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機

三星手機

三星手機,是三星集團研發的智慧型手機,三星手機真正開始風靡全球是從A系列開始。A系列最初為摺疊手機系列,最早三星SGH-A188(白色外形)、SGH-A288(內外雙屏)都是經典之作。

Galaxy系列可以說是三星手機迄今為止最為成功的一個系列。在Galaxy全系列中三星採用了Android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

2016年12月9日(台北時間),三星準備在美國升級軟體,永久禁用Galaxy Note7手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三星手機
  • 外文名:Samsung Mobile
  • 研發公司:三星集團
  • 代表系列:Galaxy系列
發展歷程,投訴事件,質量投訴,手機優缺點,手機設計缺陷,手機系列,手機列表,

發展歷程

2016年12月9日(台北時間),三星準備在美國升級軟體,永久禁用Galaxy Note7手機。
2018年11月,三星移動通訊部門總裁高東進承認,該公司的智慧型手機業務遭遇“危機”。

投訴事件

其實業界的普遍觀點更簡單:三星數碼攝像機出現的CCD質量問題,應該來自日本索尼的元件,即攝像機的關鍵部件CCD故障。對於這個質量問題,索尼和松下等多個日系廠商已經明確表示確實存在問題,並已經聲明召回並給予相應免費維修,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也已於2011年11月28日正式發出通知,表示要加強配件的監管力度。而由於三星不具備大量生產CCD的能力,所有數碼產品都只能採用索尼或者松下產的CCD,因此,只要索尼和松下的元件有問題,三星作為一個終端產品沒有問題是不可能的。
每日經濟新聞》電話聯繫三星在中國的公關公司智揚公關,並通過電子郵件發去了採訪提綱,希望三星回答兩個問題:第一,三星攝像機的CCD部件產自何處?是三星自產還是別處採購的?第二,這樣的問題大不大?為什麼日本企業都已召回,三星卻為何不作為呢?經過一個多星期的等待,智揚公關的相關負責人僅表示,三星數碼攝像機在中國銷售得很少。此外則沒有任何回答。

質量投訴

經查證,對於三星液晶背投電視的突然降價,三星(中國)公司華北銷售本部總經理白學明表示,液晶背投電視存在“技術先天性”不足,所以決定全球逐步停產液晶背投。對於三星大幅度調低液晶背投價格,業界紛紛猜測,三星是在甩貨。而之前三星以及眾多液晶背投廠家已經正在廣泛地銷售液晶背投,他們是不是欺詐消費者?如果所有廠家均停產液晶背投,已經購買的消費者,在3-5年後到哪裡購買需要更換的燈泡套件呢?讓人遺憾的是,當記者就此問題詢問三星時,三星方面沒有人願意出面回答。三星的降價只是想急速甩賣庫存的產品,迅速回籠資金,增強在其它生產線上的資本投入,不把消費者的利益放在眼裡,這是極不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從陳警官的描述經過中我們可以發現,三星這款SP46L5RH液晶背投彩電從上市到下市,還不到一年的時間,無影無蹤的就從市場上消失,足可以說明這款電視在技術和質量上存在很大的不足和缺陷,出現問題之後也不能給出一個合理的解釋,隱瞞實情。據陳警官敘述,自買回這台電視以後,一年多時間沒有使用,而真正的使用時間還不到一年,在調查過程還發現,很多購買此款電視的用戶都出現了類似故障,由此可以看出,三星液晶背投電視不僅質量不過關、差到極點,而且其信譽度也令消費者感到痛心,以後誰還敢買三星電視。
三星手機性能差遭投訴
本報收到中科軟體集團北京中科軟體有限公司資深副總裁兼市場總監陳援先生打來的投訴電話。在電話中,陳援稱,公司在前不久以集團方式購買了聯通CDMA網路的手 機“租借”服務,但使用效果不盡人意,並且出現的問題得不到實質性的解決。
三星CDMA手機:I569三星CDMA手機:I569
中科軟體集團下屬的三個子公司,在陳援先生的大力推薦下,使用了聯通新開通的CDMA網路手機“單位擔保—租藉手機”服務,總用戶數達180多人。但在使用過程中,陳援和他的同事們深切地感受到了支持新生事物的代價。“包括通信能力差等諸多問題,讓我們無法忍受。”他說。
據記者了解,此次團購所“租用”的手機有多種品牌,其中數量比較集中的有三星、摩托羅拉、海爾等品牌,投訴問題最為集中的是三星手機。
“三星手機價格比較高,因此每月最低話費限額也比較高,主要是各公司領導使用。”陳援說。他自己使用的也是三星手機,“到向你們投訴時為止,我們分公司總共5部三星手機(型號分別為A-399、A-599),已經返修兩部,全都是A-399,一部更換了主機板,另一部則是黑屏。如此計算,所購三星手機返修率是40%!”
陳援使用的A-399還沒有拿去維修,但其出現的問題也無法忍受,“我的手機主要問題,一個是信號比較差,另一個就是待機時間較短。”實際上,公司5部手機出現的問題一模一樣。

