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

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

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是由上海市科學技術協會主發起,聯合區塊鏈技術企業在上海市社團局登記成立的一級協會組織。上海市科協做為上級主管單位,東中心做為業務主管單位對協會發展進行指導,協會為非盈利性的會員協會,權力機構為會員大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
  • 外文名:Shanghai Blockchain Technology  Association
  • 簡稱:SHBTA
協會宗旨,組織機構及業務範圍,主要工作,
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英文名稱是Shanghai Blockchain Technology Association,簡稱SHBTA)
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是由上海市科學技術協會作為業務主管單位,上海東部科技成果轉化有限公司、上海分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溢唐數據科技有限公司等單位共同發起成立了上海區塊鏈技術協會。協會將依照《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由本市從事區塊鏈技術及相關領域的單位、科研機構和專家、學者、專業人士自願組成的專業性的非營利的社會團體。

協會宗旨

以推動區塊鏈技術健康快速有序發展,營造安全高效的區塊鏈生態圈為宗旨。

組織機構及業務範圍

協會下設會員大會、理事會、秘書處等組織機構開展技術研究,組織技術培訓,制定技術標準,提供技術諮詢、套用推廣、合作交流等服務。

主要工作

1)通過法律、法規授權,開展區塊鏈行業統計、行業調查、發布行業信息、行業準入資格等工作;制定區塊鏈行業質量規範、技術規程、服務標準;
2)組織區塊鏈行業培訓、技術諮詢、技術轉移以及產品推介等;開展經驗交流和理論研討活動;
3)孵化一大批標桿性區塊鏈套用項目;
4)促進上海的區塊鏈企業與其他省市及海內外優秀的區塊鏈企業和企業家的交往與聯繫,學習推廣先進的區塊鏈技術套用,加強業務交流,促進技術合作;
5)建立區塊鏈智庫為國家法律法規的制定打好基礎;
6)監督會員單位依法經營,推動區塊鏈技術與各行各業的套用和落地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