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物產

三星物產

三星物產是韓國三星集團的前身。2008年3月28日,三星物產正式更名為三星集團。英文名:SAMSUNG C&T,其中C&T說明了三星物產的兩塊業務(Construction&Trading),同時也有創新(creative)和技術(technology)的含義。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三星物產
  • 總部地點:上海市長寧區興義路8號萬都中心大廈11樓(中國)
  • 成立時間:1938
  • 經營範圍:貿易,投資,建設,工程項目
  • 年營業額:242.18億美元(2017年) 
  • 員工數:13898人(2017年)
  • 負責人:Yeon-Joo,Jung,Shin Kim
  • 淨資產:15.707萬億韓元
  • 淨利潤:4.687萬億韓元
  • 世界500強:第447名(2017年)
公司簡介,主要成就,其它相關,韓國經濟的加速器,工程建設部,貿易和投資部,

公司簡介

三星集團(全球知名綜合性企業)成立於1938年,創辦人為李秉喆,公司最初主要出口朝鮮南半島的魚乾、蔬菜和水果,1950年代逐步擴展為製糖、製藥、紡織等製造業,並確立為家族制企業。1975年,三星物產成為韓國一級貿易商,主做大宗貿易和投資業務。1995年九月,三星物產合併了韓國三星建設公司。三星物產從此形成了集貿易、投資、工程與建設為一體的綜合商業體系。2008年實現銷售收入91116億韓元(約合82億美元),淨收入3391億韓元(約合3.05億美元)。三星物產在財富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492名(2011年)。另外三星集團的其他兩個分公司三星電子三星生命也分別在世界500強中排第22名和第333名。可見三星集團在世界的影響力。
目前,三星物產將其事業領域劃分為貿易投資部門和工程建設部門,其中貿易投資部門以貿易機能為主,主要進口商品包括能源、化工和機械。另外,也從事項目組織業務、開發石油和天然氣等自然資源和開發中國家私人項目的投資。而工程建設部門則擁有著象徵先進施工技術的6個核心產品領域的技術,包括建造摩天大樓、高科技工廠設施、道路和橋樑、港口、發電廠和公寓園區,在全世界範圍內從事著各種建設,包括民用工程、產業工廠、土地開發以及核電站建設等。
三星物產作為韓國最大的綜合商社,對韓國經濟的飛速發展起到了極其重要的推動作用,在主導韓國對外貿易的同時也起著引導韓國工業的高度化和世界化的作用。

主要成就

2010年1月4日,歷時五年,被稱為“人類的挑戰”的世界最高建築杜拜塔(又名哈利發塔)順利完工,而這就是由三星物產承建的標誌性建築。三星物產參與了從設計到設備購買、施工、試運行等全過程。正是有了杜拜塔的開拓,來自阿聯的高收益項目訂單便紛紛而至。
三星物產承建杜拜大樓三星物產承建杜拜大樓
比如,2008年7月三星物產衝出法國阿爾斯通等世界大企業的重圍,奪得了高達8.1億美元的阿聯阿布達比Shuweihat 電力公司的S2發電全套設備的建造訂單。
2009年12月28日,以三星物產為首的韓國財團聯盟擊敗了法國、美國和日本的競爭對手,拿下了價值400億美元的阿聯核電站工程,讓世界為之一震,一夜間韓國成了“核大國”。這是塊非常誘人的蛋糕,而之前能夠建造核電站並出口海外的只有美國、法國、日本、加拿大和俄羅斯這五個國家。從此,海外承建核電站的格局發生了變化,這張名單上增加了一個新名字——韓國
馬來西亞最高建築馬來西亞最高建築
三星物產碩果纍纍,除了前面提到的杜拜塔,馬來西亞最高的標誌性建築“雙子塔”和台北“101大樓”也都是出自三星物產之手。

其它相關

韓國經濟的加速器

三星物產的成功充分說明了綜合商社在韓國企業國際化擴張過程中發揮的重要作用。韓國通過三星物產等綜合商社在世界各國及地區成立的辦事機構,時刻檢索著商業機會和能源訊息,通過這些設在世界各國的商情網,將分散在世界各地的顧客需求集中起來,然後送到韓國相關企業,通過發揮綜合商社的組織與服務功能,將韓國各有關產業組織起來,在協助韓國企業國際化經營的同時,擔當主角為韓國大企業承擔著海外基礎設施和大型產業項目的建設組織工作、談判、建設、成套設備出口等等。
而在主導韓國企業國際化經營的同時,綜合商社三星物產還肩負著提高韓國能源自給率的重任,發揮產業投行的作用。在哈薩克有三星物產、LG商事與哈薩克斯坦國營石油公司(KMG)合資的石油合作公司(韓方持有69%的股份),在美國、剛果、中國、印度等國家都看得到韓國綜合商社的身影。
韓國由私人資本和政府權力結合形成產業、貿易、金融一體的財團,一類是以三星、前大宇為代表,以貿易起步,後向產業發展,形成貿易產業財團;二是如現代、SK,以產業起步,後向貿易發展,形成產業貿易財團。韓國的電子業、重化工業等幾乎全被幾大財團控制或擁有,實行了壟斷型的市場經濟。
韓國僅用了30年的時間,就迅速完成了工業化,創造了震驚世界的“漢江奇蹟”,英國金融時報稱韓國站在了富國的門檻上,其成功過度依賴於為數不多的幾個大型財團。韓國學者林炳潤曾指出“財團就是韓國經濟之全部”。

工程建設部

三星物產工程建設部憑藉其優秀的人才和先進的技術,可以為六大領域的客戶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和服務。這六大領域包括:摩天大廈、高科技工廠設施、道路和橋樑、港口、能源、綜合性公寓等。
三星物產始終站在時代前沿,並在多領域處於領導地位。如三星物產成功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建造的杜拜塔,在馬來西亞的雙子塔等。這些偉業使三星物產成為世界領先的建築工程公司。
三星的公寓建造服務“Raemian”已經在客戶滿意度調查(NCSI)中連續十二年排名第一。
三星物產工程建築部不會滿足於已有成就,在未來將不斷擴大服務領域,為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貿易和投資部

三星物產貿易業務涉及電子、石油化學、精密化學、纖維、合成樹脂、金屬等多領域業務。投資業務涉及能源、核電、物流、船舶等多領域。
三星物產在光伏發電、風能、生物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領域扮演者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些領域將成為未來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在自然資源方面,三星物產在石油、天然氣等領域不斷探索、發展,同時也致力於發展燃氣配送等領域的業務。
三星物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