手機優缺點

三星手機英文名:Samsung Mobile
三星手機突出的優點
時尚的外型、精密的工藝質量、令人滿意的螢幕和鈴聲是其它品牌手機所不具備的。這些優點在其翻蓋手機中尤其體現的突出。靠著以上優點,三星牢牢占據著中高端手機市場,為其賺取了豐厚的利潤,也為其發展提供了雄厚的資金支持。
三星手機的缺點
儘管三星手機的發展勢頭很猛,但三星手機也有缺點,有些缺點是其市場選擇所帶來的。比如,三星手機基本不考慮低端市場,價格偏高;三星手機的功能與其他手機相比有些少,這點已經在改進;三星手機被人說成花瓶等等;在CDMA領域不如LG。
三星的滑蓋在業內比較出眾
三星SGH-i550W的外觀來看,該機與其他地區銷售的版本並沒有任何差別,依舊擁有修長的身材和與諾基亞N82(評論)或是索尼愛立信W880相仿的條形按鍵設計。只是為了體現出與過去的差異,這次的升級版本在在手機螢幕上方位置增加了一個WiFi標記,從而明確的顯示了該機支持WLAN無線區域網路功能的功能特色。除此之外,三星i550W依舊沒有出現S60手機上常用的筆形鍵等設計,但為了更便利的使用GPS全球衛星導航和網路瀏覽功能,三星SGH-i550W還特別設計有獨特的軌跡球導航鍵和專用GPS功能按鍵,不僅可方便一鍵啟動GPS功能,而且還能夠快捷的實現地圖瀏覽功能。
三星手機在2007年第4季度已取代摩托羅拉成為世界第二大手機生產商。

手機設計缺陷

三星Note和S系列手機存在設計缺陷,機主維修費用高昂維權困難。《經濟半小時》調查:三星“猝死”問題早已蔓延全球,但售後卻因地而異。英國:保修期內免費維修或更換新機;香港:維修費用全免。而在中國內地,同樣的問題消費者得花上千元維修費。這已經涉嫌侵害消費者公平交易權
據新京報的報導,2013年10月22日,央視報導稱三星手機存在設計缺陷,並且機主維修費用高維權困難,此外還存在售後因地而異的問題,涉嫌歧視中國消費者。對此,三星2013年10月23日三星正式向中國消費者致歉,並表示決定對已產生問題的手機進行免費修理,如果有消費者已經付費,三星將進行退款處理。兩次修理還是不能正常使用,將為消費者免費更換同型號產品。相關產品均延長一年保修期
據報導,北京消費者劉小姐花了5480元購買了一部三星GALAXYS3手機,用了不到一年就突然當機。她到北京圖書大廈旁邊一家三星特約維修點檢測,被告知需要付費維修,且維修費可以討價還價。最終劉小姐未能享受到免費保修服務。
央視隨後調查發現,在英文搜尋引擎上搜尋“三星突然猝死症狀”,出現了18.4萬條與此相關的搜尋結果。其症狀與中國類似。
對於三星手機“猝死”,多數國外網友都是抱怨的聲音,但有一些言論,則引起了中國消費者的高度關注。有網友稱,只需要去當地的手機店,就可以換新手機。
對此,北京律師協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專業委員會主任邱寶昌認為,這是三星公司對於中國大陸消費者的一種消費歧視,明顯違反了中國的法律法規。
三星發聲明要求全球停售Note7 建議用戶關機停止使用

