎖仙陣。性情善良,不喜殺戮。神界規則修復,被煥啼重傷所抓關在饕餮谷底,因為識海和靈絡都是破碎不堪,幸好得莫無忌相救。天賦極高,使用極冰天竹重塑後,天賦進一步加強。
慕容湘雨仙界六星天才,和莫無忌相似的顏野是娃娃親。絕色女子,但是為人重利無情。入神界後,現在已經是天神八層。
臨姑仙界八星天才,道姑,長相清秀絕倫,六輪仙域魔月仙門的人。在莫無忌離開宇宙角幾年後,和書音來到了宇宙角,留在宇宙角修煉進步很快。為了增進修為去仙界,於是去了宇宙壁通道獲得修煉資源,就此消失。
苦菜被為戒忽悠加入天凡宗。無垢靈根,靈根屬性是黑暗靈根和雷靈根。因為測試靈根時黑暗靈根暴露,多虧莫無忌才能逃過一劫,並修煉莫無忌為她推演的雷系修煉功法。天凡宗被滅修煉有成後,一身黑衣裝扮,對參與滅天凡宗的宗鬥神君中期之下修士展開報復,被稱之為死亡點名薄。後成為準聖去暗界成為苦家聖主,正好遇到無忌想要無忌的黑暗本源珠,被拒絕。後看到無忌的歲月盤去追殺,發現冥聖與無忌戰鬥痕跡被嚇走。
龐劼祖師:神域後時代天凡宗的宗主,瘦弱的中年男子。三星資質,按理說最高修為也只能是神君。但是因為天凡宗的修煉秘密,不但跨越了神君境界,還跨越了世界神境界,步入了神王之境。最後被九衍神宗的夜薩神王、鸞魂神府的鹽亭神王、奕明神王三人,找了一個極為荒唐的理由,聯手圍殺而亡。
曲悠:神域忘川道門的真傳弟子,擁有一百零五條靈絡,絕色女子。因為莫無忌給的混沌神格,凝聚了神格。塑造了混沌神格後,修為進展神速。因為幾大門派上門求娶,無奈之下走入葬神谷,後在葬神窟和書音一起拿走了白色彼岸花。
坤蘊:不是神界的人,是有神位的存在,且超過了合神,進入了準聖人。本是三十六部正神之一,只是依然沒有逃過大量劫,差點神魂俱滅。被剝奪神位後困在葬神窟,後來因為饕餮才走出了葬神谷。因為想剝離仙界氣運,最後讓莫無忌傷了他的識海。後一絕世天才落入他的識海,被他奪舍有了身體。心思太過深沉,根本就捉摸不透。陣道手段高,尋求和莫無忌合作是想在他修煉的時候感悟他的凡人道。因為莫無忌的道和這裡的天地規則毫無關係。
原振一:曾與無忌在真星時相識,與十一娘和無忌一起截殺肥胖商人雍詠,後來離開。之後在神界遇其被人追殺被無忌救下,之後離開取證道武道成聖,成聖后在量劫惡戰中與他人一起幫助無忌。是一個重情重義,知恩圖報之人。
煥娣:曾經的八大聖人之一,大量劫重傷,後被莫無忌收服,成為家僕。後在無忌裂域符幫助下找到諸神塔已證聖。在量劫惡戰中與他人一起幫助無忌。
通冥:曾經的聖人,被羅虛暗算,失去聖人之位,及其狡詐,和莫無忌結盟。在量劫惡戰中與他人一起幫助無忌。
苦心人:準聖圓滿四大道君之一,黑暗道君,為人低調。和莫無忌交易了歲月盤。
連己:合神境界,為人仗義;紀璃被襲重傷,連己自身被準聖追殺時,仍然出手幫助,性情中人,得到莫無忌的認可,成為盟友。
天痕:聖人境界。曾經的八大聖人之一,被羅虛等聖人暗算,在寂滅海中沉淪無數年。為找回天地爐而拚命,有自己的大道追求,為人狠辣。親眼目睹莫無忌被絡和羅虛等五大聖人圍攻,並且打傷三位聖人,重傷絡,而感到震撼。在莫無忌重傷逃走之後,被仇人羅虛等聖人無視。突覺報仇無望,在極度的悲哀中失去了大道心志。在重逢莫無忌後,投靠莫無忌,成為僕從。在天地爐的幫助下,重新證道聖人。在量劫惡戰中與他人一起幫助無忌。
侯玉乘:原是天魔宗頂級天才,與無忌一起去問天學宮,並秘境試煉找到真神之花,最後在量劫和宇宙潰涅中遇到無忌,自願融合一道則以自身永恆化為凡人界中的魔道道則。是心胸寬廣,重情義,不拘小節之人。

宗門介紹

失落大陸

失落大陸宗門品級:準玄級宗門——玄級宗門——準地級宗門——地級宗門——準天級宗門——天級宗門。如庇護星漢帝國的天極殿為準天級仙門。
無痕劍派:地級偏下宗門,煉丹較強。
極劍城:修煉門派,躍仙門大會時,極劍城遭受襲擊,眾多家奴逃出。
天極門:雖是星漢帝國一流宗門,但在失落大陸影響有限且天極丹並非以煉丹為基礎的宗門,對於年輕一輩的丹師培養更是後勁不足。
劍湖:與問天學宮丹塔、器峰其名,為問天學宮幾大修煉門派。
天魔宗:宗門,準天極宗門,三天宗門之一。
問天學宮:招收的弟子標準為進入五行荒域的修士所得寶物的數量、材質。五大帝國最強大的宗門,也可以算是頂級的綜合性學院。
玖月丹閣:位於邊城,規模較小,品質極佳,在邊城擁有一定的口碑,地級宗門,地位高於一般的低級宗門,在五大帝國中擁有一定的話語權。
天機宗:宗門,玄級宗門,因宗門中人無法修煉被禁錮的《不朽凡人訣》從而沒落。所修功法為至陽功法。
大衍宗:除問天學宮意外五大帝國另一強大的宗門,與問天學宮實力相當。
天宗:為五大帝國曾今盛極一時的宗門,地位遠超於今日之問天學宮,自從天宗宗主荊孤木失蹤以後,天宗開始內部派系爭鬥,迅速衰敗,此時,問天學宮脫穎而出,歷指天宗十大罪,將天宗除名,此後天宗後代弟子建立了位於星漢帝國的三天宗門,天劍島、天音宮、天魔宗,即便是天機宗和天宗也有著一定的淵源,天機宗由天宗外門弟子所創,只是因為天機宗等級較低,無人知曉。

