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硫化二銻

廣泛用於軍工火藥、玻璃橡膠、火柴煙花、摩擦器材等方面作為添加劑或催化、防潮劑與熱穩定劑,以及替代氧化銻做阻燃協效劑。

2017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布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三硫化二銻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硫化二銻
  • 外文名:Antimony trisulfide
  • 分子式:Sb2S3
  • 分子量:339.68
硫化銻(三硫化二銻)
英文名稱:Antimony trisulfide 別名:硫化銻 ,純三硫化二銻為黃紅色無定形粉末,相對密度4.12,熔點550℃, 沸點:1080-1090℃ 硬度:HB2-2.5?
色澤:
無定形三硫化銻視其粒度大小,製造方法和生產條件的不同而有灰、黑、紅、黃、棕、紫等不同顏色。
著火點:
三硫化二銻極易氧化,在空氣中的著火點,即開始自熱氧化的溫度視其粒度

溶性:不溶於水,但溶於鹽酸,而且可緩慢溶於熱的濃硫酸。不溶於水和醋酸,溶於濃鹽酸、醇、硫化銨和硫化鉀溶液。煙花爆竹行業所用硫化銻為輝銻礦礦石粉加工而成,為黑色或灰黑色粉末,有金屬光澤,不溶於水,具強還原性。而異,粒度為0.1mm時為290℃,粒度為0.2mm時為340℃。
禁止硫化銻與氯酸鹽為伍.
三硫化二銻三硫化二銻
包裝:
內聚乙烯塑膠袋,外複合紙袋包裝,每袋50公斤,每20袋一托盤.或噸袋包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