手機系列

A系列
三星手機真正開始風靡全球是從A系列開始。A系列最初為摺疊手機系列,最早三星SGH-A188(白色外形)、SGH-A288(內外雙屏)都是經典之作,之後則主要出現在CDMA手機中,比如SCH-A599、SCH-A809等。而最新的A系列新機則脫離了以前的設定,比如CES大展上現身的A727,則是一款直板機。
B系列
由於源於這個家族的成員全部都是為DMB網路而設計製造,因此,這樣一款手機中國不可能看到。
C系列
儘管三星一向以中高端手機聞名,但C系列的低端手機仍不能忽略。幾乎所有C系列都為直板造型,外型簡練;功能也是儘量地簡化,如C208/C238等。作為三星不可缺少的低端市場守望者,C系列也不斷推出新產品,並逐漸向時尚趨勢靠攏。在2011年發布的SGH-C300就為滑蓋設計,在國內上市的SGH-C308價格僅為850左右。
D系列
D系列是三星03年新推出的一個系列。“D”是“DELUX”的縮寫,是豪華、華麗的意思。最初,D系列首發的D108沒有配置攝像頭,但上市可賣到三千以上,就足以驗證這個系列的豪華。05年,三星發布了D系列下的“華鉑”系列,如D508(榮獲05年年度最佳手機獎),06年又發布了“銳鉑”系列,如D608,兩機均採用了三星最為成功的滑蓋系列,而D908及升級版D908i,其中D900(D908)更是憑藉其超強的娛樂影音功能紅遍全球,更是一舉拿下06年年度最佳手機獎。
E系列
E系列為三星中高端商務手機,秉乘三星做工精良的特點,殺傷力極強,特別是採用觸摸按鍵的SGH-E908,贏得了不少女性用戶的喜愛。而且E系列也是三星手機中機型最多的系列之一。市場熱賣的手機E848不僅是款奧運合作手機,而且還是全球最薄的滑蓋手機。值得一提的是SGH-E918,是三星與北歐著名高級音響生產商B&O(Bang Olufsen)攜手推出的產品,賣到了萬元以上的天價。
F系列
F系列是三星的超薄多媒體手機系列,每一款都有音樂或視頻的專長,首見於2005年SGH-F209。F系列只見於CDMA機型中,但CES會展上,“SGH-F”作為新的系列登上了舞台(當然,也有地方把新F系列歸至Ultra系列名下)。會展上,三星發布了加強版音樂手機SGH-F300和加強版影音手機SGH-F500,新F系列追求豐富多媒體功能和超薄時尚的外形贏來了無數冬粉的喝彩。
G系列
G系列是三星新系列手機,這個系列主要突出的是拍攝功能,500W像素的SGH-G600憑藉其強大的拍攝功能和超薄時尚的設計及全新的作業系統,一舉拿下了2007年年度最佳手機獎。而前段時間上市的SGH-G800更是以全球第一款支持3倍光學變焦和臉部識別功能的準專用級拍照手機而被各媒體炒得火熱。
I系列
i系列最早出現是2000年,最新的i系列手機是SGH-i640和i450,三星i系列使用過多種智慧型系統,比如Linux、Palm和Symbian UIQ等,基於Windows Mobile系統的智慧型機真正做到了“時尚與內涵”兼備。
L系列
L直板商務(有滑蓋機型如L878),多為金屬外殼,比較輕巧,很有氣質的一個系列 ,價格親民,外觀鋼俊有型但不失柔和。性價比高,秉承了三星做工精良的優點。值得一提的是L288,是3G手機TD中十分輕巧的一款,鍵盤手感好,螢幕可玩性高。
M N系列
這兩個系列放在一起緣於它們是三星最早出現在國內的系列。M系列最早為MP3手機系列,例如SGH-M188,最新作品是外形和功能上都與國內上市已久的SGH-i718相差無幾,除了作業系統提升到了最新Windows Mobile 6.0版本,內置的200萬像素的coms自動對焦鏡頭及2.8寸QVGA解析度的TFT顯示屏都維持SGH-i718原有標準的PDA商務手機SPH-M4650。N系列的發布略晚的A系列,當時發布的SGH-N188由於鍵盤設計成梯形狀,很受歡迎。之後N系列就走了下坡路,最年輕的N系列成員也要追溯到2001年。
U系列
