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數控系統

三菱數控系統由數控硬體和數控軟體兩大部分來工作的。數控系統的硬體由數控裝置、輸入/輸出裝置、驅動裝置和工具機電器邏輯控制裝置等組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菱數控系統
  • 產品類型:系統
  • 品牌:三菱
  • 組成部分:數控硬體和數控軟體
結構概括,工作原理,分類介紹,發展歷程,

結構概括

,這四部分之間通過I/O接口互相連線運作的。數控裝置數控系統的核心部分,通過它來實現我們的工作需求的。三菱數控系統由控制系統伺服系統,位置測量系統三大部分組成。控制系統主要由匯流排、CPU、電源、存貯器、操作面板和顯示屏、位控單元、可程式序控制器(plc)邏輯控制單元以及數據輸入/輸出接口等組成。

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控制系統按加工工件程式進行插補運算,發出控制指令到伺服驅動系統;伺服驅動系統將控制指令放大,由伺服電機驅動機械按要求運動;測量系統檢測機械的運動位置或速度,並反饋到控制系統,來修正控制指令。這三部分有機結合起來,組成完整的閉環控制數控系統

分類介紹

工業中常用的三菱數控系統有:M700V系列;M70V系列;M70系列;M60S系列;E68系列;E60系列;C6系列;C64系列;C70系列.
三菱數控系統M700V系列
1.控制單元配備最新RISC 64位CPU和高速圖形晶片,通過一體化設計實現完全納米級控制、超一流的加工能力和高品質的畫面顯示。
2.系統所搭配的MDS-D/DH-V1/V2/V3/SP、MDS-D-SVJ3/SPJ3系列驅動可通過高速光纖網路連線,達到最高功效的通信回響。
採用超高速PLC引擎,縮短循環時間。
3.配備前置式IC卡接口。
4.配備USB通訊接口
5.配備10/100M乙太網接口。
6.真正個性化界面設計(通過NC Designer或c語言實現),支持多層選單顯示。
7.智慧型化嚮導功能,支持工具機廠家自創的html、jpg等格式檔案。
8.產品加工時間估算。
9.多語言支持(8種語言支持、可擴展至15種語言):
10.完全納米控制系統,高精度高品位加工
11.支持5軸聯動,可加工複雜表面形狀的工件
多樣的鍵盤規格(橫向、縱向)支持
12.支持觸控螢幕,提高操作便捷性和用戶體驗
三菱數控系統M70V系列
1,針對客戶不同的套用需求和功能細分,可選配M70V Type A:11軸和Type B:9軸
2,M70VA銑床標準支持雙系統
3,M70V系列最小指令單位0.1微米,內部控制單位提升至1納米
4,最大程式容量提升到2560m(選配),增大自定義畫面存儲容量(需要外接板卡)
5,M70V系列擁有與M700V系列相當的PLC處理性能
6,畫面色彩由8bit提升至16bit,效果更加鮮艷。
7,標準提供線上簡易編程支援功能(NaviMill、NaviLathe),簡化加工程式編寫
8,NC Designer自定義畫面開發對應,個性化界面操作,提高工具機廠商知名度
9,標準搭載乙太網接口(10BASE-T/100BASE-T),提升數據傳輸速率和可靠性
10,PC平台伺服自動調整軟體MS Configurator,簡化伺服最佳化手段
11,支持高速同期攻牙OMR-DD功能,縮短攻牙循環時間,最小化同期攻牙誤差
12,全面採用高速光纖通信,提升數據傳輸速度和可靠性
三菱數控系統M70系列
1.針對客戶不同的套用需求和功能細分,可選配M70 Type A:11軸和Type B:9軸
2.內部控制單位(插補單位)10納米,最小指令單位0.1微米,實現高精度加工
3.支持嚮導界面(報警嚮導、參數嚮導、操作嚮導、G代碼嚮導等),改進用戶使用體驗
4.簡化加工程式編寫
5,NC Designer自定義畫面開發對應,個性化界面操作,提高工具機廠商知名度
6.標準搭載乙太網接口(10BASE-T/100BASE-T),提升數據傳輸速率和可靠性
7,PC平台伺服自動調整軟體MS Configurator,簡化伺服最佳化手段
8.支持高速同期攻牙OMR-DD功能,縮短攻牙循環時間,最小化同期攻牙誤差
9.全面採用高速光纖通信,提升數據傳輸速度和可靠性
三菱數控系統M60S系列
1、所有M60S系列控制器都標準配備了RISC64位CPU,具備目前世界上最高水準的硬體性能。(與M64相比,整體性能提高了1.5倍)
