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屋二欺

一屋二欺

《一屋二欺》是一部由香港帝國娛樂公司製作,謝辰陽執導,黃鴻升、段隆臻、丁春誠等主演的浪漫喜劇電影。該電影於2015年3月因投資方積欠薪資而停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一屋二欺
  • 外文名:The Love Way You Lie
  • 其它譯名:一屋二妻
  • 製片地區:台灣、香港
  • 拍攝地點:台灣、香港
  • 拍攝日期:2015年2月
  • 導演:謝辰陽
  • 編劇:謝辰陽
  • 類型:愛情、喜劇
  • 主演黃鴻升,段隆臻,丁春誠
  • 對白語言:國語、粵語
  • 色彩:彩色
劇情簡介,台前幕後,影片開機,停拍風波,

劇情簡介

一個古道熱腸的大男孩秀澤(黃鴻升 飾),意外被老闆從墾丁降職調回台北,住進好兄弟志浩(丁春誠 飾)的公寓,展開一段兩男兩女的同居生活,並且跟港籍女筱樂(段隆臻 飾)從互看不爽到漸漸發現對方優點而產生情愫,過程中港台生活習慣、四人個性差異以及男女生本質上的不同,引發出了不少笑料,最後他們學會如何發現、包容彼此的優缺點,更因為四人的同心協力,讓秀澤實現了開民宿的夢想,同時也得到了真愛。
電影講述香港台灣生活文化兩地,以好玩開心氣氛拍出浪漫愛情故事。

台前幕後

影片開機

《一屋二欺》開機儀式現場 浪漫喜劇電影《一屋二欺》2015年2月1日上午舉行開鏡儀式,由黃鴻升、丁春誠、段隆臻領銜主演,並邀請香港知名演員林雪特別演出。
一屋二欺

停拍風波

台灣電影人抗議 香港帝國娛樂公司製作的電影《一屋二欺》與台灣工作團隊爆發嚴重勞資糾紛,包括藝人黃鴻升、丁春誠等演員與工作人員共八十多人,遭該公司積欠薪資約七百多萬台幣,香港演員林雪、杜德偉卻已領到全額報酬。3月9日該片台灣導演謝辰陽、監製周毅詮率領工作人員至“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與“台灣文化部”陳情,希望“政府”代替勞工向帝國娛樂展開跨境協調會,討回應得的薪資。抗議現場除了聚集三十多位劇組人員,也吸引其他不滿台灣影視工作條件的同業人員支持。眾人在現場提出“勞資雙方制式契約簽訂”、“影視工會制度的健全”、“影視人員合法工時保障”、“健全影視相關法規”四大訴求,希望台灣不再是影視產業血汗工廠。
一屋二欺
《一屋二欺》台灣團隊指出,2014年12月左右,香港帝國娛樂和台灣團隊談好合作事宜,也舉辦開鏡儀式,台灣工作人員盡心盡力展開拍攝,劇組甚至還代墊場地和設備等款項。然而投資方後來以各種理由推託付款,直到農曆年前,全組演員和工作人員都沒能拿到應得薪資。
拍片成本低 台灣淪為亞洲影視血汗工廠
導演謝辰陽表示,這次抗議除了想爭取劇組應得的薪資,也希望“台灣政府”開始關注台灣影視工作者跨境拍攝的權益。謝辰陽說,台灣可說是亞洲拍片成本最低的地方,因為場地費遠低於中港和東南亞,台灣工作人員素質高又耐操,中港甚至好萊塢電影都慕名前來拍片。然而台灣影視工作者的勞動條件本來就差,過勞的情況常見,薪資也低,更沒有健全的工會協助保障勞工權益,惡質台灣資方拖欠或少給工作人員薪資的訊息時有所聞。越來越多涉及跨境拍攝的案例,好比這次《一屋二欺》就涉及台港合作,勞資糾紛更加複雜難解。他希望“台灣政府”能從制度面解決問題。
資深從業人員:從沒遇過好資方
《一屋二欺》的執行Jimmy表示,他從事電影工作十多年,過去遇上的台灣資方雖然也對勞工不友善,有的延遲付款、有的尾款打折,但這是他第一次遇到這么誇張的欠薪狀況。Jimmy談到,台灣影視工作者的勞動條件一直都很差,待遇不好又工時長,甚至有過不少因過勞而猝死的案例。在台灣電影圈內,他從沒聽說過待遇合理的資方或團隊,更提及業內某個常號稱自己善待員工、提供豪華餐點給工作人員的台灣名導,工作人員實際上“最血汗”,每個都過勞。他非常期待台灣的影視工作者能擁有合理的工時,以及能真正保障勞動條件的工會。
新鮮人剛上工就被欠薪 親友勸退電影夢
剛從台灣世新大學廣電系畢業的23歲陳先生一直有電影夢,投入《一屋二欺》的拍攝是他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然而第一份工作他就遇上資方欠薪,讓他非常錯愕。陳先生說,他從沒想過這么慘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的電影夢雖然沒有因此完全幻滅,但這個事件讓他的親友對電影業非常不信任,不斷勸退他放棄夢想,希望他找份穩定的工作。他認為這會讓台灣電影業蒙上不良觀感,讓有才華有熱情的年輕人對電影業卻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