真陌大陸

星帝山:真陌大陸的修煉宗門,星帝山之於真陌大陸猶如問天學宮之於失落大陸。最頂級的宗門所在,為真陌大陸的象徵,星帝山為真陌大陸重要的防禦力量,在真陌大陸面臨的各種星空威脅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星帝山有十大殿,每一個殿的殿主都為絕世強者,夏沐父親夏單道的星戰殿為十大殿中最強。
斷門:真陌大陸最隱秘,讓人畏懼的宗門,為唯一非自己取名的宗門,曾今為暗殺聯盟,傳承資源極其豐富,斷門中人手段極其殘忍血腥,令人聞風喪膽。
仙池山莊:多美女,真陌大陸美女最多的宗門,真陌大陸有史以來,幾乎最漂亮的女人全是出自仙池山莊,也真因為如此,仙池山莊和真陌大陸的各大宗門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
無定塢:真陌大陸宗門。
輪迴道宗:當年與天極宗並駕齊驅的宗門,其宗門歷史甚至比天機宗還要悠久。
正氣門:真陌大陸宗門,參加過莫無忌領導的星空大戰。
玄煙劍宗:真陌大陸宗門,參加過莫無忌領導的星空大戰。

仙界

平梵:莫無忌創建的宗門,在永瓔仙域極澤海底。天機宗就作為平梵的一個支門。宗旨是人人平等,甚至是仙凡之間也是平等。在平梵仙門之內,有幾個大區域,凡域、仙域、凡人交易域、仙人交易域、仙凡交易域。
七煙宗:仙界宗門。
雷宗:仙界宗門,這個宗門全部是雷系天才。雷宗在仙界也是頂級宗門,七煙宗和雷宗比較起來,那根本就不在一個檔次上面。在莫無忌滅掉來圍攻平梵宗門的人訊息傳出去後,雷宗一夜之間突兀消失不見,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大浩仙門:在莫無忌滅掉來圍攻平梵宗門的人訊息傳出去後,一夜之間突兀消失不見,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太上道宗:慕容湘雨的宗門。在最鼎盛的時候,有眾多仙帝強者存在,一劍宗都只能望其項背。
蒙山仙道宗大自在仙域。
大劍道羅凌仙域最頂級的仙門之一,在羅凌仙域的戰鬥力絕對是名列前茅。是一個巨無霸宗門,實力強勁無比。同階仙人當中,大劍道的劍修一直是更勝一籌。這裡是劍道的無上宗門,是仙界所有尋求劍道的聖地。最後被莫無忌的平梵宗門所滅。
諸神仙宗:位於諸神仙域
越龍金江:位於零天仙域
七佛大禪寺:位於佛娑仙域仙域
魔月仙門:位於六輪仙域
雷宗:位於大自在仙域。在永瓔仙域現在還有雷宗支門
清虛道:清虛道是永瓔仙域最大的幾個仙門之一。清虛道的道門還在永瓔仙城內。
天機宗:莫無忌的宗門。在仙界所有的宗門當中,只有天機宗不是人為建立的,而是開天闢地就有的。傳聞,當初天機宗第一任宗主垣衣看見天機宗的時候,天機宗就是一塊天然的宗門石碑。當時垣衣宗主發現這塊石碑居然是一塊先天寶物,石碑上只有兩個字,天機。在萬年前,天機宗還是羅凌仙域的中等宗門之一。後來不知道什麼事情,就銷聲匿跡,最後滅亡了。因為宗主的弟子余傲得罪了大劍道的一名頂級天才,還殺了大劍道長老薩劍的一名弟子。結果薩劍一怒之下,帶人殺到了天機宗,直接將剷平了整個天機宗。當初在修真界的時候也是被人滅掉,結果幾個漏網之魚找到莫無忌,最後他成了天機宗的宗主。
鏡空仙道:中等宗門,比起破空寶閣來又差的太遠了。在莫無忌滅掉來圍攻平梵宗門的人訊息傳出去後,一夜之間突兀消失不見,沒有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懸河仙宗:在羅凌仙域的定坡仙城。開創懸河仙宗的宗主問瀾仙帝以懸河悟道,成就了仙帝,然後開創了懸河一門。說起來,懸河也不是一個小宗門。
盤道宮:諸神仙域的大宗門之一,勢力強大無比。如果得罪了盤道宮,一般散修很難離開諸神仙域。
青仙樓:更是關係遍地,在諸神仙域勢力甚至比盤道宮還要大。諸神仙域的十大仙門之一。以打聽訊息聞名於整個仙界。
諸神仙宗:曾經是諸神仙域的第一大宗門,就算是現在沒落了,也是大仙門之一。這種大仙門底蘊深厚,隨時隨刻都可以再次爬起。
靜心庵:佛娑仙域宗門。靜心庵也是仙界的一大佛宗,只是後來因為大坤佛燈的燈芯失蹤,靜心庵才漸漸的落敗下來,最後成了一脈單傳。
天重仙宗:第一煉體宗門。
大坤佛宗:靜心庵的旁支,在靜心庵的大坤佛燈失蹤後,靜心庵的部分弟子出去建立的。聽說當年發生了一場大戰,大戰後,靜心庵分崩離析。大坤佛燈也是那一場大戰消失的。
神月仙門:諸神仙域頂級大仙門。
轉魂道:魔域大仙門。實力雖然不如大劍道,在魔域也是一等一的大仙門。
飄花仙谷:沈沐晴的仙門。是問瀾師祖一手護持起來的。當年建立飄花仙谷的是飄花仙子,飄花仙子就是問瀾祖師的女兒。她因為和問瀾祖師的看法有些相左,這才離開了懸河仙宗,建立了飄花仙谷。只是飄花仙谷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飄花仙子就出了事情。問瀾師祖很後悔,不應該讓自己的女兒賭氣離開,她為了完成女兒的心愿,依然將飄花仙谷建立了起來。
七佛大禪寺:佛域頂級的仙門之一。