2、高速高精度機能對應,尤為適合模具加工。(M64SM-G05P3:16.8m/min以上,G05.1Q1:計畫中)標準內藏對應全世界主要通用的12種多國
語言操作界面(包括繁體/簡體中文)
3、可對應內含乙太網絡和IC卡界面(M64SM-高速程式伺服器:計畫中)
4、坐標顯示值轉換可自由切換(程式值顯示或手動插入量顯示切換)
5、標準內藏波形顯示功能,工件位置坐標及中心點測量功能
6、緩衝區修正機能擴展:可對應IC卡/計算機連結B/DNC/記憶/MDI等模式
7、編輯畫面中的編輯模式,可自行切換成整頁編輯或整句編輯。
8、圖形顯示機能改進:可含有道具路徑資料,以充分顯示工件坐標及道具補償的實際位置。
9、簡易式對話程式軟體(使用APLC所開發之Magicpro-NAVIMILL對話程式)
10、可對應Windows95/98/2000/NT4.0/Me的PLC開發軟體
11、特殊G代碼固定循環程式,如G12/13、G34/35/36、G37.1等。
三菱數控系統E68系列
1.內含64位CPU的高性能數控系統,採用控制器與顯示器一體化設計,實現了超小型化。
2.伺服系統採用薄型伺服電機和高解析度編碼器(131,072脈衝/轉),增量/絕對式對應。
3.標準4種文字操作界面:簡體/繁體中文,日文/英文。
4.由參數選擇車床或銑床的控制軟體,簡化維修與庫存。
5.全部軟體功能為標準配置,無可選項,功能與M50系列相當。
6.標準具備1點模擬輸出接口,用以控制變頻器主軸。
7.可使用三菱電機MELSEC開發軟體GX-Developer,簡化PLC梯形圖的開發。
8.可採用新型2軸一體的伺服驅動器MDS-R系列,減少安裝空間。
9.開發伺服自動調整軟體,節省調試時間及技術支援之人力。
三菱數控系統C6系列
1,滿足生產線(汽車發動機等)部品加工要求,提高了可靠性,縮短了故障時間。
2,對應多種三菱FA網路:MELSECNET/10、乙太網和CC-LINK,實現了以10M/100Mbps的速度進行高速、大容量的數據通訊,進一步提高生產線的
加工效率。
3,NC內藏PLC機能強化:GX-Developer對應;指令種類充實;多個PLC程式同時運行;運行中PLC程式修改;多系統PLC接口信號配置等。
4,專機用PLC指令擴充:增加了ATC、 ROT、 TSRH、 DDBA、 DDBS指令,簡化了PLC程式設計。 ☆ 數控功能強化、多軸、多系統對應。
三菱數控系統C70系列
1.滿足生產線(汽車發動機等)部品加工要求,提高了可靠性,縮短了故障時間
2.一塊基板上同時最大可連線2個NC控制器
3.強化了數控功能(單個NC控制器內支持最大系統數7,最大支持6主軸)
4.標準採用彩色觸控螢幕顯示器,可用GT Designer自定義操作界面
5,PC平台伺服自動調整軟體MS Configurator,簡化伺服最佳化手段
6.全面採用高速光纖通信,提升數據傳輸速率和可靠性

發展歷程

中國經濟的持續穩定增長,為三菱數控工具機行業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同時,在中國積極推進振興裝備製造業戰略的大環境中,極大地帶動了又被稱為裝備製造業的“工作母機”的數控工具機生產企業的發展。
中國的數控工具機產業從2000年前後起,正經歷著一個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已連續保持30%以上的增長速度。在數控工具機的品種看,普及型數控工具機所占比例從10%增長到近40%。這個結構的變化說明了中國數控工具機行業的整體素質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就今後的數控工具機市場的發展趨勢而言,需求量仍將按年平均20%~30%的比例增長。同時航空航天、船舶工業、汽車產業、模具加工以及電子產品等零部件製造業等對數控工具機、將提出更高質量、高精度、高速度、高穩定性、高操作性的要求,推動中高檔數控工具機的需求比例持續上升。另一方面,生產的大規模化和加工產品品種的不斷更新和切換等現場生產效率的追求,更將促進三菱數控工具機和三菱數控系統從傳統的加工機械向同時具有數據傳遞、網路通信等功能的複合型信息化加工機械的轉變。
利用三菱CNC系統進行4軸聯動的葉片加工利用三菱CNC系統進行4軸聯動的葉片加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