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商社

三菱商社

三菱商事三菱企業集團的主要企業之一,是日本最大的綜合性貿易商社,1950年成立於日本東京,註冊資金126608百萬日圓。三菱商事及相關下屬企業從業人員合計約47370名,年銷售額達112955百萬美元,以從事國際貿易為主。(2014年世界500強排名:第108名)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三菱商事
  • 外文名稱:Mitsubishi Corporation
  • 成立時間:1950年
  • 公司性質:日資
公司簡介,

公司簡介

1870年,由土佐省政府建立的一家小型船務和貿易公司“九十九商會”選用了一面有三個菱形的旗幟作為它的船隊的標誌。三年後,這家公司的名稱改為“三菱商會”以符合這個顯眼的標記。
1893年,由於《貿易法》的修訂,三菱株式會社(“三菱股份有限公司”)於此成立。它著手在廣泛的領域內樹立信譽,這些領域包括造船、鋼鐵、銀行、採礦、保險和貿易等。1918年,三菱株式會社的貿易部重新改組,成為獨立的“三菱商事會社”(三菱貿易公司)。
從1918年到1945年三菱商事會社隨著日本日益繁榮的國際貿易,使它的業務多樣化。在此期間,這個不斷發展的企業變成了“三菱精神”的搖籃,這種精神態度反映在三條原則上:“企業對社會負有責任”、“誠實”和“以貿易促進國際間的溝通”,這個宗旨直到今日還繼續是三菱商事制定方針的依據。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三菱商事會社把它的業務分散給100多個獨立的企業,後來,經過數次合併終於在1954年,成立了三菱商事——綜合商社,也就是今天三菱商事的前身。
三菱商事除了對日本快速的工業經濟成長作出貢獻以外,還擴大了它的國際業務,積極從事海外投資。1989年,以前只在東京證券交易所交易的股票,開始在倫敦證券交易所巴黎證券交易所上市。
三菱商事是日本最大的綜合貿易公司(亦即“綜合商社”),經營從茶葉到電訊器材等種類繁多的貨物和服務。公司業務涵蓋貿易和事業投資等多方面,呈多元化形式。公司下設能源、金屬、機械、化學品、生活產業和新機能6個業務部門。但其本質為,著眼於客戶和社會所面臨的需求和潛在商機,制訂業務計畫,並穩定地向客戶提供為實現和推進計畫所需的功能和服務。
多年來通過國內包括總公司在內的 26個辦事處和在海外的106個辦事處以及75家子公司,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在項目協作、原料籌措、投資活動以及開發銷售渠道等方面,公司也能夠充分發揮自身能力,為客戶提供充足的貨源和詳盡的先期資料。
三菱商事通過自身不斷的改革,尋求完善事業所需的最先進的機能。為此,不僅具備健全的財務結構和高度的風險管理能力,而且始終將人才視為最重要的資產,職員的洞察力,行動力和創造性得到充分的重視。三菱商事始終誠實地應對客戶的需求,今後仍將不斷努力,爭取贏得客戶更廣泛的讚譽和高度的信任。
三菱商事始終以光明正大,品德高尚為信念,不斷為創造美好的社會而作出貢獻。
自1980年開設北京事務所以來,三菱商事對日中經貿的發展作出了諸多貢獻。目前,在各地事務所、保稅區註冊公司中工作的中國職員400多名,日本派遣職員70多名,出資參與合作的企業達100多家,從事管理工作的幹部50多名。經過不懈努力,公司在2000年度對華貿易額達5966.5億日圓(約合 425.9億元人民幣)。
作為日本的大型企業,三菱商事與中國企業建立了長期、友好的合作關係。公司秉承“誠實”這一經營理念,在對華貿易中贏得了廣泛的讚譽。在中日貿易中,我公司時刻牢記“企業肩負著對社會的責任”這一經營理念,不斷為社會的繁榮、進步和發展作出貢獻。如:在中國積極推廣現代化農業、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活動、資助中國的教育事業。因此,公司領導人曾多次榮幸地受到中國國家領導人的接見並得到高度讚揚。
三菱(Mitsubish)不是一個單獨的公司,是由眾多的獨立公司組成的團體,其中大多數公司使用“三菱”這一名稱,但不會簡單地自稱“三菱”。三菱Kinyokai(也被稱為Friday Club,直譯為星期五俱樂部)的核心成員有28家,三菱的成員公司約有500家,名稱中有“三菱”的公司約有400家,另有數以百計的三菱公司名稱中沒有“三菱”。這些公司的商業活動是獨立進行的,甚至在很多領域彼此競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