神域

九衍神宗:在神域也算是一個大宗門。神域出名的霸道。最近因為寂道沙連出兩個神王。知道寂道沙的事情至少百萬年了。坤蘊布置七級爆裂神陣後,從神域消失了。
鸞魂神府:神域大宗門。坤蘊布置七級爆裂神陣後,從神域消失了。
天璣神宗:神域頂級宗門。
天凡宗:神域不起眼的宗門。沒有外門弟子,只有親傳弟子、核心弟子、真傳弟子和內門弟子。曾經也是頂級大宗門之一,甚至比天璣神宗和忘川道都要大。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發生了一場變故,變故中天凡宗損失慘重,幾乎全軍覆沒了。天凡宗的很多道峰,就是因為那場變故被人生生移走。之所以神靈氣匱乏,沒有人願意來這個地方,就是因為當年大戰後,這裡的神靈脈被人抽走了。
忘川道門:神域頂級的宗門之一,有兩個神王,一個是摩海神王,還有一個是引木神王。神域中十大神王中的摩海神王就在忘川道門。護陣是整個神域最強大的護陣之一,在整個神域可以排在前五位。
神禾穀:神域的頂級宗門之一。神禾穀的谷主溫明陽,還是神域的十大神王之一,排在第六位。
五海神宮:在整個神域也是一個上等宗門。因為宗門沒有神王,所以五海神宮和忘川道門、九衍神宗這種宗門比起還,還差了一點點。讓五海神宮出名的,並不是這個宗門是上等宗門,而是因為五海神城在五海神宮的管轄之內。
神衍宗:神域中宗門護陣最強大,擁有整個神域唯一的五級護陣。
凡人:莫無忌在神界的宗門。

神陸

凌霄神宗:神陸頂級宗門之一,位於神陸的上神地。雖然算不上上神地最大的宗門,倒也是頂級宗門之一。凌霄神宗的開山師祖,當年就是從涅槃學宮出來。
小凌霄宗:凌霄神宗的外門弟子建立的宗門。在神陸的下神地。
涅槃學宮:是整個神陸宗門的縮影。神陸最強者的結合,在神陸九成以上的宗門,幾乎都起源於涅槃學宮。在整個神陸,幾乎所有的巔峰強者,都隱居在涅槃學宮中。
遮星山:在整個神陸,也是一等的一的存在,只要涅槃學宮不出頭,沒有人敢去惹遮星山。就是在涅槃學宮,遮星山這一支一樣的是實力強大。

新神界

凡人宗:新神界時代的凡人宗,方圓十數萬里盡皆被莫無忌的臨時護陣護住,而凡人宗核心所在的地方,更是山峰連綿,河流婉轉。在凡人宗門的上空,是一片片紫色在繚繞。這些紫色慢慢的滲透到凡人宗之內,讓凡人宗愈發有氣勢。凡人兩個字,在這種紫色繚繞之下,也愈發顯得平凡起來。
神衍宗:在神界規則修復之前,是不弱於忘川道門的存在。神界規則重新修復,神衍宗早已重建完畢。六級神陣屹立在連綿的山脈之外,幾座山峰更是被神衍宗的護陣鎖定,虛空懸浮著。金碧輝煌的建築更是氣象萬千,‘神衍宗’三個字在雲霧之間時隱時現,顯示出極為強大的道韻氣息。莫無忌因曲悠一事上門報仇,神衍宗被莫無忌剷平。

其他星球

蜃蒙山:蜃蒙山在海異大陸,是海異大陸第一宗門。海異大陸的修士可以飛升仙界,而且在仙界也有宗門。蜃蒙山有三名散仙,一名五轉散仙,一名二轉散仙,還有一名一轉散仙。但是最後被莫無忌所滅。大半柱香時間,蜃蒙山的山門和護山大陣全部被莫無忌轟成粉碎。蜃蒙山的十大主峰,也被莫無忌鏟為平地。至於那些丹閣、藏經閣、靈髓池……全部化成齏粉。
玉女仙門:海異大陸只能算是一個中等偏上的宗門。這個宗門至少有一百多年都沒有修士飛升了。

