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黃興學校

上海市黃興學校

黃興學校的前身是楊浦區教師進修學校師範部,1995年成為九年一貫的黃興中國小,2001年更名為黃興學校,是楊浦區素質教育實驗校、第一所美術特色學校、上海市學校藝術教育先進集體、創造教育實驗基地、國家教育部學生“學會學習”課題研究基地。現有中高級教師77人,占全校教師近75%,學校占23畝,綠樹成蔭,環境優雅,教學設施齊全。師資強,中高級教師近8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上海市黃興學校
  • 高級教師:77人
  • 學校占:23畝
  • 辦學理念:高尚做人 智慧做事
  • 校長:李津
  • 學校地址:上海市楊浦區控江四村107號
學校概況,辦學理念,現任領導,學校地址,

學校概況

學校始終堅持以德育為核心,以教學為中心實施素質教育。學校以“五美”(美在黃心,美在我心,美在誠心,美在我行,美在我形)為抓手,努力實踐校本德育;學校以培養學生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為重點,以實踐“二期”課改為抓手,狠抓教學工作,使教育教學質量穩定在全區同類學校前列。
學校始終堅持“以美術為切入口,全面提高學生素質”的辦學思路,推動了學校各方面的工作。多年來,學校不僅為中國美院附中、華山美校等高一級美校輸送了800多名合格人才,還在區、市、全國,乃至國際書畫大賽中獲得1000多個等第獎。學校的特色教育及教育教學成果受到上級領導高度重視,1997年和1999年兩次市級特色教育研討會在黃興召開,教育部藝教司楊力司長等領導親臨學校視察並給予好評。各級各類媒體多次加以報導,學校在社會上享有良好的聲譽。2004年由上海市教委命名為市首批藝術特色學校。2004年被評為上海市財務、財產信用A級單位。2004-2005年度獲“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園”稱號,學校被評為區綠化先進單位、花園學校。2005年被評為楊浦區科研先進集體。2006年初被楊浦區教育局評為“2005年度辦學顯著進步”單位。
學校正按照“與時俱進,開創新局面,爭取新輝煌”的要求,以教代會剛通過的三年發展規劃為指引,以落實“兩綱”教育、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為抓手,全校動員,人人參與,共創文明黃興和諧黃興活力黃興,把師生人格的逐步完善和學校特色發展結合起來,實現學校的持續發展。為打造“知識楊浦”和實現地區教育均衡發展作出努力。
上海市黃興學校上海市黃興學校

辦學理念

高尚做人 智慧做事

現任領導

裘偉強: 中學高級教師
李 津: 黃興學校校長 黃興學校黨支部書記 中學高級教師
胡淑榮: 黃興學校副校長 國小高級教師

學校地址

學校地址:上海市楊浦區控江四村107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