“U”是英文“Ultra”的簡稱,顯面易見,這一系列的手機必定是以越薄為主題。包括5.9mm厚的SGH-U100、9.6mm厚的SGH-U300、10.9mm厚的SGH-U600及12.1mm厚的SGH-U700,不僅都具備300W像素攝像頭和完善的手機功能,還成為當時各個領域的全球第一薄:U100是最薄的直板手機、U300是最薄的翻蓋手機、U600是最薄的直板滑蓋手機、U700是最薄的支持HSDPA網路的3.5G手機,除了U600被同門的後起之秀E848以10.6mm厚度超越,其它直到現在依舊處於全球第一。
V系列
V系列手機僅僅在C網手機中出現。這個系列中,好幾款產品吸引了相當多的眼球。世界第一款700W像素手機SCH-V770,還具備3倍光學變焦;一張信用卡大小、8.9mm厚的超薄卡片手機SCH-V870;還擁有1GB容量的滑蓋音樂手機SCH-V940……三星應該比較看中V系更手機,產品非常豐富,基本上都還未發布新的V系列手機。
W系列
雙模W系列都支持GSM和CDMA網路。三星的雙模手機還有另一個詞來形容—高端高價。W系列機型價格最低都在3000元(人民幣)以上。當然高價必然有一定的道理,W系列機型的功能能在其發布時都是相當前衛的,比如發布的W597就具備手機輸入、200W像素攝像頭、有聲視頻拍攝等。W系列的最新產品是三星全觸控螢幕的奢華手機SGH-W629,上市初竟然高達10800元人民幣。
X系列
X系列誕生於2003年,起初是基於CDMA 1X網路的手機系列,最初的產品有SCH-X199、SCH-X209、SCH-X319。從最近幾年的X系列產品來看,此系列代表了流行風尚,更偏重娛樂和遊戲功能。X系列手機多是翻蓋手機,個別為滑蓋,上市的X818,另外還有旋轉螢幕多種顏色的音樂手機X830。在三星的諸多手機子品牌中,X系列是性價比較高的中低端手機。
Z系列
Z系列是完全以3G為主的系列,機型涉及到直板、翻蓋和滑蓋,支持的網路也有多種,包括WCDMA、EDGE、和HSDPA。
Ultra Smart
2005年開始,三星又發布了一個新的手機系列—Ultra Smart。Ultra Smart系列有兩款手機,F520和F700(請不要和F系列的手機弄混了)。F700長得像多普達手機,F520又長得像iPhone,二者都採用了OWERTY全鍵盤和支持HSDPA網路。超高的配置,超智慧型的機型,在這個代表三星智慧和設計能力系列上,未來將會有更多新產品。
Galaxy系列
Galaxy系列可以說是三星手機迄今為止最為成功的一個系列。在Galaxy全系列中三星採用了Android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其中Galaxy的S命名又是Galaxy中的旗艦機型,(另有一系列為galaxy nexus,為三星為谷歌代工的最新一代谷歌自有品牌手機)包括Galaxy S、Galaxy SⅡ、Galaxy SⅢ、Galaxy S4和Galaxy S5五個大系。每款Galaxy S系列的手機銷量均超過千萬部,其中Galaxy SⅢ在發布上市100天即已經突破銷售2千萬部。
女士手機
手機剛上市的時候是沒有女士手機這個概念的。因為當時使用手機的人數不多,而且當時手機屬於高科技,對手機的關注多在於手機的技術方面,對外觀要求不高。隨著時間的推移,用戶對手機要求越來越高,僅僅可以打電話和發簡訊這些基本功能已經不能滿足年青一代手機用戶的要求。經過多年手機的設計的發展,最早提出女士手機的是三星公司。主要體現在外觀設計上,一經推出後受到女士們的歡迎。各大品牌都推出各自的女士手機型號,推出女士手機較多的是日系和韓系手機。
三星女士手機三星女士手機

手機列表

GALAXY Tab 2 7.0
GALAXY Tab 2 10.1
GALAXY Note 10.1
GALAXY S2
GALAXY Note
GALAXY Tab 7.0 Plus
GALAXY S Advance
GALAXY S2 LTE
GALAXY Music
GALAXY Chat
GALAXY Ace 2
GALAXY Beam
GALAXY Ace Plus
GALAXY Mini 2
GALAXY S DUOS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