功法神通

攻伐術品級:法技(如雷劍,分人級→地級→天級→仙級)→神通(如裂域拳)→大神通(如重戟四道)→頂尖大神通(如生死輪)→超級神通(如七界指)。
逆轉不朽凡人訣:無品級的逆天功法,它是無忌創造出逆修不朽凡人訣的手段,也是開闢1脈修煉體系的鼻祖=脈絡修煉體系,連沒有靈絡的凡人也能修煉。如今它創出的108條脈絡也形成了世界絡,其中脈絡還擁有修復識海和脈絡的變態能力,這樣能力就算是超越仙級的功法都不如它。
斗轉星移:莫無忌在修真界獲得的一個神通,可惜這鬥神通只有前面三層缺少了第四層。莫無忌在晉級天仙后,也沒有去推演過這鬥神通,所以他只修煉到星字訣的斗轉星移就沒有再修煉了。
裂域拳:無忌的殺手鐧,天火青衿之心吞噬涅槃極火精後它威力大增讓天火拳神通進化成為它,讓它擁有了拳域,拳域雖比不上金仙的領域完善卻是1種攻擊領域。拳域之下能裂開仙人領域轟殺敵人。它還有待開,它藉助天火的氣勢裂開對方的領域。
生死輪:無忌最強的殺手鐧,他通過觀摩骨鳩施展的陰陽芒,體悟其中的陰陽魚輪印後領悟的第2招神通,它比陰陽芒更玄奧,更充徹著生死的道念,散發著濃郁的死亡氣息。它一出就必有1人生1人死。若不是他有生機絡-真不敢隨便施展。(可進化)
靈韻之目:無忌晉升真神境凝聚起的靈氣之眼位於眉心,能極大增強神念和能看破一切虛妄包括虛無空間,隨著修為進步它也跟著進步-連法陣禁制都能看透,它1旦進步到1定程度就算他破解不掉的陣法也能藉助它幫忙。
空間挪移:無忌領悟空間法則後創出出的空間系法技,可瞬間移動空間位置。
風遁術:遁術的一種,比五行遁術更為高級,風遁術可通過感悟風遁進行修煉。風遁術修煉突破第九層,可產生質變。有五層境界。莫無忌當年晉級仙王之時,他的風遁術也就跨過了無形之風,進入了第三境界風移的層次。現在在神域巢被追殺的關鍵時刻,徹底領悟了真正的風移,讓他的風遁術徹底跨入了第三個層次。
重戟四道:無忌從炸裂的火焰星球中領悟出的1個戟道系列神通。第1招大漠(意境神通-施展出來純粹是戟芒凝聚,雖是1個群殺神通卻過於簡單=在對強敵時還差些,後來和他陣道融合)、第2招長河(非常強的意境神通。它因有問瀾女帝的幫助成為他的殺手鐧之1,後來和他陣道融合)、第3招落日(它是無忌最強的1個意境神通,它1直沒徹底完善,後來和他陣道融合),第4招殘塹(他在諸神天塹領悟的真正法力神通)。
巫族煉體功法:2個皮卷上巫族傳承是出自1處。閎光交出的殘缺不全皮卷是1種淬鍊力量的手段,盤頡給的皮卷是記載巫族的煉體手段,煉體手段和淬鍊力量完全融合在1起屬仙界都少有的頂級煉體功法。若說鍛魂術是1種神通的極限,那它就是另1種極致。它絕對是最慎密和完整的卻不完全適合無忌。他要用脈絡修煉手段和108條脈絡的情景將它修改。根據仙界遠古記載煉體最強是巫族。
鍛魂術:最頂尖的煉魂手段,它1旦修煉成功就會死不掉,這種淬鍊魂魄手段是1種神通的極限。竺萊憑藉它才能活到今天。竺萊為活命將它獻給無忌,他被這淬鍊魂魄的手法給震住=無價之寶。
星海神訣:太史逍用它讓無忌幫煉幾爐至荒丹,每個字都像蘊含無窮無盡的道韻。每個字都是1篇功法,浩瀚的宇宙交錯卻又簡化成幾個字=大道至簡不是本身就簡單而是由簡單到複雜,由複雜到浩瀚,再由瀚衍化簡單。他不是凝練神念元神的功法神通而是1門凝練識海的大道至簡功法,很難悟透(它比凝練元神神念的功法更驚人稀缺。修煉神念的功法還是有許多的。凝練和壯大識海的功法就從未見過。大凡修士的識海都是隨著自身修為提高而自動提升。這種識海的增加程度和修士資質+修煉功法+各種機緣有關係。它能淬鍊識海-還能形成法術神通。它分為5層-第1層凝練元神(他沒元神就將第1層改成凝練大識海)=讓元神用神念攻擊,這真的很可怕,元神是修士道體存在的標誌,不是說元神不能伸展神念,可也沒它這樣可怕,元神能用神念攻擊,但凡修士死後元神都是最虛弱的時候若沒元神逃跑手段,肉身被毀就只能等死,1旦修成第1層能讓修士破碎的肉身有了遁走的機會。第2層神念化刃=這是真正的神念攻擊,化刃只是簡單的說法,強大點還可化成神通。第3層裂神分身=這層極厲害,簡直就是和斬屍成道般,1旦裂神就等於修煉出分身。
雷系神通:無忌晉級仙帝後雷系法技衍化為神通,第1式憑空驚雷(原天雷七式中的憑空驚雷)第二式漫天雷雨。
不朽凡人訣:又稱練氣基礎,人級功法-售價11萬金幣,拓展靈絡非常艱難,比修煉別的功法拓脈9層需花費數倍的修煉資源和精力,拓脈到第9層就需更換功法。630章許俗人說修煉它的人只要略有所成-無論是學器丹陣符等道都容易-而且領悟能力和速度都是別人的數倍,然這種功法易學難成。因大凡丹藥或法寶都是尋常材料煉製而成,這和它在大道道韻上有相通之處。無忌修煉它能到大乙仙,是許俗人見過的唯1個。到這才知道它不是什麼人級功法而是能修煉到大仙帝甚至跟更高層次的功法,品階已超越仙級功法。
斗轉星移:很強悍的法技,於無痕劍派落曲劍中獲得。共有四大字訣,每字訣又分4層,一字訣斗字訣(1層移花接木(輔助法技,可轉移攻擊力)、2層北斗移辰、3層孤夢星魂(幻覺法技,可憑空製造幻境)、4層隕石星浪),二字訣轉字訣(1層天幻星辰、2層參商永合、3層參回斗轉、4層旋乾傳坤),三字訣星字訣(又稱斗轉星移功法。1層龍騰星移、2層地變星移、3層天動星移、4層斗轉星移),無忌手中的它缺少四字訣移字訣。
焚天棍影:天級法技,頂級的行棍功法,速度奇快,出其不意,常常讓對方難以防禦。
空間挪移:空間法技,可瞬間移動空間位置。
大風決:較為狂暴的仙級傳承功法,後來岑書音修煉它。
煉魂訣:竺曲修煉功法,煉魂訣修煉過程中需要不斷地吞噬元神和魂魄,但想要擁有更強大的煉魂訣修為,就必須擁有最純淨的魂魄和元神,只吞噬一個人的魂魄元神修煉,除此之外,要將煉魂訣蛻變成煉神訣,必須用重生者的魂魄和元神。
殘塹:莫無忌在諸神塔中受到那些遠古強者留下來的殺氣影響,經過啟道絡的醞釀,在晉級大羅仙后,自然而然的形成了自己的殺招。既能一戟劈出天塹這樣的效果,又殘留了殺氣。半月重戟的戟影可以殘留殺意,一旦對手不注意,絕對會被他殘留的殺意重創。不但如此,這東西還是群殺的大殺器。那種猶如波紋忌憚出去的戟影殺意,幾乎波及到了他的領域之外。
分神手段:莫無忌於天外天坊市推演出一門新的神通。就是可以將自己的神念分成兩道,這兩道可以單獨的煉製兩爐仙丹。不僅如此,這分開的神念甚至可以同時控制兩種不同的神通。
神念三箭:莫無忌在戈壁荒原閉關二十年創造出來的神通。這三箭是莫無忌自己修改的星海神訣二層圓滿後,衍生出來。每一箭都是神念凝聚出來,每一箭都可以聚攏空間殺勢,鎖定對手,無影無形。唯一的弱點就是這種神通對神念要求太大了,不但對神念強度要求大,就是對識海要求一樣大。
七界指:莫無忌在三寶佛帝遺蹟發現的神通,啟道絡明悟後,在朽凡人訣衍化下屬於莫無忌自己的七界指神通越來越清晰,他現在沒有辦法一指破七界,可是他的這一指慢慢形成一種可以轟出七道殺界強大神通。
有七道殺界,第一殺界人世間,第二殺界天地,第三殺界造化,第四殺界陰陽,第五殺界萬物,第六殺界虛妄,第七殺界歸凡。
雷系神通:在修真界的法技雷劍和雷網,在莫無忌跨入仙帝後化成了神通。
淨丹神通:丹道神通,莫無忌在天地爐閉關修煉感悟的神通。這個神通沒有任何攻擊能力,卻可以讓他煉製出來的丹藥去除丹毒,融合自身感悟的規則,形成至純至淨的規則丹。最頂級的無價神通啊,等於是簡化版本的天地爐手段。
大毀滅術神通:神域巢規則裂縫射出的一道金色的光芒,就好像耀眼的太陽一般。莫無忌施展大毀滅術使得整個糜氏莊園坍塌。
天罡變:從規則裂縫衝出來的一道比太陽還要明亮的耀眼金色,似乎是一片漆黑的樹皮,黑色樹皮的表面上懸浮著三個金光燦燦的字,天罡變。被莫無忌搶到並收入凡人界。其實根本就不是三十六般變化,而是三十六種神通。那是連聖人也渴望的東西,是開天闢地才存在的寶物。
(胎化易形、縮地成寸、五行遁術和劃江成陸神通)
雷錘萬鈞神通:雷虹吉的神通,是他最可怕的神通之一。不僅僅是雷系神通更是力量神通。

