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三星集團同中國交往始於七十年代中期,1975年,在香港設立香港三星貿易公司;1978年,三星集團經香港從中國進口煤炭,成交了中韓兩國第一筆貿易;

2018年11月23日,社科院發布2018企業社會責任排名,三星領跑外企首位,這是中國三星連續第六年獲此殊榮。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 經營範圍:家電、數碼、IT產品
  • 註冊資本:3,000萬美元
  • 企業類型:生產型
發展歷程,在華發展,

發展歷程

1985年,三星物產以香港星進有限公司的名義在北京設立辦事處;1990年中國第一家韓國企業辦事處——三星物產上海辦事處成立;1992年中韓建交後,三星對中國的投資正式開始;1995年,三星成立了中國總部;1996年3月,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目前,三星中國總部直接管轄中國(大陸)、香港、台灣地區。到98年底,員工總數已達21,000名

在華發展

在平等互利的原則上,三星在華投資及發展相當迅速,到目前為止,已投資成立了1個投資公司,19個生產企業,總投資額達22億美元,並成立了7個銷售企業,設立了34個辦事處。98年度三星中國總部的總營業額約為60億美元。到現在為止,三星中國總部擁有三星電子、電管、電機等以生產電子產品為主,分別設立在天津、蘇州、廣東等地區的在華投資企業。除此以外,還有照相機、造船、毛紡織、服裝等其它方面的在華投資企業。
三星中國總部在中國大力投資、發展事業的同時,時刻沒有停止對中國社會的貢獻活動。曾為發展中國的文化教育事業,對中國的貧困地區及其它教育部門捐款60餘萬美金;在大學設立獎學金等7個項目上也投入了280餘萬美金。另外,還在97年7月和9月舉辦了兩次中韓國際交流活動,先後組織中國政府5個主要部委的26名公務員訪韓參觀、考察,增進了與中國政府各部委之間的友誼。
三星中國總部正在為21世紀成為中國人民所喜愛的、貢獻於中國、並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第二個三星集團而努力奮鬥。
聯繫地址:中國北京市朝陽區建國路118號招商局大廈27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