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三晉”叢書:沁源圍困戰

《"紅色三晉"叢書:沁源圍困戰》是2013年2月1日山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郭天印 高平。

基本介紹

  • 書名:"紅色三晉"叢書:沁源圍困戰
  • 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
  • 頁數:282頁
  • 開本:32
  • 品牌:山西人民出版社
  • 作者:郭天印 高平
  • 出版日期:2013年2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9787203079354
基本介紹,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

《"紅色三晉"叢書:沁源圍困戰》主要內容:八萬人的沁源,兩千平方公里的地域,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這都只是一個坐落在太岳山區腹地,已經存在了兩千多年卻從來不曾引人注目的山區小縣。然而,發生在20世紀40年代的那場民族解放戰爭卻使這裡成為世界戰爭史上令人嘆為觀止的奇蹟發生地。是的,就是在這裡,從1942年10月至1945年4月整整兩年半的時間內,八萬人口的沁源養育了太岳區八個抗日政權以及三十八團、二十五團兩個子弟兵團。這期間,八萬人口的沁源犧牲了近萬人;為人民軍隊輸送了近萬人的優秀子弟。還是這八萬人口的沁源,在嚴酷的戰爭中留下了一萬多的傷殘人員。儘管日軍大兵壓境,儘管鬥爭殘酷無情,但是,八萬人口的沁源硬是沒有一個人當漢奸,日軍想盡各種辦法,也無法在日酋岡村寧次精心設計的這個“山嶽剿共實驗區”里建起哪怕一個維持會來。
《"紅色三晉"叢書:沁源圍困戰》由郭天印和高平著,—部壯烈的抗日戰爭史,也是中國廣大民眾抗戰的歷史。日軍再次侵占沁源後沁源軍民誓死不當漢奸、不做亡國奴,用鮮血和生命捍衛家園,創造了聞名全國的“沁源圍困戰”光輝戰例,書寫了—段,英勇悲壯的民族抗戰史。

作者簡介

郭天印,男,1955年生,山西省沁源縣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文藝理論及軍事理論學者。著有長篇歷史小說《大宋三傑》、《中國戰友》、《鄭成功》、《太原保衛戰》及“未來世界政治經濟軍事預測小說叢書”《美利堅大崩潰》《航空母艦北京號》《遠東虎在行動》等,並出版有學術專著《醉里挑燈看劍》、《四書五經經典故事》,共500萬餘字的作品。
高平,男,山西省沁源縣人,1950年生,中共黨員,山西省作家協會會員。曾任沁源縣政府辦公室副主任、主任,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從事文字工作二十餘年,曾出版有長篇歷史紀實文學《鐵血戰魂》。

圖書目錄

引子
一、好事多磨
二、風雲突變
三、兩個“中國通”
四、秋天的變奏
五、江家姐弟倆英雄
六、年關大搶糧
七、維持會鬧劇
八、激戰迷魂谷
九、伏擊州西嶺
十、李猛就義
十一、張玉甫殞命
十二、三戰永寧溝
十三、搶收夏糧
十四、楊銘德犧牲
十五、圍困與反圍困
十六、“101”智斗齊標峰
十七、又是一年三月三
十八、大林區慘敗
十九、鐵流滾滾
二十、絕世風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