陣法

陣法師等級:陣師→仙陣師(1-3級仙陣)→仙陣大師(4-6級仙陣)→仙陣宗師(7-9級仙陣)→仙陣大宗師(9級仙陣以上),仙陣師是最消耗時間的-每次晉級都是無數歲月堆積而來比煉丹師更加艱難。特別是7級以上仙陣是無數繁複的道韻和頂級材料甚至是天地規則的疊加。哪怕是仙帝要成7級仙陣師也需歲月堆積-還要對大道的感悟遠超1般人。
陣法種類:傳送陣、聚靈陣、神識禁止陣、觸發陣、隱匿陣、防禦陣、殺陣、幻陣、困陣。
陣旗:控制陣法所用,擁有陣旗者,可隨意出入陣法,並非只有煉器師才能煉製陣旗,一般的陣法師也可以煉製陣旗。
困陣:能將人困於某個區域空間內,具有一定防禦效果,只要找到陣門陣基所在就能破開它,幻陣則沒防禦效果。
:讓修士失去正常思維和眼光。
聚靈陣:能聚集靈氣。
傳送陣:能進行遠距離空間傳送。
隱匿陣法:中級以上,能將人隱藏在一定空間內-有保護作用。
觸發陣:布置在地理空間上,有防禦+攻擊+監控的能力。
辟水陣:防止水流進入陣道空間內。
困魂陣:能困住神魂。
劍雨絞殺陣:殺陣中的1種,祭出落下紛紛劍雨將人撕碎。
絞殺困陣:殺陣與困陣組合成,修士陷入必被困住。
初級生機陣:能潤養生機+提供修士生存的空間。
十三鎖靈陣:天機山13座輔峰的陣法,以天機石劍為陣基鎖住靈氣。
護宗大陣:天機宗護宗大陣由眾多陣法組合而成。
隱靈大陣:護宗大陣,能隱藏靈力。
卷靈陣:能將周圍靈氣全部聚攏形成巨大漩渦,這種漩渦較狂暴不適合修煉。
虛空傳送陣:傳送陣中的特殊類。
禁空法陣:能阻止修士飛行,增強防禦。
追蹤法陣:此為斷門門主竺曲追蹤控制斷門中人的陣法,法陣中有淡淡的霧氣,霧氣可凝聚成實質,像指引箭頭那般指引方向。追蹤法陣藉助天地間的靈氣,可以鎖定任何修煉斷門功法的修士。只要修煉斷門功法,追蹤法陣就都能成功追蹤,而且一旦被追蹤到,被追蹤的人會立即功法焚身。
八元殺陣:莫無忌根據儲星子的陣道,所演化出來的,此陣需要八個不同靈根的人,配合陣旗,攻擊不同的方位。
爆裂陣:具有巨大威力,但布置陣法,需要漫長的時間。
虛空陣門:分為很多種,比較簡單的虛空陣門是跨越星空距離。這種虛空陣門,莫無忌是可以布置的。還有一種虛空陣門,是跨越界域的。想要布置跨越界域的虛空陣門,不但要陣道水平達到了一個仙界的極致,就算是修為也不能太低,修為太低,陣道水平再高,也很難布置虛空陣門。
七轉平梵大陣:七級仙陣。是莫無忌取的,這是他自己按照對各種仙級護陣的理解,再加上他對劍獄中劍氣河底的虛空陣紋理解,布置起來的一個頂級護陣。這個護陣集困陣、殺陣、御陣、幻陣、隱陣、禁陣為一體,唯一沒有的就是聚靈陣。
頂級混沌氣運大陣:天機氣運罩外面的道紋。這種法陣聽說沒有人能夠布置起來,因為必須要用混沌天機才能形成。

