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夫二主

一夫二主

抖露出社會階層、金錢主義、以及人性本質的矛盾。李立群的楚法丁諾表現令劇場觀眾難忘,而此次演出陣容還包含了金士傑蕭艾趙自強等喜劇高手演出,更創造了成功的因素。聶光炎設計的舞台像一個盒子,打開,戲開演了,關閉,戲結束了,也符合了此劇街頭式風格,而歌壇才女張小雯原創的音樂更為演出增添色彩。

基本介紹

又名: 表演工作坊作品集 / A Servant of Two Masters
導演: 賴聲川
上映年度: 1995
製片國家/地區: 台灣
劇情簡介
一九九五年三月於國家戲劇院演出之《一夫二主》是一出即興風格的義大利藝術喜劇演出。搬移到台灣,這個特殊喜劇風格演出得到極大的迴響,把粗獷,街頭式的表演精緻化,讓觀眾從頭笑到尾。義大利藝術喜劇自三世紀以來在世界劇場中扮演一重要的影響力量。【表演工作坊】曾借用義大利藝術喜劇的即興訓練方式創作出 《暗戀桃花源》中之「桃花源」部份,為台灣劇場帶來一種快速、瘋狂但高度精緻化而智慧的喜劇表演。高多尼是義大利藝術喜劇作家中之泰斗,《一夫二主》是他的代表作,描寫一個自以為聰明的僕人,為了賺錢而兼差,同時服侍兩位主人,而兩位主人卻又是一愛情悲劇中的主角,在一連串隱瞞、欺騙行為之後,劇情瘋狂的走向一些不可收拾的結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