法寶

制傀儡是煉器的1個分支,各種手段和煉器分不開。
法寶品級:法器→靈器→仙器(分1-9品和極品仙器)→神器(分為下中上3品)→後天靈寶→先天靈寶
煉器師等級:人器師→地器師→天器師→仙級1-6品煉器師→7-9品器帝(能煉製7-9品仙器)。對大道而言煉器也屬修道的一種。
靈器:它必須印有修士念記,念記烙印的地方極危險,一旦念記被毀修士必將受傷乃至身亡。
天機五則:分別是陰陽則、天機劍、天機棍、天機則。擁有天機五則的人才能進入天機之地。
天機棍:熊秀珠贈予無忌,黑色鐵棍,重百斤,一人多高,嬰兒手腕粗細,表面刻有“天機”兩個字。其實是仙界天機宗五大至寶之一,開啟2地圖的鑰匙之一。
天機劍:雷虹吉滅掉天機宗(失落大陸)後的佩劍,天機五則中的其中一則,這柄劍看起來很是尋常,又有些古怪。這是一柄沒有劍鐔和劍刃,劍尖和劍面一樣粗細的劍。
陰則:湖熾生所有。天機五則中陰陽則的陰則,一枚巴掌大小的黑色令牌。
陽則:莫無忌所有。天機五則中陰陽則的陰則,一塊白色的令牌。
天機則:榆真娜所有。天機五則之一,一塊寫著天機的方磚。
飛車法寶:小型飛行靈器,大多數飛行器非靈石所能購買,即便最差的飛行器也價值數百萬地品靈石,岑書音贈予與無忌,它煉化後可通過改變大小進行貯藏或運行
無形劍:無忌在無痕劍山獲得它,祭出後是無形長劍-可形成巨大劍慕,非劍修祭出它消耗大-且不能防守大空間方位。
儲物戒指:儲存空間巨大攜帶方便,防禦強過儲物袋數倍。
鐵錘:齊老實的法寶,力量奇大。
半月環:具有強大防禦功能的法寶。
狼牙棒:無忌贈予莆千的下品靈器。
圓形飛船:飛行靈器,似球形。
凹形盾:防禦法寶-有3面凹形防禦槽-可有效增強防禦效果,無忌從荊孤木處奪走它。
破仙戰艦:設有數十門不同類型艦炮+各式設計圖紙,長199丈,寬72丈,雷射炮台和裂空炮台都十座,五行炮台3座,毀滅炮塔5座,艦首和尾翼用仙葵金晶煉製,可破虛空。
半月重戟:許俗人用用大塊無根重金+半月青戟的戟刃+無忌極多精血為無忌煉製的超越9品仙器。因在煉製中加入他精血的所以不用煉化-別人根本無法搶走它。這是獨屬他自己的長戟-起名“半月重戟”他覺得越普通的名字越能匹配它(許俗人說這名字算是勉強行,這戟是由平凡到不朽越尋常名字越好。他本想讓俗人換個名字的,可俗人卻說:你第1口叫出的名字已被這戟承認,暗合了天地道韻-成為這戟的名字,不用再換了)。戟2米多長,通體淡青色-看起來像長滿青苔般。半月形狀的戟刃近1米長-占據3分之1,它隨便怎么看都像是1件尋常之極的法寶。可他抓它在手時1股強悍到極致的凌厲氣勢傳出-感覺只要他願意這1戟就能將1切撕裂。就算它遠不值1枚混沌火母晶的價格,他也願意用2枚母晶來交換願意。因這就是他喜歡的法寶。
洛書:共有13章的先天靈寶,書上每個字都蘊含無窮無盡的道韻氣息-沉浸進去讓人無法自拔。無論5行功法或和五行緊密相連的風雷冰-擁有它更加如虎添翼,而且它對神通衍化更是得心應手(無忌僅是看了1章開頭就直接領悟到風系大神通。可見將整套洛書吃透會有多少收穫)。它不單是輔助法寶它還是1件攻防1體的法寶,1旦煉化就會有強大的攻擊防禦手段-其防禦效果比砧板強大N倍。1旦收齊它-只要你剛跨入仙帝也不會再懼怕七冥殿。無忌認為它價值比業火紅蓮價高
佛門三寶:1佛蓮台、2七佛經(七佛大禪寺的立派寶物-非常了不起的1等1佛道功法,它不僅在佛域-就是整個仙界也赫赫有名,其他它是從七界指中演化出來的1部修煉功法,其道念完全是抄襲)、3大坤佛燈(靜心庵立派的遠古至寶)。它們其實是三寶佛帝名震宇宙的寶物-未知原因遺落到仙界
仙界十大上古神劍:昆吾、指天、青萍、元屠、誅仙、戮仙、阿鼻、陷仙、絕仙、斬妖。每柄神劍能與先天法寶對抗。其中昆吾中還隱匿一個巨大的秘密。
天璣泥:先天材料。這種材料不但是最佳的恢復肉身材料,還可以煉製最頂級的傀儡。因為這種傀儡煉製出來後,可以自己吸收天地元氣修煉,擁有自己的心智。實際上是莫無忌不朽界中的青石,在鎖仙陣中獲得的。
一部分被莫無忌用來被大荒重塑肉身,一小部分被莫無忌贈與符修寒和蒙也,莫無忌自己還餘下一小部分。
聖道符:符族的護族至寶。當年符族得罪了強者被人滅族,最後族內強者帶著符族僅存的一些族人,激發了符族的護族至寶聖道符遁入虛空,最後跨越了眾多的位面和界域來到了千符山。聖道符中不但蘊含著符族最頂級的符道,更是隱匿著符族無數的頂級符籙在其中。
藥鼎石:巨大的灰色石塊,被莫無忌所獲。神域巢孵化的時候出現的頂級寶物。是開天闢地時候,集天地生機規則和萬物道韻生成的石塊,這種石頭天生就是煉製藥鼎的,這屬於先天材料。這種材料對任何人了都是無價之寶,哪怕在新孵化的神域巢裡面,也很難找到藥鼎石。天地間最頂級的藥鼎,就是藥鼎石煉製。而且藥鼎石煉製的藥鼎,還有一個任何修士夢寐以求的特性,就是可以升級。
丹鼎石:先天材料。這種寶物唯一的作用,就是煉製丹爐。用丹鼎石煉製出來的丹爐還有一個所有丹師都羨慕的特點,那就是不斷晉級。哪怕你煉製出來一件仙器,隨著你不斷的煉丹,丹器和天地規則融合後,丹鼎石丹爐也會漸漸的晉級到神器。從理論上說,丹鼎石煉製的丹爐有機會晉級到先天法寶。
神界五大後天材料:無根神鐵可是排名第三。其餘四種材料分別為,世界石、虛空止水、渡竹、無念金。
天地爐:造化寶物。在丹爐的外面刻著十六個古樸滄桑的古字,“天地為爐,造化為工!陰陽為炭,萬物皆銅。”看起來十數萬丈,數萬多丈寬。下面三足,兩耳就好像兩條彎曲的大河。
現歸莫無忌所有,他可以將其縮小到三尺,一米高。然後用星空斜海島的雷魂石煉化然後裹在了天地爐的外面,刻畫隱匿禁制,就變成一個直徑一米五的大海碗。
饕餮鍋:造化寶物。坤蘊背著的鐵鍋,是他去向饕餮谷的饕餮借來的,混沌初分時候的饕餮鍋,這可是宇宙角獨一無二的寶物。
歲月盤:造化寶物。黑暗道君苦心人的法寶。有時間加速能力。而且加速後,對天道規則的感悟完全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只要你有足夠的東西給歲月盤消耗,你就可以獲得你想要的時間。莫無忌通過鴻蒙生息、十條極品神靈脈和極冰天竹交換到了歲月盤。
宇宙之心:造化寶物。空間世界。位於殘破星球的中心,一個閃爍著無數紋路的灰濛色小球體。這迷你星球周圍也是一片冰寒。看起來大小並不相同,而是因為這裡面的無窮空間規則,而且居然獨立存在,沒有和空間以及互相交融在一起,一直處於開天闢地的原始狀態。
諸神塔:造化寶物,也是煥啼的成名法寶。這件法寶被當年其餘幾名聖人算計,做了大量劫的戰場。同時也算計到了煥啼,讓煥啼差點隕落掉。是唯一可以貫穿七界,哪怕是贗品。
冰本源珠:和極冰天竹本伴生,頂級至寶。
輪迴鏡:夏若茵獲得的先天寶物。不但可以作為法寶攻擊對手,還可以作為修煉至寶。傳聞這輪迴鏡可以更改時間流逝,一個凡人輪迴,外界才過了一年時間而已。
奇異火焰
修真界火焰和天火的等級】赤→橙→黃→綠→青→藍→紫→仙焰1品→仙焰2品→仙焰3品→仙焰4品→仙焰5品→仙焰6品→仙焰7品→仙焰8品→仙焰9品。修真界火焰晉級到紫色後已是極致。若想再晉級就必須要涅槃。涅槃後的火焰為仙焰,仙焰又分為9個品級。而火焰涅槃的頂級材料就是涅槃極火精,非常珍貴
青衿之心:天火,表面平靜而恬淡,1旦爆發會直接讓生靈失去抵抗之心,溫度全部藏在裡面,外面感受不到半點溫度,1旦火焰被激起會把1切變為灰燼

丹藥

丹道:醫道比它更加廣博-它是醫道的1個分支
丹師等級
修真界:人丹師(能煉製1-3品靈丹)——地丹師(能煉製4-6品靈丹)——天丹師(能煉製7-9品靈丹)
仙界:仙丹君(能煉製1-3品仙丹)——仙丹王(能煉製4-6品仙丹)——仙丹帝(能煉製7-9品仙丹)
神界:神丹師(能煉製1-3品神丹)——大神丹師、準神丹王(能煉製四品神丹)——神丹王(能煉製五品神丹王)
【尊級仙丹王】:尊級和普通的仙丹王區別在於,仙界丹道仙盟有眾多四品丹王卻只有極少數人能獲得‘尊級仙丹王’稱號,條件是在考核中煉製出一爐100%特等丹藥才能獲得尊級稱號。在丹盟比起普通丹王,它有更多的獎賞,而且最重要的是只有它才有機會成為真正的丹帝。所以它少之又少,就算是四品尊級丹王,有時比六品丹王更吃香
【丹藥品階】:
靈丹:1-3品靈丹為人靈丹——4-6品為地品靈丹——7-9品為天品靈丹。
仙丹:(滿丹)一到三品的仙丹滿丹都是十八枚,四到六品的仙丹滿丹都是十二枚。七品和八品的仙丹,滿丹都是六枚,而九品仙丹的滿丹是三枚。
【莫無忌的丹道】:他用最尋常的凡人道,融合了丹藥的靈液,形成了神丹。這種神丹入口後,沒有半點突兀,那種由弱到強的過程清晰不傷人。甚至可以讓修煉者在這緩慢的過程中感悟到自己的道則。就好像一個凡人由弱變強一般,循序漸進。
凝絡丹:開拓經脈所用,為石丹師煉製丹藥,有凝練靈絡堅韌度,提升修煉者潛質,屬三品人靈丹,顏色青中帶紅
凝氣丹:為石丹師贈給莫無忌丹藥,對於沒有靈根的凡人而言,凝氣丹具有驚人的價值,凝氣丹可以大幅增加修為。凝氣丹,丹藥坊市有賣,價格高昂,而且賣主大多不收金幣,只收宗門貢獻分。
聚靈丹:供拓脈境界修煉所用,效果強於凝氣丹。
復元丹:供修士補充元氣所用。有滋補身體,補充營養的功效。
生機曇花丹:二品人靈丹,有恢復生機,阻止生機潰散之功效,丹藥必須趁熱服用,否則藥效有限。
清毒丹:二品人靈丹,可以解多種毒。
蘊生草:靈草的一種,價值極高,參與生機曇花丹之中。
壯神丹:三品人靈丹,初級神念內丹藥,可讓低級修士增強神念魂力。也可以讓不到虛神境的修士壯大自己的神念,凝練神念之力。完整丹方已經遺失,僅靠修為和煉丹手訣無法完整煉製出來。
辟穀丹:供飢餓時候所用,可補充能量,使人精神煥發。
脫凡丹:價值較高,三品人靈丹,修煉難度在三品人靈丹中為中等難度。如龍眼般大小,呈乳白色。
地元丹:最普通的四品丹藥之一,靈草易得,煉製手段較為簡單,主要供元丹境修士恢復真元使用的。也適用元丹境以下修士。
護魂地霞丹:四品地靈丹,有恢復神念功效。
蘊府丹:四品地靈丹,極為珍貴,其珍貴程度不亞於五品地靈丹。可以有效治療靈絡重創,但丹方極難尋找。
寂緹丹:只要去失落天墟,持寂緹丹者服用寂緹丹,齊老實便知道實際位置,黑色丹藥,有極淡的腥味,為解毒丹,解神經中毒。
暴元丹:可在短期內激發體內元力,增強實力,有一定副作用,使用暴元丹會產生一定的後遺症。
蘊真丹:丹藥,脫凡境修煉的最好丹藥。
結金丹:四品丹藥,人界脫凡界跨入地界元丹界的跨界丹藥,有著極為高昂的靈草價值,且人工無法培育,結金丹的煉製極為困難,為丹藥中最難煉製的幾種丹藥之一
靈絡行丹:可以加快修煉進度,還能解除烈火焚身的痛苦。所有斷門弟子修煉斷門功法必須服用此丹,一旦沒有靈絡行丹,體內靈絡便會自動燃燒起來,最後焚體而亡。
溶木丹:溶木丹可以有效治療銳木氣息木化靈絡,溶木丹需要金系靈根煉丹師才可以煉製。溶木丹的時間隨著修煉世間的增加而遞減,多則一個月十多枚,少則兩個月一枚。
渡玄丹:三品仙丹,屬於金仙晉級玄仙的丹方。
小雨霖丹:三品丹方,這個丹方是恢復玄仙以下修士仙元用的。
仙玉丹:專門給天仙修士修煉的一品仙丹。
仙清丹:主要作用是讓玄仙以下修士修煉的時候心神清靈,防止走火入魔。這種丹藥煉製的時候必須要心無旁騖,而且心境越高的丹師煉製出來的成色就越高。
大乙真丹:讓玄仙晉級到大乙仙的丹藥,算是戰略仙丹。這種丹藥任何一枚,都非常好賣的。在四品仙丹中不算是最好的,但肯定是最搶手的仙丹。而且大乙真丹要用到稀少的大乙真果。
至荒丹:五品仙丹,是五品仙丹中最難以煉製的丹藥之一。市面上根本就購買不到的丹藥。主要作用是讓神念增長,不但可以壯大神念,還可以滋養凝實元神,可以說極為珍貴。若是有修煉神念的功法,這種丹藥簡直就是絕配。
至青丹:七品仙丹。至荒丹的姊妹丹。比至荒丹更為珍貴,至青丹雖然不能壯大神念,卻可以修復受創的神念,彌補神念損耗。除此之外,就連元神受創,這種丹藥也可以修復。恢復和修復元神受創的丹藥少之又少,至青丹的珍貴可見一斑。
和元丹:大至仙修士恢復仙元用的,對大羅仙也有一定的用處。這種丹藥煉製簡單,仙靈草最尋常。莫無忌學習煉製五品仙丹所選擇的丹藥。
瀝仙王丹:真正的七品仙丹,戰略仙丹。有錢也購買不到的。因為這種丹藥的作用就是幫助大羅仙人感悟仙道,跨入仙王之境。紅中帶白的七品仙丹。不算是七品仙丹中最難煉製的,這種丹藥絕對算是七品仙丹中最珍貴的仙丹之一,也是每一個大羅仙最渴望得到的丹藥之一。無數的大羅仙圓滿,終其一生也無法弄到一枚瀝仙王丹。
伽羅仙丹:大至仙晉級大羅仙的六品仙丹,雖然不如瀝仙王丹珍貴,一樣是難以求得。六品仙丹中價值極高的一種,可以增加大至仙晉級大羅仙幾率的仙丹,這種丹藥任何一枚投入市場,也會引來瘋搶。比仙霖丹要難煉製多了。
滌仙大至丹:最有價值的五品仙丹。可以讓大乙仙圓滿有二到三成機會晉級大至仙的仙丹。如果一個大乙仙圓滿仙人積累的足夠,又有別的一些寶物輔助,再加上對自己大道的感悟到了一定的程度,用滌仙大至丹,幾乎是鐵定能夠進入大至仙境界。而且極難煉製,在所有的五品仙丹中,滌仙大至丹的難煉製程度也可以排的上名。滌仙大至丹的主要仙靈草為滌仙果和驚沙半葉草。
雪枰丹:是一種輔助修士在修煉中減少心魔困擾的丹藥,對一些即將衝破境界的修士,作用極大。
轉血寂丹:是為修士補充精血的仙丹,珍貴無比。
遮乾丹:這種丹藥能夠隱匿和改變修士的氣息和容貌。
仙絡涅槃丹:對仙尊之下的修士來說,仙絡涅槃丹甚至是相當於一條性命的存在。也是連仙王,甚至仙尊靈絡都可以修復的寶貝。
不滅道丹:九品仙丹。服用這種丹藥,哪怕不是用來煉體,也可以讓肉身在數天之內保持強度,一般的火焰都難以傷害。若是用來渡雷劫,不滅道丹是最佳選擇。
七品仙丹:是提供大羅仙晉級仙王的丹藥,這種丹藥蘊含著一種天地道韻,或者是仙王之上的大道道韻。
七紋窺璣丹:主要仙靈草有三種,第一煉丹人的生機,第二,需要青色菩提花,第三,需要天青草。也是卓平安心心念念的丹藥。莫無忌煉製出來了。
虛滌大尊丹:八品仙丹,這種仙丹可以提供給仙尊修煉,能夠幫助仙尊有很大幾率突破小瓶頸。對一般的仙尊來說,這種丹藥極為珍貴。
元極尊丹:不是尋常的八品仙丹,而是可以讓仙王有四成幾率晉級仙尊的仙丹。易明壺給黃殺晉級仙尊的。
枯木丹:是定容用的,只要服用了枯木丹後,容貌就不會改變,相當於駐顏的效果。
帝道丹:九品仙丹。由帝道果煉製出來的仙丹,採用了多種頂級仙靈草。比帝道果還要珍貴,將證道仙帝的幾率增加了一倍。
涅空丹:一樣可以感悟空間規則,價值甚至比涅空果還要高。
涅化丹:一枚可以涅化靈根的丹藥,將修士的靈根涅化了,轉化成為力氣。
凝君神丹:天神境界最珍貴的三品丹藥,可以讓天神修士有幾成機會跨入神君境界的神丹,每一枚都是價值連城。
天地規則元丹:只有天地爐才可以煉製出來,這種丹藥是聚集了無窮無盡的神靈草,這些神靈草被天地爐捲走,然後融合天地規則,用最純淨的天地神靈氣融合在一起煉製而來。
凝君神丹:可以天神跨入神君。在神域,每次凝君神丹出來後,都會引起一種瘋狂的爭奪,哪怕是最低檔的凝君神丹。
寂神丹:五級神丹,可以修復修士涅化的靈根和靈絡,還能修復潰散的元神,穩固住血脈。主要神靈草有三種,輔助的神靈草有數十種之多。主要神靈草分別為紫色的寂道沙、五紋碎果、化霜蓮,都是五級神靈草。
神玉丹:讓世界神感悟神王的五品神丹,價值無法估量。
蘊炎神丹:五品神丹,淡紅色丹藥。莫無忌煉製出來的神丹。是幫助火系修士修煉用的五品神丹。
瀝元神丹:一級神丹。可以幫助育神修士晉級。
生界丹:四品神丹。可以讓神君圓滿有幾成機會進入世界神。不但難以煉製,還需要一種頂級的神靈草月華之果,沒有五品神丹王,也很難煉製出四品的生界丹。
育真神丹:最低級的一品神丹。莫無忌在丹道榮譽塔時選擇煉製它,並認證成為一品神丹師。
蘊雨神丹:二品神丹。莫無忌在丹道榮譽塔時選擇煉製它,並認證成為二品神丹師。
劫靈神丹:三品神丹。莫無忌在丹道榮譽塔時選擇煉製它,並認證成為三品神丹師。
玄命神丹:四品神丹。
涌元神丹:二品神丹,以育神果為主要神靈草。上古丹方,主要神靈草育神果很難提純,需要五級神丹王這樣的強者才行。滿丹卻並不是和別的三級以下神丹一般的十八枚,而是九枚。更加符合天地道則,讓育神修士感悟到天地規則,跨入更深層次的境界。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